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我心目中的 Liker.Social |自由多元的星球

命運讓我與Liker.Social再度相遇,那就開始了解看看吧!

與Liker.Social錯過的一年多時光

移居馬特市一陣子後即由文友文章中得知Liker.Social,好奇心驅使之下便於2022年2月加入。當時僅覺得與Facebook性質相似,而老早就不再使用Facebook的我,對Liker.Social著實沒太大興趣,再加上大多互動的文友都在馬特市,所以試一下功能便不再使用,依然以馬特市為主。

2023年初,在馬特市看到文友提到一個新名詞叫『LS』!心底一樣好奇『LS』又是什麼樣新的平台?與LDS(請自行台語發音)又有什麼不同?點進『LS』一瞧,咦?怎麼有我分享的照片?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LS』就是Liker.Social呀!

重新認識Liker.Social

命運讓我與Liker.Social再度相遇,那就開始了解看看吧!

Liker.Social簡單來說是個社交平台,但我很欣賞它的理念,是提供獨立創作者一個沒有廣告打擾,且可與讀者交流的社群媒體。

圖片來自Liker.Social臉書

另外我也喜歡用『星球』這個概念來說明Liker.Social與Mastodon之間的關係。Liker.Social是在Mastodon這個免費專案上,眾多架設營運站(Instance)裡的其中一個。若將Mastodon比喻為宇宙,Liker.Social便是這宇宙中眾多星球裡的一個。星球之間可以互相溝通,但由於規則各自不同因此帳號無法共用!

簡潔、自由、多元是我心目中Liker.Social的樣子

相較其它社群平台的商業化,Liker.Social因為建立目標明確,完全沒有廣告,讓使用介面不論是分享或是閱讀文章,都非常舒服!操作介面也非常簡潔!也此重新使用後便喜歡上這裡。

目前我只拿來分享生活觀點,然而Liker.Social上分享的觀點非常多元,國際時事、新科技等主題都囊括在內,當然其中也有不少我還沒弄懂的新鮮話題(例如藍勾勾),目前仍在持續探索當中。

最後謝謝Liker.Social舉辦活動,讓我重新認識了Liker.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