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番外篇-我是如何開啟我的遊牧人生

一場自我的斷捨離,「準備好自己就已足矣。」2023.07.31

2023年台灣的夏天。

我在書店閒逛,意外地與《臣服實驗: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這本書相遇,冥冥之中作者Michael A. Singer通過文字與他的生命故事,帶領著我走到通往下一人生篇章的門戶前。

坐在當時租屋處的客廳沙發上,我闔上了書的最後一頁。四周寂靜無人,呼吸之間只剩空氣流轉的聲響,暖陽掛在陽台打亮通往廚房的走道,窗外一片藍天綠田,面向光我享受著書的回音。

『靈性實踐於日常。』我的內在溫柔明確地向我傳達祂的指引,也是在那一瞬間,我確立了下一個十年人生的方向。

『從哪裡開始呢?』我充滿疑惑。

『你不是一直在國外生活嗎?』內在輕輕地在我臉頰上推開了微笑。

環顧四周,這間在台灣淡水的住所在我生命最低谷的時後收留了我,對此我充滿感恩與不捨,然而窗外的世界似乎更是自己所嚮往。

『你已經能夠嫻熟地擁有安穩的生活,然而所謂的可能性都存在在未知當中,全台走透透的你似乎原生地已經無法滿足你的內在成長需求,允許自己處在未知。」內在靜靜地解釋道,「通過體驗外在的方式,去拓展內在的條條大路。』

打開電腦開始收集資料,打工度假是我能夠想到最快出國的途徑,在當地找一份兼職工作以賺取基本生活開銷,同時也能夠擁有自己的時間從事熱愛的事情。

「不用擔心金錢地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做著心之所向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自言自語地我很快確立了出國方針與計畫,內心隨著一股股激動與興奮跳動著。

英國、澳洲、日本、荷蘭….世界各地如同櫥窗內閃閃發亮的精品玲琅滿目,我喵了一眼日曆,時值六月芒種,考量到簽證時間、預算以及語言,「澳洲吧。」確定符合當下所有條件,我打開了澳洲移民局打工度假申請官方網站。

兩週後我收到簽證。

看似一路順遂而得以揚帆起程的旅居生活,在飛往墨爾本的前一晚,我卻在熬夜收拾行李。

因為恐懼,拖延症讓我在最後一刻依然忙碌於準備工作。

看著收拾不完的行李與自己的手忙腳亂,恐慌上身,胸悶腿軟,喘不過氣的我扶著牆,上接不接下氣地對我當時的室友說:「我過不去。」

一句話直達內心的話,瞬間眼眶潰堤,喘著粗氣,眼淚與鼻涕淹沒著視線與鼻腔,我分不清那份窒息感是因為嚎啕大哭還是終將面對恐懼。

或許兩者都有吧。

眼淚停了。

我坐在亂成一堆的行李當中發呆,身旁的室友充滿關切地沈默著。耳邊是空氣流轉的聲響,呼吸之間一股又一股些許冰涼的空氣敞開著鼻腔,腦與心靜默著,體內體外寂靜得彷彿時間停止。

此刻的自己極度的困惑卻又無比清醒。

「如果我不做,我永遠不會知道這樣的出國意義會是什麼。」突然從我嘴角冒出的話,上一秒哭成淚人兒的我,下一秒被帶進前所未有的平靜。

無任何念想與情緒的狀態幫助我快速地收拾著殘局。看著一袋又一袋的黑色垃圾袋,裝著原本計畫要塞進行李一併帶走的家當,才明白跨出這一步的瞬間,過往的一切只能被留在身後。

一場自我的斷捨離,我只留下了那箱能陪伴我上山下海的行李。

擦乾眼淚後。

八月的第一天,陽光明媚,我帶著電腦坐在墨爾本機場內一家咖啡廳撰寫著文章。

冒煙的咖啡,飛機靜靜地在窗外飄過。

再怎麼準備都不夠的感受被留在了昨天,抵達人生此時此刻的我才明白昨晚的夜黑發生緣由為何。

「準備好自己就已足矣。」

這是我旅居人生的第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