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Jeff

ROC的謊言

(编辑过)

我是台灣人,從小就從歷史課本上了解,台澎金馬屬於中華民國。其中,台澎在1945年後因日本戰敗從日本「奪回」這就是所謂的光復台灣。

長大後常因為一些國際時事,令我對這個所謂中華民國的國家感到疑惑與矛盾。

為什麼中華民國被踢出聯合國?

為什麼中華民國無法加入WHO?

為什麼一天到晚被喊要武統?

為什麼又有國家與台灣斷交?

越來越多的矛盾,政府總是以PRC打壓解釋一切。

政客常喊的口號,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那為什麼對中國的稅、結婚、出入境是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而不是國際法呢?

後來我在法理建國找到合理的答案與史實。

聯合國並沒有把中國踢出,而是承認國共內戰的戰勝方PRC為合法的中國代表。

WHO是聯合國附屬組織,所以ROC無法加入也無權加入。

「武」是企圖用恐嚇手段來達到目的的手段。「統」是ROC與PRC用來文攻欺騙台澎人民,台澎屬於中國。

事實上依照舊金山和約的結果,目前台澎屬於主權未定的地區,不屬於任何國家,至今ROC都還是以盟軍代管的身分治理。

一個國家必須要有外交的功能,很遺憾ROC並沒有,台澎更加沒有。

先前新聞鬧很大的台巴斷交,首先台巴並沒有建交。翻開歷史資料,中巴建交於1910年,但當時台澎還屬於日本殖民,當時的台澎人國籍還是日本要如何建交?是中巴建交。目前中巴也沒有斷交,只是轉承認PRC為合法中國代表。

打這篇文章只是希望台澎人能夠了解一下ROC不願告知的真相。說台灣是國家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只是既得利益者在想個方式自圓其說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ROC=PRC=中國

ROC才是把台澎人民拉入戰爭的元兇。

因為一直抱著ROC所以中國可以用內政來處理,國際無法插手。

但事實上,台澎人民的權益是可以公投取消代管,自決建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