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迷鹿森林的奇遇

跟隨著小鹿的步伐,來到一條溪流旁邊,溪畔上有一個大石頭,看起來就知道是一塊完整的岩石,似乎在哪裡佇立很久了。「那曾經是你。」

那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一行人來到東大寺前的奈良公園。雖然頂著炎熱的高溫,大家還是玩興不減的,急忙著找一旁的攤販買鹿餅,想要快點去餵鹿。

其實在餵鹿前,我真正想要的是另一間攤販賣的「挫冰」,看著五顏六色的挫冰真得好清涼。

果然,一拿到鹿餅,馬上就有幾頭公鹿與母鹿跟了過來,他們連忙的鞠躬、再鞠躬,就是急著想吃到鹿餅。我聞了聞手上的鹿餅,還是真的是香味濃郁好吃,自己也好想嚐嚐 。

很快的,我手上的鹿餅就被一頭接著一頭的鹿友們吃到只剩一個。然後,我不經意看到不遠處有頭似乎正在喝水的小鹿,突然覺得她那麼瘦小,一定要把最後這一塊留給她。於是我就快步的向她靠近。手拿著鹿餅,不停招攬她,還對她說:「就剩最一塊了,趕快來吃,要不然就沒有了!」只見她不為所動,只是用抖大的眼睛看著,好像再對我說:「你在向前一點、向前一點。」我慢慢的向她靠近,她卻反而開始移動腳步。我不自覺得跟著她,走著、走著,怎麼週圍的樹林開始茂密了起來,原來炙熱的陽光被樹蔭擋住後開始變得涼爽起來。我心想,這小鹿要帶我去哪裡?怎麼她對鹿餅一點興趣也沒有?

跟隨著小鹿的步伐,來到一條溪流旁邊,溪畔上有一個大石頭,看起來就知道是一塊完整的岩石,似乎在哪裡佇立很久了。「那曾經是你。」一旁有個聲音突然冒出來。我嚇了一跳,忙著想找到聲音的來源,仔細一看小鹿的嘴巴在動,難到鹿會說話,天啊?!我揉揉眼睛,再看仔細看,原來她只是在吃草。差點嚇死人。不一會,看到石頭上有幾隻鳥停在上面,吱吱喳喳的彷彿在聊天、鬥嘴。很快的,又看到石頭上長滿了青苔,應該是下過了好久的雨。可是我並沒有被淋濕啊?心中滿是疑問?沒多久,森林裡樹木上的葉子開始枯黃,灑落著一疊疊紅紅的落葉,蓋滿了石頭、溪畔。緊接著,石頭上舖滿了白色的雪花,溪流上開始結冰。但我卻一點不覺得寒冷。心想,原來這就是生命的更替啊!難道要這麼一直過下去嗎?

念頭才剛剛生起,只見一陣天搖地轉,石頭從溪畔上滑落了。我的目光,緊盯著那石頭,滾啊滾啊,看著那石頭開始碎裂、崩解,最終成了一地砂石,不復原來石頭的樣貌。我好像有點懂了。

「爸爸、爸爸」突然被兒子的呼叫聲喚醒。「你幹麻站在這裡發呆啊?你是熱暈了嗎?我們趕快去吃冰吧。大家都在等你。」疑!剛剛那頭小鹿呢?

後記。這篇文章融合了我先前去奈良旅遊的體驗,以及受到@小鹿斑比 經常創作有趣文章的影響而作。再未經小鹿同意寫下這內容。還請多多包涵。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