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St Paul's Cathedral

極力掌控以降低變化的發生,是自我保護,然而萬事萬物都有其發生的必然,若事事都要掌握,活得辛苦承重外,投入了半輩子逃避那份傷痛,卻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重現。 2023.08.04 St Paul’s Cathedral

改變讓我們感到崩潰,在Selina最後一個早上

10點是Check-out的時間點,匆匆來往的背包客陸續離開了這短暫停留點。

Tasmania…看著早餐, 我一頭霧水,無法理解為何目的地是在一座小島上。

『我去了就會比較好嗎?』一再被確認的神聖指引,我多希望自己能夠安然接受,然而,在未知造就的恐懼以及算計得失面前,我拒絕接納這次的臣服練習,腦袋與內在,現實與直覺,兩兩似乎對立令自己動彈不得,排斥與矛盾的能量在體內湧動,似乎這肉體之軀隨時都會炸裂。

『但墨爾本並非我停留的地方。』混雜思緒中,唯獨這份認知是清楚地獲得認同。

便利湯包煮出的熱熱南瓜湯,配上新鮮西洋芹與外酥內軟的雜糧麵包,努力為自己加油打氣。背包客棧開放式的廚房與共用冰箱,在瞬間萬變之間建立一個家的氛圍,溫馨之餘卻逃避不了自己的心並未獲得安放。一個轉念,深知自己並未抵達目的地,即使帶著害怕與困惑,完食早餐後即是動身執行之時。

當面對改變的時候,習慣專注在自己失去什麼的我們,卻不曾期待自己將會得到什麼。

天主教教堂,初體驗

從Selina離開後,我決定在附近一家咖啡廳搜索前往Tasmania的資訊。

跨越馬路,位於Flinder火車站斜對面的一座古老教堂前人來人往,許多遊客拍照留念,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停下腳步,「進去看看吧。」直覺說著。

帶著猶疑,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走進教堂。確認全天候開放參觀,我踏入了神的地域,吵雜紛擾的塵世留在了門後。上午的陽光帶著溫暖與靜謐從窗邊灑落,腳步聲與說話聲隨著空氣中的神聖光暈,輕柔地飄在各處角落。

都是神的家,台灣廟宇的開闊與香火,讓人對於自己所願直達天聽深信不疑,而這裡似乎更像是被強大力量左膀右臂地被環抱其中。東西宗教風格迥異,但對人性的愛都是一樣的。

東西宗教風格迥異,但對人性的愛都是一樣的。

是自我保護還是創傷重現?

我找了一張座位,那是深棕色的實木長椅,配以柔軟的深紅絨毛坐墊,輕輕地將身體支托起。進入教堂,強大平和的能量場卸下了肩膀上的沈重,緊繃的臉也變的柔和放鬆,當眼角鬆開的一瞬間,眼淚也隨之落下。

顫抖的肩膀,止不住的淚水,似乎都說著這段時日的情緒。

面對變化,我總是感到壓力,潛意識時常說著自己的無力,也不太明確自己的恐懼是什麼。從一無反顧地搭上班機來到這個國家,一路上的波動與挫折,到如今毫無來由的要前往一個陌生的小島,一再反覆循環的改變,徹底讓自己潰堤。

從小學會面對他人情緒,而情緒這件事情又怎麼會有從一始終般的穩定可言?因而成年後極力掌控外在人事物,以降低變化的發生,『不變即是安全的』是信念,也是自我保護。

然而萬事萬物都有其必然發生的安排,若事事都要掌握,活得辛苦外,投入了半輩子活在那份傷痛之中,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重現創傷。

小時候的生存法則,在此時成為了沈重無比的枷鎖。

時間停止,一切排除於外,只剩得眼淚與心跳聲,這個時空點是神聖的擁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