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很Man的一隻威士忌

「你不懂,這是男人的味道!只要懂品嚐你就會無可救藥地愛上它。」朋友這樣告訴我。

這是我喝過,最具男人風格的一隻威士忌。

某次聚會,一位友人剛坐定,便得意地由包包中拿出一瓶威士忌想跟大家分享!在座所有男性友人一看到這隻酒,眼中無不露出渴望的光茫。

這是一隻來自艾雷島的『雅柏。烏嘎爹。艾雷島單一純麥威士忌(ARDBEG UIGEADAIL SINGLE MALT WHISKY)』。

只有真正的行家,才品嚐得出艾雷島威士忌的好喝之處

讓威士忌愛好者迷戀的一隻酒

「這隻酒真的很好喝,北漂一定要試試!」友人熱情地邀請我品嚐。看著所有人喝下時,那滿臉滿意且幸福的模樣,想必定是隻很好喝的酒!

「哪裡好喝?很像小時候診所裡那種消毒水的味道!」我小酌一口後,眉頭皺了起來,不解地看著友人說。

「你不懂,這是男人的味道!只要懂品嚐你就會無可救藥地愛上它。」朋友這樣告訴我。

我無法愛上只喝得出消毒水味道的酒,或許這是一隻男人才能懂的好酒!

蘇格蘭威士忌發源地-艾雷島(Islay)

ARDBEG UIGEADAIL SINGLE MALT WHISKY產於艾雷島。

位於蘇格蘭西邊的艾雷島(Islay)是座小小的島嶼!面積僅有台灣的1/60,人口也只有4,000人左右,對不少人來說很陌生;但對威士忌愛好者而言,這島卻猶如聖地般存在,有幸登島可是會讓他們瘋狂的!因為這裡以出產厚重泥煤烘烤味(Peatiness)的威士忌而聞名世界!

艾雷島威士忌在蘇格蘭威士忌的譜系中,屬於口味最重的一款酒品!由於島上有25%土地被泥煤覆蓋,製酒用的水流經泥煤層;烘麥的過程也以泥煤醺,因此艾雷島製作出來的威士忌,總是充滿濃烈又獨特的泥煤味!

光一個泥煤味就讓小小的島上開了九家威士忌酒廠!

辭藻華麗的酒品文宣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閱讀酒品的廣告文宣!文字層次豐富、偶爾華麗嬌貴,偶爾溫和優雅。文字說明猶如在形容高貴藝術品般,讓人對酒的味道充滿期待。

「口感最細緻且豐富,其特點並不在於泥煤味的誇飾,而是以麥芽為主,讓麥芽甜味淡淡透出,創造完美的平衡口感。」這是酒商對艾雷島威士忌的介紹文。

淡淡的香氣及平衡的口感,多吸引人的形容,似乎一口入喉即可在眼前看見彩虹!

泥煤味!
還是泥煤味!!
我沒有喝到香氣也沒有看到彩虹,
但腦中看到兒時不喜歡的診所。

跟男人一樣有個性的酒

有的威士忌嗆辣,有的溫順,有的還會帶些花香堅果香,而這一隻我無法用這麼通俗的詞彙來形容!我會說這隻酒為「最具男人風格」的酒,是因為其味道強烈陽剛,濃烈的風格讓不少初嚐之人直接打了退堂鼓(我就是其中一位)。

或許只有願意用心體會及品嚐的人,才有機會喝到包覆在濃烈泥煤味下,麥芽的香甜,猶如男性從不輕易讓人看見他們內心真正想法一樣,唯有歷經淬煉的漢子(或妹子)才能一眼看穿,並懂得他的好。

酒一向都具爭議性!有人視酒如珍寶,也有人視酒如仇人。是珍寶或是仇人或許在下面這首詩可以得到一些解答。

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
財是下山猛虎,氣是惹禍根苗。
看來四字有害,不如一筆勾銷。
無酒不成禮儀,無色路斷人稀。
無財世路難行,無氣到被人欺。
看來四字有用,勸君量體裁衣。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BJAGjoN.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