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今晚的住所?

對你而言,何謂溫柔待人?2023.08.02

離開Airbnb後,一杯咖啡一台電腦,身旁一大行李箱,在澳洲最大華人租屋網站開始地毯式搜索符合當下需求的住所。

在聯絡各大房東時,我選擇堅守對住所的條件,為自己保留空間,被拒絕似乎也變得家常便飯。

當選擇將自己是否安然的答案留在內心而非用外在人事物評估的時候,真實的自我也得以保有,兩者如同雙腳相輔相成,得以堅定不搖於變化無常世事之中。

擋住流落街頭的壓力,我內心卻意外地安穩,把握這次與不安全感共處的練習機會,主動選擇自己能夠怎麼看待現在的困境。

劇情演的是尋找住所,練習的是超越對生存與否的恐懼。

夜幕低垂,離人紛紛。

咖啡店店員向我走來,「很抱歉,我們準備打烊了。」我喝完最後一口冷掉的咖啡。

今晚的住所依舊沒有下落。

對你而言,何謂溫柔待人?每個人依其信念而行動,或許並非主流,但卻是相信的人的全部。把自己的恐懼留給自己,而非投射於他人的人生之上,謂之溫柔待人

離開咖啡店之際,電話響起。

一位說話溫潤且慢條斯理的年輕女房東回覆我上午的尋屋留言。

聽完我急需入住的緣由後,她淡淡地說:「我們這裡沒有人這樣找房子的,大家都是看過了,有喜歡就租長租,而不是像你這樣一下子就要住然後還短租,你比較適合Airbnb。」

或許安穩是耳邊這位女性的一切,不知不覺成為了她對於世界的認知,進而呈現在那充滿自我標準的評判當中。

掛掉電話,內心感到一股涼意,鼻子酸酸的。

每個人依其信念而行動,或許並非主流,但卻是相信的人的全部。

這位年輕女房東所傳遞的資訊或許是為了引導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安身之地,然而卻不自覺勾起記憶中在否定之下成長的痛苦感受。

緩緩幾次深呼吸後,「只有我們真實,為我們而來的人事物才會是真正想要的。」我選擇堅持自己相信的,靜靜地撫摸著心口上的緊繃。

在遊戲規則前沒有任何空間天馬行空,錯的是愛做夢的自己,還是將自己擺錯了位置?我想我已經擁有自己的答案。

熄燈後的咖啡廳,馬路上人來車往紛紛,今晚的住所依舊沒有下落。

當被質疑被否定時,我們能否溫柔安撫自己的同時,堅持以不傷害的待人原則回應他人的傷害,這考驗著內外平衡的課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