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一落地,焦慮來襲|電信商的選擇,冥冥之中安排好了的未來

一落地,焦慮感來襲。是重複舊有自我責怪的行為模式 ,還是將專注放在解決問題之上。

飛機一落地。

沒有電話卡、交通路徑、住宿、銀行帳戶,加上餓得發慌的狀態之下要為果腹預算做出決定,瞬間被焦慮壓垮。

帶著相信自有安排的認知,見機行事的風格依舊讓自己措手不及,「怎麼都不先準備!」熟悉的責罵方式,更慌亂了手腳。

「要這樣責怪下去嗎。」內在輕聲地提供了重新選擇的機會,是用舊有的自我責怪模式 ,還是將專注放在解決問題之上。

靠著自問自答的選擇題與機場忽強忽弱的Wifi,我們決定先解決網路通話問題。

澳洲最大電訊商Telstra,網路訊號覆蓋率最廣,但月租方案並不是最友善。儘管在郊區收訊不穩,但相對價格美麗的Vodafone成為我鎖定的對象。

為了尋找機場內的櫃位,我拖著兩個大行李,從一樓出境大廳跑到二樓美食街,從差點闖進機場行政單位辦公室到問遍機場便利商店店員,迷失於Google Map中近半個小時,繞轉了一大圈,依舊不見巨大的紅色招牌。

頭昏眼花之際,抬頭一看,我推著行李回到了出境原點。

無奈且快失去耐心,我停下腳步,灌著礦泉水,眼角瞄到天空般藍色的櫃面,出境口的對面是一間Telstra,印象之中多次的經過讓自己與店內店員對眼過好幾次。

冥冥之中兜兜轉轉,還是回到同樣的地方。

「進去看看。」內在指引輕聲說道。

不順是因為另有安排。

靠著自問自答的選擇題與機場忽強忽弱的Wifi,我們決定先解決網路通話問題。

澳洲最大電訊商Telstra,網路訊號覆蓋率最廣,但月租方案並不是最友善。儘管在郊區收訊不穩,但相對價格美麗的Vodafone成為我鎖定的對象。

為了尋找機場內的櫃位,我拖著兩個大行李,從一樓出境大廳跑到二樓美食街,從差點跑進機場行政單位辦公室到問遍機場便利商店店員,迷失於Google Map中近半個小時,繞轉了一大圈,依舊不見巨大的紅色招牌。頭昏眼花之際,抬頭一看,我推著行李回到了出境原點。

無奈且快失去耐心的我停下腳步,灌著礦泉水,眼角瞄到天空般藍色的櫃面,出境口的對面是一間Telstra,印象之中多次的經過讓自己與店內店員對眼過好幾次。冥冥之中兜兜轉轉,我們還是回到同樣的地方,「購買Telstra吧。」內在指引輕聲說道。

此時的自己正醞釀著那個深埋於心多年卻極度渴望成為的模樣吧,或許這場顯化早已開始。

擁有網路訊號的我,彷彿擁有了雙腳。

儘管著眼於月租方案,我卻帶著Pre-paid預付卡方案走出電信櫃位。符合短時間使用的需求以及當下的支付能力,宇宙的安排再次意外中帶著喜。

印象之中多次的經過,不知道與店內工作人員對眼過幾次,冥冥之間兜兜轉轉,依舊回到原點,『不順是因為另有更好安排。』我深深地信了。

坐在也是路過無數次的越南餐廳,享用著爽口溫熱的越式法麵包,看著黑色捲捲頭髮的店員在麵包紙上寫下的新名字:『Audree』,或許這就是此時的自己正在醞釀顯化要成為的那個人吧,那個深埋於心多年的模樣。

【番外篇】

吃飽喝足帶著滿滿信號格,心滿意足地我推著行李前往直達墨爾本市區的接駁巴士站。

走過消費過的Telstra櫃位,前方出口的自動玻璃門上倒映著眼熟的紅色招牌: Vodafone,僅為在Telstra前方幾公尺遠的距離,而我始終沒有走到。

全身再次泛起一陣雞皮疙瘩。

2023.07.31 墨爾本機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