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第一晚,墨爾本

這個世界很特別,空間因為人而具定義與特質。2023.08.01 墨爾本Healeys巷

抵達墨爾本當天預定了市區內,一對從東南亞來澳打拼的夫妻所提供的Airbnb。

白天,這個住所位於兩排高聳大樓之間,寂靜的巷弄在高速運轉的都市夾縫間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夜幕來臨,韓式餐館讓街巷擁有了生命,長長人龍,油煙與肉香,英韓雙聲道的歡聲笑語隨著杯盤清脆與烤肉滋滋交錯於耳間,這是韓國異鄉人的街道,容得疲憊靈魂獲得一絲稱之為「歸屬感」的歇腳處。

這次我該怎麼為自己定位?

第二天check-out前,看著有限的存款餘額,我依然決定再留宿一晚。為了獲得更優惠的價格,我仿照過去做法,向房東提出當面交易。身處異地的焦慮不安,我緊握著過時的期待與做法,儼然忘記人生新關卡早已開啟。

I don’t care,房東沒有任何意願,一句話瞬間壓垮了討價還價的空間。

看著房東極度消瘦的臉頰,野性是我最先冒出的形容,那不具任何溫度的眼神與言語,異地打拼早已抽乾了他的靈魂,追趕與匱乏相織的能量場形塑出高度兢爭的環境,每時每分都處於生存模式, 容不得自我鬆懈。

背負著不知名的包袱,負重前行是移民國外的日常。

「我過去是不是也是這個模樣?」腦海中回放著過往的一幕幕。「如果不是為了賺錢,也無法複製過去舒適生活…」我思索著,「那為什麼要來澳洲?」令我恐懼到無法直視的問題,瞬間看見自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尷尬處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