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迪克與我,之四|長情

(编辑过)
看著迪克的臉龎,依然有著我熟悉的大男孩陽光感,唯一不同的是,臉上多了歲月的痕跡。也是!都三十年過去了。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我知道他不想離開,如果我開口他會留下來的。只是心神不寧的我,現在只想一個人。

回屋內收捨餐盤的我仍有點晃神。剛剛我是怎麼了?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下回碰到迪克時,我該如何反應?這剪不亂理還亂的思緒讓我頭開始發疼。

算了!不想了。收捨完廚房就睡覺去。



「碰碰碰!」

熟睡的我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吵醒!看一下時鐘是半夜三點。肯定又是隔壁鄰居喝醉敲錯門,每次都半夜來擾我清夢,明天我一定要去抗議一下!

打算不理會並繼續睡覺的我,卻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是我。」

迪克!我整個人瞬間清醒。

匆忙穿上衣服的我,以最快速度來到門前,開門前餘光瞄到鏡子中的自己,驚訝頭髮怎麼那麼亂!(後來想想,頭髮亂也很正常,我是睡夢中忽然被吵醒的)趕緊快速順一下頭髮,讓自己看起來不會太邋遢。

我打開門迎面而來的,除了那一陣冷冽的寒風外,還站著不久前才由我家離去的迪克。

他依然是那身帥氣的翻領毛衣與合身的牛仔褲,只是那白皙臉頰上變得有些紅潤,整齊的金黃短髮也略顯凌亂。

「迪克,你怎麼了?還好嗎?」
「我剛從酒吧跑過來,想看看妳。」
「你瘋了嗎?現在是冬天,還是溫度最低的半夜三點……」

等不及我說完,迪克輕輕地抱著我說:
「我坐在酒吧裡卻滿腦子都是妳,妳在我心中已經有個很重要的位置,明天我就要回德國了,我不想錯過妳!妳說未來我會活得很很久,這麼漫長的日子沒有妳陪著,我會很落寞的,做我一輩子的太陽好嗎?」

- - - - - - - - -承諾- - - - - - - - -

看著迪克的臉龎,依然有著我熟悉的大男孩陽光感,唯一不同的是,臉上多了歲月的痕跡。也是!都三十年過去了。

每次看到迪克,彷彿時光再次回到我們相遇的英國,想起當年相處的點滴,一切都是那麼的浪漫、那麼地青春洋溢。

假如那晚我沒有故意趕走你;假如那晚我讓你留下過夜;假如我沒有想要隔天到機場再給你答案,那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

你的手相跟你的人一樣真誠,三十年過去你依然活得健康,只是手相沒有告訴我們的是,你會透過這樣的型式活得長久。

我想再次看見你清澈灰藍的雙眼,更想看見你那無邪迷人的笑容。即便醫生宣告你醒來的機會微乎其微,我依然想要親口告訴你,三十年前的那個夜晚,我就決定要成為你的太陽。

這些年來我不斷鑽研醫療方法,總算讓我有了新的突破!下週我將前往歐洲與來自世界頂尖醫學專家們討論可行性,相信我,我絕不會讓三十年前的那場車禍困住你!

等我!迪克!我會帶回好消息的。

《完》




- - - - - - - 寫上癮之真實世界番外篇- - - - - - - 

「你是怎麼了?前幾篇寫的那麼好,結局怎麼寫得一點新意都沒有?改一下內容吧,不然你會掉粉哦!」我看完稿子後,立刻打電話給迪克表達我的意見。

「天使總編輯,你不是說我的粉絲都是年輕妹妹嗎?我把故事寫成用一輩子守護真愛也不行,你很難搞耶!不然妳給我點方向!」迪克有點無奈的說著。

「現在年輕族群生活離不開科技,不然你就加點最近流行的AI元素好了,與時俱進些。」

「三十年前連電腦都不普遍,怎麼加入AI啦!?」迪克抗議地說著。

「可以啦,你是作家,發揮一下想像力就好!別忘了下週一前要修改完寄給我!」我不顧迪克的哀嚎硬是給了他期限。

我不是編輯,是迪克三十多年的好朋友。

迪克是我在英國讀書時就認識的朋友,目前是一位斜槓作家。這些年他在網路上定期發表小說,也累積不少粉絲。

迪克為了能寫出更豐富的故事來擴大粉絲群,總會要幾位好朋友在故事發表前先看過,並給他點意見!而我通常就是給他最多意見、且最毫不留情的人,所以迪克老戲稱我為“總編輯”。

不得不說,迪克確實是有擔任作家的潛力!只是他很不擅長幫角色取名字,因此常用好朋友的名字做為小說人物代名詞,等正式發表前再想新的名字一次置換。

當迪克覺得我討厭時,就會用我的名字為最悲慘的角色命名;當迪克覺得我對他友善時,便會把正常一點的角色配給我。

雖然我會抗議,不過迪克通常不會理我,就像我不理會他的哀嚎一樣。老朋友就是這樣!喜歡互相虐待又喜愛互相幫忙,過去三十年是這樣,未來也會持續。

這就是迪克與我的虐緣…..啊不是啦,是友情故事。


《以上純屬虛構!也請天使姐別介意我劇情亂入太多個人腦補內容!》

圖片來源:Unspl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