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123
jess123

阅读分享生活感悟

登山

我登过最高的山叫梧桐山,它是深圳最高的山。

我就住在山脚下,虽然心里总想着什么时候去爬爬山,但一直过了半年也没去。一是觉得反正就住在山脚下,什么时候真的想去了,就去,山又不会跑,二是不知道具体的登山入口在哪里。

偶然的一天,去附近转转,想着多了解周围陌生的地方,看到了梧桐山入口,便买了瓶东鹏特饮,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稀里糊涂地上了山,那时已是下午三点左右,由于时间原因,无暇顾及沿途风景,只想着赶紧登上顶,然后回去。

半途中,口很渴,剩下的小半瓶特饮显得弥足珍贵。每次呡一小口,透过喉咙缓缓地咽下。石梯修得很宽,但是在登顶的那段却是半开发的路,有些险,所以要时不时地抓着两边的扶手,路险才叫“登”山,此时下起了零零小雨,因为太高,越是接近山顶越是水汽重,雾气腾腾。登上山顶后,竟然有卖零食的,约摸五十多岁,身穿大棉袄,而我穿着短袖,双手摩擦着,瑟瑟发抖。买了包瓜子和一瓶水便匆匆原路返回了,之所以原路返回是因为另一条路通到山的另一边,离我的住处很远。

下山很快,就像下楼梯一样,一跨两阶三阶,因为天要黑了。我讨厌黑,天黑了就会莫名害怕,特别是在陌生的环境。夜色里看见一人,我大喜,追上他,他微胖,背着背包,穿一身运动套装,手里握着手电筒,我俩并排走,请他吃瓜子,他不吃,我们话不多,他说他每个月都会来两三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