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遊牧,與更加純粹的我相遇|遊牧者計畫申請方案

將身心靈實踐在生活,幫助我收穫久違的內在平靜,隨著修心過程的推進,出走遠方成為了進階的方式,2023年8月的墨爾本,我在這裡正式開啟自己的遊牧人生。

自我介紹

嗨!螢幕前的你,我是Audree,非常感恩我們通過我的文字相遇。目前旅居在澳洲已經接近半年的時間,有許多心得迫不及待想與你分享,因而我將我的當地生活與內心世界呈現在了【J.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系列的文章當中。

過去的我在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下擁有一個安穩平淡的生活,然而因緣際會,我接觸了心理學與身心靈性學,並將這些抽象的概念以具體的行動實踐在了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這讓我收穫了久違的內在平靜。隨著深入了解與長時間學習,我深深愛上了活在平靜之中的自己,因而放棄了以物質為導向的生活,走上了修心的道路。

我的遊牧初始地是我的家鄉,台灣。隨著修心過程的推進,出走遠方成為了進階的方式,我開始著眼於世界地圖上的其他國家,因而利用自己當時僅有的資源,在2023年8月來到澳洲墨爾本,正式開啟自己的遊牧人生。

遊牧一詞,在我腦海中所呈現出的畫面是一間帳篷搭起隨處都是家。

世界之大,哪一個國家都只是地理環境的改變,真正重要的是通過外在的多變無常去內觀自我,著力內在的成長。對我來說,正因為改變身外環境的推波助瀾,才讓我有機會探索那埋藏已久卻如珍寶般的內在世界。旅途如同鏡子一般,在時空變化的催化下,逐漸拼湊出自我真實的模樣。

與更加純粹的我相遇,我會這樣形容遊牧。

遊牧,是挑戰也是陪伴,艱難險阻的現實挑戰著自己陳舊侷限的觀念以及對於內在成長的堅持,同時卻也在過程中以美好點滴陪伴著持續變化的自己。

半年的時間過去,遊牧通過它的方式帶領我來到一個境隨心轉的境地,而我將這樣的視野以文字方式成像於這個世界,與螢幕前的你分享!

非常高興認識你!

你想去哪裡?為什麼?

英國、泰國、西安、檳城、京都、法國(清單持續收集中)。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一種隱隱之間你知道自己知道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感覺。面對世界地圖,在選擇之前,這些國家或是城市似乎早已被標記好了般深深印畫在腦海中,要說出個緣由似乎顯得牽強,也只有身臨當地,似乎才會慢慢感受到「最好的安排」,如同破解一場開放世界(open world)的遊戲。

從旅居澳洲的經驗來說,因為獨自一人且首次出發,我利用打工度假簽證所提供的一年時長與工作機會,在當地擁有一份簡單的派遣兼職工作,完成最少的工作時數以賺取最基本的生活開支費用,剩於多數時間專注在內在修行與沈浸在自己熱愛的創作工作當中,現在的我很幸運的很幸福!

也因為有了這次的嘗試,我明白「哪一個國家」是門戶,「做什麼」是方式,「為什麼」是過程。打工度假、語言學習、當地社區服務等等提供外來者接地氣的管道,隨著變換自己的身份與目的,拓展遊牧生活為內在帶來的可能性,讓這開發內在潛能的光照亮心中每一塊不曾見過卻實質存在的黑暗角落,帶著這最核心的概念,我接納來到眼前的任何一種門戶、方式與過程。

「總是會有方法達成的,我們只需要找到它。」這是在澳洲這塊土地上,我發現的寶物。

你具體遊牧計畫是什麼?(行程、主題、預算)

已經嘗試過以「工作」作為切入點的我,也希望能夠以更多樣的方式互動。因為自己的認知有限,若是有更多途徑我將非常樂意嘗試,同時間國家之間並無前後順序。

共同主題:神佛宗教等身心靈相關的地域感知。

歐洲系列:英國、法國

歐洲是我想長時間待的地方,預計落定當地生活至少半年以上。

目前開放長時間給台灣人的入境方式有打工度假或是學生簽證。在英國,考量到當地物價,依照簽證,或許會把握當地打工兼職的機會,除了減輕經濟壓力外,這也是隻身一人旅居時與當地人最快接觸的方式,而探索當地的歷史脈絡以及文學相關領域是我旅居的主題。法國預計會以語言學習方式作為切入點,人文藝術與時尚文化是我在當地接觸的重點。

