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天语
千和天语

司马南不愧是小粉红的偶像

说实话,我虽司马南向来是无感的。这个人有什么成就,怎么就成了网红,我也从不浪费时间去搜集这些无聊的信息。请注意,我说的是网红,不是什么专家,更不是学者。因为在我看来,他不配。

为什么说是网红呢?因为他很清楚在互联网的这个世界里,最大的流量群体来自哪里,也很明白怎样讨好这样的群体来为自己谋利。喝着国内的红族血,享受着自己富足的生活。从文字到音频、视频,那是一个平台都不放过。随便搜了下,公众号除了大号司马南频道号以外,还有其他小号。

视频平台那更是一个不落,B站、知乎、小红书哪哪都有。至于其他的平台,我也懒得再看。

说是业余爱好,人家不差钱,这也说得过去。但是,这么多的自媒体平台都不够他用的,你说这是纯爱好,我是不信的。更何况,谁嫌钱多呢?那问题是,流量为王的时代,如何围绕自己的IP吸粉呢?这不,我无意间看到了多年前的一场辩论,司马南脸不红心不跳,摇旗呐喊的伸张正义,维护尊严和权威的陈词,让我一下就看明白了。

以下是修仙辩论中部分文字转述。

司马南: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人大的会议上高票通过,即说明它反映了代表的意愿,代表了人民的意愿。所以如果媒体报道说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心声,这话是不错的。这5年干的不错,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全方位,尤以这个精准扶贫的深得民心。所以,取消限期是大家的真实意愿的反映,是民众的真实意愿的表达。

司马南:我想回应一下,刚才夏教授提到用民调来替代人民代表大会的投票选举的高票当选的程序的问题。我以为在中国现行政治制度下,那还是人大投票,它的效力和权威性要高过民调,民调是可以做的,但民调从来就不是表达中国人民政治意愿的一个全体人民都认同的具体方式。(好家伙,直接无视人民的意见)而且民调谁设置议题,怎么样来搜集案例,怎么样来进行数学的统计等等,这还是成了问题。

至于陈丰功先生刚才谈到了说是操控民意,然后搞了这么一个投票,他描记了一些事例来说明修仙不得民心。我在北京得到的情况和我们这位陈先生得到的情况可能不太一致,我周围的人都认为很好。(王思聪说,我身边的朋友都实现了一个小目标,是不是全国人民都挣了一个亿呢?)他是个好领导,他干得不错,他有经验,他在基层干过,层层选拔上来,他睿智,他有亲和力。

一个好领导为什么不能让他多干几年呢?董事长干得好再干一届怎么了?关于邓他当年提出来领导干部任期制的问题,当时的情况下这样做是对的是进步的,因为那时候的确病的病老的老年轻化,中国正在那样一个发展的阶段上,但是又过了40年,中国社会现在到了一个什么阶段?到了一个滚石爬坡的上山的两个100年目标要实现的更紧要的一个关头。(法律是不是也可以任意以人的意志来更改?

实践检验大大干的不错,所以全党同意人大同意修仙,再干一届怎么了?还是那句话,董事长任正非领导华为没换届干得不错,有的企业包括国企干部换的太勤,所以那企业搞得不好,我们说习近平干得好,这5年来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取得了全面的发展,全国人民满意。(一个公司能够等同一个国家?

这个东西如果来两个教授都不承认的话,我们就没有讨论前提了。另外一个关于习近平党政军大权集于一身,那就三位一体,这就是核心的地位作用了,所以核心相当重要。

主持人问:那么如果他犯错,谁来制衡他?

司马南:有人民代表大会,有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有中央委员会,有政治局,所以对中国共产党8,000万党员,对13亿中国人民的政治智慧,我劝有些担心有些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要不相信,不要在这个问题上过低了,估计中国人民的眼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