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關於我看見的人生~回不去的腳踏車之旅

因為生命中所需的一切其實從不缺乏,只在於我們如何選擇正確的道路。

有一個對談的經驗讓我相信,生命中有一條軌道,它承載著人的一生向前奔行,命運的軌道由業力構成,極難去改變,除非當事人有了重大覺醒,徹底改變心性,才有一絲分毫改變命運的可能。

這一位對談的朋友,渴望婚姻,也曾有過幾次戀情,年過四十後更積極希望能進入婚姻,擁有自己的家庭。

那一次對談,一開始就進行的挺順利的,對於他過去的幾段感情經歷我有做出正確的描述,於是也就可以繼續進行下去。直到他一表明想知未來會不會有婚姻的機會時,我感知到在他49歲那年將可以遇到那位46歲的另一半。這讓他有些安慰也有些許的失望。接著他才說出,其實他也希望可以有下一代,因此問我說有沒有可能遇到一位年輕的另一伴,讓他可以實現這個心願。我只好接著去感知在他後續的人生中種種可能性。過程中我的確找到了一個機會,有個女孩可能與他有緣,若兩人能鮈相遇,就極有可能發展到婚姻的階段。於是我告訴喜歡運動的他,在那年夏天試著去騎腳車並且參加一些腳踏車社團。隨著他不停的點頭同意,我幾乎可以看見他們可能相遇的地點,在一陽光撫媚的河濱公園旁的大樹下,那女孩與他同樣穿著白色的腳踏車服.......。

正當我以為一切如此簡單時,心中熱切期待著他們的相遇。經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忍不住當面問他,是否已開始去騎腳踏車,參加了腳踏車社團?結果他告訴我,由於他參加了棒球比賽,因此還未開始騎腳車,但有規劃下兩週準備要去騎。於是,兩週後我又問了他一次,這次他告訴我由於棒球比賽時他不小心閃到腰,於是原來騎腳踏車的計劃只好暫時延期。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錯過。直到我感知到最後的那一個月,女孩即將離開遠行,他們的相遇將不復存在時。我還是最後一次再提醒他,只是他仍然因為總總原因而無法成行。

命運如此難以改變,即便得到了指引的機會,但卻仍如常的往原訂的方向前去。

儘管命運的軌道如此難以改變,但也許在下一個轉彎的地方,仍會發現不同的風景。而且無關好壞,只是一段人生的旅程。

幾個月後我與這位好友也再次見面了,他剛好也歷經一些重大的事件,有些與之前對談的內容相關,而他也能坦然安心的面對。這讓我心裡感到十分喜悅,因為不論如何,內心平安就是生命的平安。他告訴我經過這些事件後,他更有信心去追逐心中一些還未完成的夢想,那是當時他與我對談時提過的幾件事,我曾告訴他時機未到,要再緩緩。如今,一切因緣安排已經成熟,當然鼓勵他勇往直前,開創展新的人生。這樣的轉變也是令人開心的結果。祝福這位好友,一切如願,平安健康。

這樣的對談經驗讓我也學習到,只是跟隨著命運的常軌,坦然地接受一切,從中獲取成長的體驗,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因為生命中所需的一切其實從不缺乏,只在於我們如何去感受生命中的豐富與圓滿。

與朋友們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