東南亞系列:泰國曼谷&清邁、馬來西亞檳城

預計短暫居住約3個月到半年(依簽證為主)

因泰國朋友的機緣,這兩個國家成為我清單上的目標國家之一。體會過歐美國家的移民文化,我對於東南亞的移民與多元民族的人文生活十分感興趣,通過當地飲食文化與歷史變遷,我期待打破對於東南亞的陳舊思維,看見真實樣貌的他們。

中國系列:西安、新疆(絲綢之路)、西藏

考量到行動與生活上的相關政策限制,目前還在等待適合時機。

東北亞:日本、韓國

預計短暫居住約3個月左右(依簽證為主)

是什麼樣的社會氛圍造就出,與自己相似的東方面孔,但在「愛」這件事上,以截然不同的表達方式。從社會到家庭,從日本職人文化到韓國階級制度,期待身臨其境深刻地去感受這份壓抑中愛的全貌。

如果可以做到,你希望怎樣與當地建立互動?

融入當地方式有許多種,然而我深深地相信,無論地理位置如何改變,與當地建立互動始終圍繞自我與他人互動的課題。

若是參加大型協助當地的團體或是社區,那會是快速建立且影響龐大的互動方式。然而身為一位獨自且獨立的遊牧者,在條件與精力有限的情況下,我帶著真誠的心態與保持開放的勇氣,「開口交流」就是最棒與在地建立互動的方式。

旅居的我並不期待與我相識的當地人將我納入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大部分的人其實期待自己能夠被了解,問路陌生人、市集攤販、咖啡店常客、背包客旅客、甚至是公園長椅上某位有十個小孩的畫家媽媽,都可以聊上兩句,每一次的開口都像一次驚喜包,被拒絕、被騙、被接納、被讚嘆都欣然接受,因為總是會有不同形式的收穫。

過去因為恐懼,我曾經一個不小心將自己的舒適圈從自己的國家搬到國外,後來我明白,語言、價值觀乃至外表的差異,讓我們與眼前的人在還沒了解彼此之前,就已經先產生距離。

如何突破「相異」的表象,堅持接觸當地人之外,勇於展現自己聆聽、真誠與開放的心,是能否建立互動的關鍵。語言不同沒關係,因為你的表情與情緒展現已經告訴我你的故事;價值觀相異沒關係,因為你的觀點與信念在對話之間已經存在且被包容;外國人的長相也無仿,因為在對方雙眼之間看見真實與關切,正向的能量流動感染著彼此。

你計畫怎麼紀錄整趟行程(建議包含形式與敘事角度)

「文字描述」幫助我創造一個安全自在的時空,讓真實的內在自我呈現於這個現實世界中。

在這個平台上,我通過「故事」讓文字以動態的方式呈現生活,少量圖片與無解說的影音片段創造更多的想像與感知空間,在人事物之間穿插著個人觀察與自我對話,說得是遊牧生活,展現的是身心靈世界某一個角落。

善於自我對話的我,期待發揮所長,在文章中著力於公開我與自己神性的對話過程,包括對生命對人性最原始的體悟,給予我的讀者更多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去解讀他們的人生,提供更宏觀的角度選項去理解世事、社會和人群。帶著這樣的寫作風格,完成我分享的初心。

「原來人生也可以這樣過!」曾經因為一本書,我下定決心打掉重練我的人生,如果可以,這同時也是我對於自己的故事與創作所抱持的期待 - - 幫助產生共鳴的讀者們在這個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道。

自己過的越來越幸福,希望他人也能如此!

我是Audree,謝謝遊牧者計畫這個機緣與螢幕前閱讀到最後的你,幫助我踏出「展現」創作的第一步!

如果有興趣,歡迎來到我的專頁,我在【番外篇-開啟我的遊牧人生】與大家分享我是如何脫離舒適圈開啟遊牧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