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ghtening
delightening

豬博士負責人,低等IT,文字堆砌者,喜歡詩但更擅長散文

碎花系列-燃燒海景

短篇故事,用一首歌的時間書寫人生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炎炎夏日 慵懶橘貓伸展於大理石臺
風撫過荒廢的書頁,筆自桌緣滾落
墨水濺在充滿回憶的毛毯上
空氣裡的鹹味竟不知是海鹽還是淚水

床上,仰視天花板窗外
風鈴時不時地響
如同我想你

 近來的生活是片空白
 如樹下閒置的鞦韆
 晚風是推鞦韆的手
 徐徐而來,緲緲而走
 哪兒是再會的鐘

在灼熱燃燒的夜裡
時不時地驚醒
我也曾想一了百了呀
當夢見斷開牽著的手
如何祈求

 想起雷雨轟隆午後撞見濕淋淋的你
 慘白面容,驚愕臉孔
 沒傘的我們如何一起走過風、走過雨
 哪兒是再會的亭

夢境是晴朗的車站
陽光自雲間默默爬上鐵軌
是誰躺臥月台
等待進站的列車 死去

 搖尾期盼的家犬
 孤僻高傲的街貓
 走在防火巷的室外機上
 哪兒會是再會的街口

那轉身 如煙花鳴放
灑落於無邊無際的浪花裡
隨著海風 踏上不能靠岸的船
與世界切斷聯繫的你呀
為何不也帶走我的記憶

 是不是可以別在夜裡驚醒
 是不是可以別再
         笑著
           淚濕滿襟

 哪兒會是再會的秋

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啊
因為還沒能與你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