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八月十五轉生石

(编辑过)
「我現在是人類了?」小石頭心想,怎麼那麼快。還記得前一秒才剛從溪流上滾落,才剛想起那對夫妻。「現在我是他們的孩子了。」剛吃完母奶的小石頭,再度眼巴巴的看著天花板,邊想著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裡? 可是不一會,小石頭覺得眼皮好重,腦子裡又再度想起:「那些樹呢?那些小鳥呢?還有那些落葉呢?......。」小石頭睡著前的念頭緩緩地陪他進入夢鄉。

當大石頭開始翻滾,延著溪流,直到從瀑布掉到溪床,然後全身碎裂的那一刻。石頭想起了曾經在身旁哭訴著良人負心那位婦人。也就在那一瞬間,石頭彷彿看到了那對夫妻。原來,那婦人的老公就是那位中年失意的男子。其實他只是因為外出經商失敗又不敢讓妻子知道,只好經常借故外出不回家。這一天,男子對妻子說明全部原委,兩人也總算冰釋前嫌。石頭看見了那婦人慈祥的樣貌,不由得起心動念。那天剛好是八月十五中秋節。重修舊好的夫妻,經過了一夜恩愛,新生命也將隨之誕生。

在隔年的六月初,這對夫妻生下了一位男嬰。小名就叫作「小石頭」。聽說,當時小石頭剛從母親體內出來時候,產婆抱起這小嬰兒,熟練的往他小屁股拍了兩下。一般的嬰兒這時都會開始放聲大哭,哭的愈大聲就代表這孩子的身體愈健康。但當時的小石頭,竟然只是張大了眼睛東張西望,產婆見他不哭,心裡好是擔心,只好接連的拍了他的屁股幾次,這時小石頭才很勉強似的哭了兩聲,產婆見狀覺得放心後,就把他交給他母親,回到母親的懷抱後,小石頭才沉沉的睡去。這時產婆笑說:「瞧!這小孩好像天生不怕痛,硬是拍了這麼多下才哭出聲音,可真是急死我了。我看這小名就叫做小石頭吧。」

當天的夜裡,小石頭突然從夢中驚醒,兩顆抖大的眼睛看著上方漆黑的天花板,不知怎麼的身體裡似乎有某個地方正不停的擾動著,自己的嘴巴也不住地張合起來,這是什麼?一邊忍受著身體的反應,一邊看著眼前這兩隻小手,心想:「我現在是........?」再也忍不住身體裡的種種反應愈來愈激烈,想要把肚子裡的那種渴望一次的釋放出來,於是大大的張開嘴巴,同時再也管不住的淚水,從眼角渲洩而下,小石頭在嬰兒床上放聲大哭。只見母親連忙起身將他抱起,解開衣襟上的鈕扣,一邊哺餵一邊安撫......。

「我現在是人類了?」小石頭心想,怎麼那麼快。還記得前一秒才剛從溪流上滾落,才剛想起那對夫妻。「現在我是他們的孩子了。」剛吃完母奶的小石頭,再度眼巴巴的看著天花板,邊想著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裡? 可是不一會,小石頭覺得眼皮好重,腦子裡又再度想起:「那些樹呢?那些小鳥呢?還有那些落葉呢?......。」小石頭睡著前的念頭緩緩地陪他進入夢鄉。

小石頭滿月的那天,夫妻倆還邀請鄰居們特別到家裡慶祝。夫妻兩還做了白色的饅頭上,上面點了個紅點,分送給鄰居們。雖然是十分簡樸的一餐,卻也充滿著所有人的祝福與喜悅。小石頭躺在父親為他特製的小小搖椅上,看著滿屋子的大人們,眼裡充滿好奇。同時他也從他們身上聞到各種氣味,但最讓他喜歡的還是母親身上的香味,即便是在一群人之中,他仍然可以很快的發現到母親所在的位子,因為那個味道是讓他永生難忘的氣味。「這味道好像那天在溪畔上我就知道了。」原來自己的鼻子可以那麼清楚地的辨識出這種香味。小石頭驚訝的發現人的五感是如此的敏銳。這是讓小石頭感到幸福的香味。想到這裡,小石頭開始揮舞著小手,嘴裡發出呵呵的聲音。母親聽到後很快地將他抱起。這時小石頭臉上露出了幸福的表情。一旁的鄰居連忙說:「瞧!這小傢伙很懂的黏著他媽媽呢。」眾人開心的笑了起來。小石頭這時心想:「我每天只要能吸吮到媽媽的乳房,能聞到這個香味,我就覺得很滿足了。媽媽是我的,誰都不可以搶走她。」

轉眼間,小石頭五歲了。從小就身體健壯的他,雖然住在村子裡,可是每每家裡有空檔,就會拉著家人往山上跑。小石頭對溪流、樹林、昆蟲、小鳥等等自然生態,似乎都特別有興趣。

原來春天是有香味的,樹林裡、溪畔上開滿著各種小花,他們各自生長的五顏六色的花瓣是那樣美麗。溪流裡的水是那麼冰涼,空氣裡還帶著一絲絲的寒意。小蟲子、小魚還有小動物們會偷偷地探出頭來,彷彿也在欣賞這美麗的春天。春天是這樣地美好,如此讓人感到開心。

原來夏天的雨如此的淒厲,打到身上甚至會痛呢?可是雨後的陽光又是那樣艷麗動人,遠遠的天空裡還掛著好大好大的彩虹呢!夏天是這樣地有趣,如此讓人感到興奮。

原來秋天的氣味是如此地沉重而憂鬱。枯葉、樹皮還有凋萎的花朵,形成一種獨特的氣息,是那樣 地寧靜又專注。秋天是這樣地優雅,如此讓人想要安靜下來。

原來冬天的雪是如此冷冽,握在手上會有種刺痛感,仔細地握住它,卻會從指縫中流洩出去。冬天來了,世界都沉默了。大樹、溪流、小動物們全都無聲以待。冬天裡世界剩下白茫茫的一片,如此讓人想要躲在背窩裡,那裡也不想去。

小石頭的父親結束外面的生意後也就回到家裡開始農耕的生活。一家人雖然經濟並不富裕卻也相處和樂。尤其是這個家有了小石頭到來後,似乎就更完整了。小石頭的母親也因此免除了外人們閒言閒語的壓力。夫妻兩人中年得子本來就已經是喜事一樁,再加上兩人的情感合好如初,一家人在一起真的好不幸福。

共1874個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