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愛應該是無私?還是自私?|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编辑过)
這是朋友的故事,然而我多麼希望這只是電視上的八點檔,而不是她的故事。

全心付出的愛讓人嚮往,自私的愛卻容易得到滿足。

愛應該是無私?還是自私?

我不想結婚

「我不想結婚!我只想找一個人互相陪伴就好。」單身的朋友這樣告訴我。
「這已是未來趨勢啦!畢竟華人社會對婚姻賦予的期望,有很多包袱,若能找到與妳有相同價值觀的另一半,那就再好不過了!」我認同地回答著。

不久,朋友談戀愛了!從她沒時間與我下午茶還有IG上滿溢的幸福模樣,我明白她已找到另一半。

「明天有時間陪我嗎?」久未見面的朋友傳來如此訊息。
「怎麼?明天男朋友沒空嗎?」我小心翼翼地問著,因為隔天是情人節。
「見面再說吧!」過了許久朋友才傳來訊息。
「怎麼了?」隔天在咖啡廳,我話剛問完,朋友一語不發眼淚隨即滑落。

許久後,朋友才娓娓道來過去半年期間,由天堂走進地獄的經過。

幸福的開始

倆人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在網路相談甚歡後,男人開始每天下班與她一起晚餐,約個小會後再送她回家;來到週末假日男人也一定會找一天陪她到處走走。她深信男人是愛她的!因為她擁有男人的心及大部份時間,大部份不重要的時間....。

只是這幸福有個小缺點,那就是只要逢重大節日,例如聖誕節、跨年、過年等就是她的孤單日,因為男人得回家陪老婆與小孩。

然而錦上添花容易,當身處雪中卻盼不到最愛的那個人送暖時,才會真正感受到何謂徹底的寒冷。

最寂寞的時刻

因跌倒導致腳骨折的她,因家人遠在其它城市無法照顧她,因此住院期間,所有生活大小事都得自己來!個性獨立的朋友應付起這些事,雖稍嫌麻煩但難不倒她。

夜晚降臨,沒了探病人潮的聊天聲響讓病房靜謚許多,少了窗外的陽光,房間亮度也降低得另人昏昏欲睡!夜深人靜,是最適合病人休息的時刻。

只是沒想到,在這看似安靜的時空裡,卻出現壓跨她心靈的最後一根稻草。

那晚,她想上廁所。不想打擾護士小姐的她花了不少時間移動自己的腳,好不容易將腳移到床邊,準備讓沒受傷的腳踏地時,卻發現拐杖遠在床另一頭的牆角,沒有人攙扶的她是拿不到拐杖的。

她打電話給男人,男人說他不能去看她,大半夜出門老婆會起疑心,接著馬上掛斷電話。

靜靜的病房中響起打呼聲,那是陪病者的呼聲。每一張病床邊都有家人陪伴,只有她床邊的陪伴床是空無一人,看著被掛斷的電話,她從來不曾感到如此寂寞過。

出院後朋友與男人分手了。

每個人都有選擇

「我全心為他付出,只希望他無私的愛我,但他卻這麼自私!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卻不在!」分手後她氣憤地告訴我。

陪伴朋友走過半年的傷痛後,我在朋友IG上又重新看見那滿臉幸福模樣。

「晚上有時間陪我嗎?」朋友再次傳來如此訊息。
「今天是聖誕節耶!妳不是該見色忘友?」我故意虧她。

靜默好幾分鐘後我主動與朋友約了碰面地點。那晚在咖啡廳,我喝著飲料等朋友主動開口。

「我們一起出國旅遊的事被他老婆發現了,他老婆打電話給我.....」

聽朋友訴說的同時,我心裡正義的那一面很想問她:「好好一個女生為什麼要這樣糟蹋自己?就不能找個正常的單身男人嗎?幹嘛一定要去搶別人的….」

然而世故的那一面卻又冷靜地告訴自己:「她不是小女孩了,那是她的選擇,她肯定知道她在幹嘛的…」

然而我漸漸不那麼肯定她是否知道自己在幹嘛,因為這不是她的最後一次。

全心付出的愛讓人嚮往,自私的愛卻容易得到滿足。

然而到底誰付出的是自私的愛?誰付出的是無私的愛,我也沒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平衡的關係,再多的愛最終都會被磨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