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茶別|感謝你在關鍵的時刻拉了我一把

「你很不捨嗎?」歐膩點點頭,沒有回話。2023.08.07

一切逐漸在變得清晰明確

經歷昨晚眼淚的洗禮,晨間的心空曠寂然。
儘管還沒真正刷卡完成訂票,全身上下無一不散發登船的喜悅感。

我的目的地是塔斯(Tasmania)上的第一大城市Hobart,位在島的最南方,從墨爾本的Geelong港出發,接近10幾個小時的海路路程後,船將停靠在一個叫做Devonport的北邊城市,這是出入塔斯的重要門戶之一,根據地圖,從Devonport出發,還需花費接近一天的車程,最終才能抵達Hobart。

塔斯為島的型態讓它保留了完整的自然風貌,上山下海與獨特的物種人文是吸引許多觀光客的原因,也因此來到塔斯旅遊的人,多半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以在行程安排上提供最大的彈性。然而提著兩箱行李,身為陽春旅人的我,在島內的行動完全仰賴當地長程客運。

根據網路資訊,當地僅有三家客運公司,經營著全島的路線,串連著各大旅遊熱點與當地小鎮生活。依照不同路線,每日班次也將不同,儘管從Devonport到Hobart的路徑已是熱門路徑之一,但每日發車班次數目屈指可數。

為配合客運班次並考量到給予自己充分的休息時間,我預計在Lanucenton,島內第二大城,留宿一晚,隔日抵達Hobart市中心。

『這樣折騰真的值得嗎?還是說我們直接搭飛機?』看著超過48小時的旅途,自我懷疑再次打斷了我計畫的思緒。
『我不知道。』 我靜靜地回答著,手上查詢的動作並未減緩。

經過兩個小時的安排。
抵達Hobart,似乎不再那樣飄渺。

看著細緻的安排計畫,最終一步還是回到了已經瀏覽無數次的訂票系統頁面。

船票定下去,一切也塵埃落定,未知只存在在認知當中。

或許這才是從始至終糾結的緣由,手些微的顫抖著。
噠。
鍵盤一聲响,為我確認了自己的心意。
緊繃的全身放鬆了下來。

我們總是以為,自我接納是快速的,好像找到了真心喜歡的狀態,我們就能夠瞬間成為那樣的自己,然而卻忽略了活在面具之下是一個長達幾十年的習慣,儘管眼前有一個選項是自我可以活得如此真實,但對於腦袋長期固化的我們,似乎還是需要一些時日與刻意練習去接納那個模樣的自己。

今天是禮拜一,從墨爾本Geelong港的渡輪將在六個小時後出發。
此刻需要的只剩發生的那一刻。


感謝你在關鍵的時刻拉了我一把,茶別

我在交誼廳收拾著電腦。

「嗨!」韓國歐膩從遠處走來,知道今天是我離開YHA的日子,與我約在大門口做最後的道別。
我笑開了嘴,向她揮了揮手。

「你有很趕嗎?」歐膩站在我的行李旁,看著我整理著充電線。
我看了一下時間,「一個小時後我需要離開。」

「太好了!我們一起喝一杯咖啡吧!」歐膩的招牌笑讓她的雙眼再次瞇成一條線,「那你坐在這裡等我,我去買來。」

我靜靜地看著歐膩的背影。心流入一股暖暖的感覺,感動還是不捨,我分不太清。

交誼廳的暖燈下。
一杯茶與一杯咖啡冒著裊裊熱氣,飄向不同方向。

「我記得你不喝咖啡,大杯的是給你的茶。」歐膩將咖啡遞到我面前,「還有這個!」昨天那盒巧克力餅乾輕輕地被放在了桌上。

或許在歐膩的生存法則中,自己的計畫顯得毫無邏輯可言,然而我從未得到過言語上的任何建議與評判,各有各的路,『我知道我無法多說什麼,但我明白路上的艱辛。』這似乎是自己在歐膩身旁備感呵護的原因。

熱熱的茶,甜甜的餅乾,我們之間並沒有太多的話。

「歐膩過兩天也要離開這邊吧?」我啜飲了一口,溫熱留在了嘴邊。

「對啊,接下來去紐西蘭,然後回韓國。」她笑著,「如果你來韓國,一定要跟我說,我帶你去吃韓國的素食。」

我點點頭,對於未來我並不敢輕易承諾,只是靜靜地回味歐膩這句話。

「你很不捨嗎?」我直視歐膩的深褐色的雙眼。
歐膩沒什麼表情,輕輕地點點頭,沒有回話,起身坐到了我的身旁。
「如果你一個人在國外感到孤獨,就去教會,那邊會有很多人願意幫助你。」歐膩總是用她所認為最好的方式提供著支持。

我展開雙臂,擁抱著眼眶微紅的歐膩。

「真的很謝謝你。」

相似的信念,是我們相遇的原因,秉持信念,是她教會我的事情,依舊會被愛,是她向我傳遞的訊息,這樣的交集給足了我勇氣接納自我並迎向離開帶來的未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