糾紛雜貨店
糾紛雜貨店

這是一間可能什麼都有的雜貨店

#失眠的夜-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每個人心裡都有顆石頭,如果搬石頭不是為了砸自己的腳,那它會落在哪裡呢?」

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想起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總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前陣子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在夢裡我漂浮在一個未知的空間,像是淺入深海或是外太空,但在那裡我依然可以呼吸,裡面有星光在閃爍還有很多不同的門可以進去探索,我游了許久後終於抵達一扇我想進去的門前,那是一扇唯一無法在裡面呼吸的門,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好想進去裡面看看,於是我深吸一口氣並用盡全力想淺到最深處,但後來還是沒了呼吸似乎在裡面溺斃了,驚醒後才發現原來是夢好險我還活著,然後然後...我就嚴重烙整了:)

幾天後烙整好了,於是我又開始整修房間,先是慢慢把東西搬走,油漆完再慢慢把東西移回去。過了幾天我又訂了六箱木地板,我慢慢把每箱二十多公斤的箱子搬上三樓後,又再次慢慢把東西移開,慢慢拼接好再慢慢移回去。在這幾個禮拜中歷經了無數次把東西搬走再移回去的輪迴中,突然覺得怎麼自己總是沒事找事情做然後再來全身痠痛。

今天終於有時間去修理身體了,找了常去的推拿師傅,師傅總是說這個僵硬程度像是五十歲的中年人,每次當他問我最近工作壓力大嗎,我都心想「沒有啊,我甚至找不到壓力來源」,撇除這次裝修所產生的疲勞外,大多時候的痠痛都是沒有原因的。我問他要怎麼樣才能根治這個老毛病,他說「你這個問題可能會跟著你很久,你平時也要學著如何去舒緩它,要慢慢的鍛鍊脆弱的地方才會越來越好」。在四樓天堂裡有一句話我一直記著「每個人都有一個結」,心裡的傷身體會記住,於是這個問題也納入我失眠時常思考的問題之一。

「也許搬石頭主要的目的不是為了砸自己的腳,而是那顆石頭有我們想搬去的地方。」

只是你現在還沒有足夠的力氣去搬動它,所以別人才覺得是自討苦吃,或許有天當你變的更強壯,你就有去搬動它的能力。

我想到了那時「石頭就不會再砸到自己的腳,而是到了更遠的地方。」

————

There is a Chinese saying called “moving stones to smash yourself in the foot.” It's like “shooting yourself in the foot” in English, but we describe trouble as a stone.

Maybe the main purpose of moving the stone is not to hit yourself in the foot, but that the stone has a place we want to move.

It's just that you don't have enough strength to move it now, so others feel that they are asking for trouble.

Maybe one day when you get stronger, you will have the ability to move it.

I thought about that time ”the stone won't hit you in the foot anymore, but farther aw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