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馬特市身分證ID的妙用

回想起寫作的起源


下載了馬特市身分證,讓我回想起,在馬特市的許多第一次:


◇第一篇文章抱歉現在才來

快跟上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徵文難忘的味道 | 不堪的味道

Me說自己動彈不得,他的屁股已經被股間的穢物黏滯在小木椅上。周圍開始有人說:「有奇怪的味道耶」,越來越多人交耳竊語,同學變成海關犬到處嗅吸臭酸的源頭。尤其那位每次見他吃豆豉小魚乾即掩鼻作嘔的女孩,她以為Me又在吃抽屜裡那罐豆豉小魚乾,其實就算蓋緊罐頭,抽屜早就充滿了豆豉發酵味,現在再加上他股間的味道,那綜合疊加的氣味,該怎麼說呢?似乎,豆豉味還略勝一籌。因為沒放冰箱,臭了?Me說,原本很討厭那位忸怩作嘔的女孩,一副老是嫌惡的姿態,現在倒覺得對她感到有些抱歉呢!


◇第一次公布Like收入來3個月就賺20000 Likecoin

但平心而論,這裡是一個很有活力(活動多),而且溫暖(圍爐多)的寫作平台,背後有很多優秀的市民幫忙造市(致敬),大家互利共生,只求在孤獨的寫作路上,多點樂趣彼此鼓勵,寫作順便擼幣,圍爐取暖,不錯啦!


◇第一次發表小說尾巴咖啡店(una cola Café)

一點也不奇怪,失眠滿臉蜘蛛網,絕對頂著鳥窩頭的我,坐在一個最遠的位子,離吧台還有二桌四人座的距離。吧台裡頭的二位女店員,一個側著頭夾著甜蜜的話筒,右手甩著鉛筆,另一個則低頭專注於某件事,應該是我的早餐吧。我轉頭若無其事地看著電視,主持人正在訪問電影《佈局》(Contratiempo)的男主角,聲音模模糊糊的,就像外面的天空,混淆一片,感覺淡淡的,沒什麼味道。她也沒有表情,在這彷彿時空皆靜止的切片中,她的移動透露著異樣簡潔的美感,是一種略為邪惡的氣質,輪廓分明而精確,我感受到金屬的豔麗與冷調,卻擁有著美妙的弧度。


◇第一次鑄造NFT2021年末微感恩💛就是要送你NFT(很任性!)

來馬特市,莫名擁有加密貨幣,也學起人家鑄造NFT,因為無心寫感恩文,就也學人家送NFT,就當做是卡片吧,很任性地想送給,常支持我的你妳,常看我自溺文章的你妳,就是喜歡透過文字思考的你妳,舉辦社區活動好辛苦的你妳,喜歡鼓勵朋友的你妳,樂於分享的你妳,害羞又熱心的你妳,剛好路過的也可以,祝大家在文字裡能夠活出勇敢的、自由的、永恆的,版本的自己。
就是要送給你妳的NFT

第一次參加Matters年度問卷:◉☉ 小圖小說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將思想當飯吃


◇第一次深刻思考詩的創作內涵不是在唸詩,就是走在與詩相逢的路上

美國詩人Robert Frost曾說:「詩正是在翻譯時所遺失的東西」(Poetry is what gets lost in translation),所以,詩善於保存難以言喻的情狀,那些詞窮之境。


◇第一次專訪市民《後綴》假掰文青誌 ft.職女

下酒菜:妳的閱讀台文#1的標題,故意將龍瑛宗的小說《植有木瓜樹的小鎮》,改成《有木瓜樹的小鎮》,是一字三關,「只」能把種「植」木瓜當成「職」業的小鎮,頗能刻劃主角(陳有三)在日治台灣時期,所面臨的階級困境,正如妳說的:「一旦孩子一多,可能像前輩蘇德芳一樣,一家都吃不飽,木瓜的意象昭然若揭,台灣特有水果裡的多子多孫。
職女:啊哈哈哈哈哈,那又是個美麗的誤會,Matters發文後無法改標題,只是懶得蓋文重發啦!🤣🤣🤣(欸?該不會是在暗諷老娘白癡打錯字吧,媽的,你這個奶控🐮🐮🐮)
叫做「文學家」的一款調酒

第一次舉辦Matters社區活動:《後綴》採訪寫作營:陪你採訪一位市民

對白設計/Jeger、繪圖/ 林宇(就是這麼有sense)
「因為我身邊沒有第一讀者,所以乾脆成為你的第一讀者,推廣採訪市民的活動」,但這種說詞我已經講膩了,我現在要改成:
因為我沒有參加過寫作營,所以我乾脆辦一個「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的寫作營,給大家參加(啥?)!


第一次發表《後綴》特刊:「在文學劇場的咖啡館」

❑ 編輯者與贊助者

Matters社區裡,除了作者與讀者之外,特刊的目的還想突顯兩種市民:編輯者與贊助者
編輯者包括舉辦社區活動的市民,搜尋「社區活動」可查閱過去活動。還有推薦市民作品的個人文選,例如,地下文選 | LGBTQ不只是議題,也是我的生活【捲氏雙週報】穀雨號
有一群人固定每個月編列預算支持市民,或是打賞喜歡的文章,默默挹注社群活力。《後綴》特刊的主編費、稿費、推薦文章的打賞費,皆由匿名的驗證人提供。


◇第一次見市民初次見面的Matters市民就是你了!

我在你這年紀的時候,還沒有網路,會有機會和一位大上兩輪的陌生叔叔碰面,是無法想像的事。

應該是近半年因為採訪營和後綴discord 我們互動才變多的吧。當我看到你打出:「想一個人看海!」就猶如一道命令,觸動了叔叔我的惻隱之心:「這人,是在求救嗎?」
我近乎是反射動作說出:「那我可以陪你去!」(我不確定我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否是指你也可以陪我去。)
後來他私訊我:「我還是想一個人去看海,不過,飛地書店我們可以一起去......」
飛地書店離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不遠

第一次提到碼色市:Town版馬特市:從家鄉味聊到了溫柔鄉

會想參加這次的吹水會,是聽說有令人興奮的消息要宣佈,能聽到久違熟悉的市民聲音,感到很親切。主持人一開始複述著Matters網域更改為.town這件事,特別提到底下的留言,被有些市民詮釋為「家鄉」或是「家鄉味」,覺得和馬特市很搭,然而,在Matters Lab discord的文字聊天室,市民們卻顧自將話題從家鄉味聊到了溫柔鄉......
應該看得出來,大家都是在開玩笑(很會扯),所以也不用太認真,不過我還是順手創建了一個標籤(#碼色市),同時想起了曾經寫過的校園愛情故事,正好可以納入。


第一次學會鑄造Writing NFT:歡迎收藏 後綴Writing NFT

如何發行 Writing NFT




你在馬特市有哪些第一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