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尋屋插曲

逃避,只會讓事態變得更加嚴峻。2023.08.01 墨爾本市區

億憶網

早晨,市區咖啡廳。

手敲擊著鍵盤,一份焦慮感在文字輸出之間似有似無的飄蕩,因為Airbnb只剩今天晚上。

這是一家綠意盎然的一人咖啡廳,老闆娘友善健談,看著她溫暖的笑容與輕盈的工作姿態,我突然聽見一個聲音:「搞不好她有租房資訊,去與她聊聊。」

人潮散去,我從櫃檯前冒出,藉著裝溫水的名義,間接詢問老闆娘是否有在出租房子。「有一個網站叫億憶網,大家都在那裡找房,你可以上去看看。」闆娘爽朗地回答,而這在我當下的理解是否定的意思。

夜幕來臨。

住所問題產生的焦慮緊緊抓著我,那種期待問題快速被解決的衝動在體內流竄著。上午在臉書社團詢求租屋的貼文收到了新的訊息。因為貼文的自我介紹,一位男網友迴響對於身心靈的共同愛好,彼此分享之餘,我婉轉地表明目前找房的迫切。

「我現在幫你找。」他遞出橄欖枝般的訊息,我以為找到了救生圈。

隨著他轉貼的租屋資訊越來越多,「你有電話嗎?用講的比較快。」他提議道。撥通了電話,一邊互相分享來到墨爾本的經歷,一邊快速翻找著住所。靠著信仰來澳洲的選擇獲得了對方不斷地驚嘆與肯定,一種如此之好的感受在內心滋長著。

聊天熱絡了起來,「要不我們見面一起找。」對方的提出我不疑有他,拿著電腦出了門。

It’s not worth it.

我滿心歡喜地走在會合的路上,卻不曾覺察那份期待出自於何處。

「It’s not worth it. 」身後遠處傳著兩位澳洲女士喧鬧的聲音,不知為何其中一句話,我聽得特別清楚。

胸口一緊,『那是訊息。』內在指引在此時溫柔地出現。不知是找房的焦慮,還是逃避著孤單,我有意識地將之拋諸腦後。

會合點在一個夜晚依舊匆匆的十字路口。

這是一位中等身材35歲有加的男性,疲累的單眼皮下明顯的黑眼圈,簡單的穿搭稍微零亂的短髪,一見到我就露出友善笑容。一陣寒暄後,「我們走去市區內一家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吧,那邊有免費的座位區。」他提議道。

走在墨爾本市中心,熱鬧喧囂著屬於夜晚的燈紅酒綠。

我們一邊走著,一邊聊著著對於身心靈的想法,準確地說,我熱絡講著自己的故事。

「你是怎麼沒什麼錢就敢來到澳洲?」網友男詢問道。

「我希望把靈性相關概念,真正地應用到實際生活上,而想要在生活中嘗試這些,心需要保持打很開的心態。」我愉快地分享著自己的看法。「

打很開?你這句話有別的含義喔。」看著網友男的笑快裂到耳朵根,胸前的緊繃感以更加劇烈的方式揪著我。

『肉體歡愉』直覺以四個大字向我吼來。感覺已然不對,我選擇閉上嘴,靜靜地讀取眼前這個人。

直視問題即是拿回掃禍除患的力量

抵達美食廣場。

「我們坐在那邊吧。」網友男指著亮敞敞的美食廣場中唯一一處昏暗的角落。

「這邊吧。」我直接坐在了街道前的兩人座位。網友男順勢坐在了對面。我打開了電腦,此時才發現,口中說著幫助我找房屋的他,兩手空空。

「你應該去看看億憶網,大家都在上面找房。」這句話似曾相識。語畢,他開始滑起手機。

噠噠地我打著字搜索著,時不時分享自己看到的房屋資訊,卻只換來對面重複「恩、喔、啊」的回應。

能量場明確的不對盤。

「我時常在市區遇見我的朋友。」網友男開始東張西望,「我們坐在這裡,我怕遇見我的朋友。」

「你剛剛說的租屋網需要錢嗎?」我始終專注在電腦螢幕前。

「不用啊。」網友男皺眉,略微不耐煩的語氣與剛見面的他似乎是不同的人。

『他確實另有目的。』放下固執己見,看清事實的我允許內在指引自由地在腦中述說,『我們只是在浪費所剩不多的時間,也消耗了寶貴的能量。』

站起身,我快速道別,網友男似乎早已想離開,沒有多問,彼此說了句謝謝,我直奔回Airbnb。

回顧

「億憶網」是神聖指引的關鍵字。

在與咖啡店老闆娘的交談中,已然提供了明確的指引,然而被忽略的原因,是我將專注放在老板娘能否幫我解決問題,而非該如何自救。

面對未知,恐懼使我將自我力量交託於他人,期待著他人為自己解決的心態,展現在不負責任的行為模式上。

與網友男見面的事實,就如同臉上火辣辣的巴掌印。

相信他人並沒有問題,真正致命的是那份問題被他人解決的迫切期望,那份自我價值被看見的滿足,以及那份短暫安撫不安的陪伴,因而內在指引再大聲我都選擇忽略,這樣的自己,與為了排解孤獨而隨意進入親密關係的人並無二致。

住所問題創造事情情節,自己真正逃避的是情境背後一堂關於如何面對情緒的內在課題。

當選擇走上海外生活或是靈性道路,孤獨會是必經課題,而完成課題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當逃離這份責任,隨之而來的是不適合的人事物,帶著更多更深的空虛與孤寂前來。

真正的幫助都是以最簡單且點到為止的方式給予,深淵斷崖前才驚覺的事實。

依賴外在人事物解決自己的問題,顯化的只會是問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