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rey
Jeffrey

Web3、AI、人文歷史、女性主義、哲學、全部包起來的人。 ⚡鏈閃 BD/小編 ,創了一個讀 bar,可以進來一起玩! 與我相關:https://linktr.ee/jeffrey0102

讀Bar!──「讀Bar」社群建立計畫

馬特市火箭基金的一個想法與計畫

進入Web 3的世界後,資訊的接收與消化快速到不可思議。作為一個文科生,常常無法理解那些科技人在講些甚麼,同樣的,作為一個文科生,對區塊鏈以及去中心的哲學思考與政治理想都抱有相當大的期待與激情。這裡與其說是一種理想,不如說是亟欲脫離現狀的衝動。從科技面的大躍進到藝術層面的「班雅明」;從後現代到政治上的去中心……個人的主體性在這樣的時代中愈趨重要,作為時代輪轉下的個人,對這樣的變化能不激動嗎?

從Clubhouse開始,我就嘗試邀請身旁的同學們一起針對某一些議題在平台上進行討論,可惜最終不了了之。進入Web 3的世界後,也購入了生平第一個NFT──DemiHuman,對Demi裡面的社群生態相當的感興趣與好奇。陸續觀察了好多的NFT項目,才驚覺:Web 3的世界裡,社群成了這個世界的行動單位。而有趣的是,這些社群或多或少的都在嘗試著解決中心化與去中心的經營矛盾。馬特的Traveloggers 則是我購入的第二個NFT,除了頗迷因的外觀外,去中心出版的願景與創作者回饋的理念真的是很欠支持,尤其是在這個「萬惡的資本主義」下!而以上兩個社群都共同的在做同樣的一件事情,即透過社群教育大眾

有一個可以共同學習、共同讀書、共同討論的社群,那應該會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吧!這樣的想法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教育」本身就包含著上對下的權力關係,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打造一個共同學習、共同讀書、共同創作的社群。沒錯,這個想法相當突然也很無厘頭,但我終究還是把他寫了下來,做成了一個草案,如果各位讀到這裡不妨點進去看看!如果更有興趣,那歡迎加入Discord與我們一起討論與構思。


讀Bar計畫草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