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再見,不見了

(编辑过)
人生,有很多機會可以說再見。有時說再見,是期待下次再相見;有時說了再見,卻是永遠不再見。

最近天氣變涼許多,秋天真的來了。

這些年一起認命傻傻地過,
孩子們一個個長大、畢業、工作、結婚,
我們也由三合院換到新樓房,
孫子們也都大到會為了爭玩具而吵架,
咱倆走著走著也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

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嗎?
那天我提早半小時到,因為我想先看看,
可能是我未來娘子的女孩長得怎麼樣?
是個月貌花龐的美麗佳人?
或是小家碧玉的清秀美人?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咖啡廳外等著。

遠遠地我就看見了妳。
妳穿著長裙踩著高跟鞋提早到來,
優雅地走進咖啡廳,
選了個在窗邊的位置坐下。

妳比姨婆給的照片還要美麗、還要有氣質!
看妳看得出神的我居然忘記,
自己是來約會的!
匆忙推開咖啡廳的門,
走到妳面前的我,
說聲抱歉並簡單自我介紹後,
妳看著我的臉,笑著說沒關係。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讓我決定牽起妳的手共渡一生的,
是妳的笑容與善良,
謝謝上天讓我遇見這個溫柔的好女孩,
一路陪我走過所有風雨歲月,
還為我帶來三個可愛乖巧的孩子!

中秋節快到了!
今年小孫子們也會回來烤肉,
東西可得準備齊全一點呀。

親愛的娘子!
備料一點都不難,
只要買孩子愛吃的東西回來就好了。
還有,別忘了還要買妳自己喜歡吃的。

中秋過後天氣就會轉涼,
記得天冷時要多穿件衣服,也要記得準時吃飯,
偶爾去親戚朋友家走走坐坐才不會無聊。

親愛的娘子!
我最喜歡妳笑的時候了,
妳笑起來特別迷人,
所以我特別愛逗妳。
我好想跟妳再共渡幾十個年頭,
一起升級成為曾祖父、曾祖母。

只是這次我得先走了,
願來生有緣能再度與子攜手相伴,白頭至老。

----------。此致我最敬愛的姨丈。----------

樂觀的姨丈從不吝嗇表現對阿姨的疼愛,家事能自己做就不讓阿姨碰,所以阿姨不擅廚藝;他總是以娘子稱呼阿姨,不吝於展示他的愛;在晚輩面前也樂於大方地分享他與阿姨相親的經過,過程是那麼地搞笑卻又那麼地甜蜜,也因此我才有辦法寫下這篇故事;只要有姨丈在的場合從來不缺乏歡笑。生活雖不輕鬆,但姨丈是個實實在在地好男人、好父親、好弟弟、好姐夫、好長輩。

永別,是件需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接受的事實,尤其是突如其來的離別。

「姨丈會心疼妳哭的」。

看著泣不成聲的阿姨,明知她止不住傷心,但我仍想止一下她的淚水,哪怕停一下下也好。

一個月過去了,沒有人捨得姨丈。

今早看到小表妹將臉書封面換為她的婚妙照,這是姨丈最疼愛的小女兒緬懷父親的方式。照片中小表妹身穿超美婚妙親吻著帥氣姨丈的臉龐,那得意又刻意掩飾笑意的耍酷模樣,是姨丈身為父親的驕傲,因為他最愛的小女孩長大要出嫁了。

每個人面對失去的應對方式不儘相同,而唯一相同的是,心中珍貴的一部份已無法彌補。

人生,有很多機會可以說再見。
有時說再見,是期待下次再相見;
有時說了再見,卻是永遠不再見。

珍惜每一個可以再相見的日子。

長相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