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煙谷
阿煙谷

心語_我只想要 一片牆

只是因為疫情 只是想在家中 / 找一個容身之地; 在那裡 想像 / 海闊天空的 發呆; 然後在 尋找的過程中 / 一發 不可收拾 _阿煙谷

心語_我只想要一片牆


疫情期間  太長

想做的事情  太多 

但都沒有做

光想就想了  好久

牆前的狀況,似乎有點複雜,想像中的空間,就埋在裡頭...


臥室中

鄰窗的書櫃及榻椅

已經被隨意擺置的  書及雜物

困住多年了

在我當蚯蚓  把花園的土翻過後

決定把這個空間的改變  當做下一個 開始


我對著家人  宣布  

我需要一面牆  可以靠著看書

我決定  把臥室臨窗那裡

整理出來  可以靠著看書

言者諄諄  聽者藐藐

好像沒什麼人  理我


可能認為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沒多久就會放棄吧


決心很重要

但用決心去  證明決心

沒有必要

任何事  做就對了

此刻  力量變得巨大


原來的想法  就是把牆擦乾淨

把東西搬開  不妨礙進出  就可以了

但是先是妨礙進出的  幾個大行李箱

接著就是堆在榻椅上的  雜物箱子

必須移開  而且要有去處

這就夠忙  一陣子了

動工了,圖書櫃被列入黑名單...


然後  計畫永遠趕不上 變化

箱子  雜物移開後

陽光進來了

但是  圖書櫃出現了

堆積的灰塵  在陽光下 一覽無遺

圖書櫃  被加入了清理計畫


什麼時候  圖書櫃上

擺放的不只是圖書了

這讓人有點心虛  

自己  早該發現的


櫃子上面  裡面  什麼都有  

彷彿  都很重要

珍貴的史料  講義  秘笈  急救箱

無可取代的獎狀  筆記  和不知道哪來的禮物

當初的  愛不釋手  

現在  非常棘手

但既然想做了  就沒在怕

於是就 動手了


圖書櫃變清爽了 陽光進來更多了

套句廣告詞  你在看我嗎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牆上的霉斑  令人髮指的出現

還沒靠上去  就感覺全身發癢

這讓人無法容忍


於是  到工具室

我搬出了油漆的  全套工具

從工具梯  油漆刷  批土 油漆  

到刮刀  紙膠帶  調漆桶  砂紙

先批土補平牆面  乾後  再砂紙磨平

然後將圖書區的牆面  全部漆上新漆

煥然一新的感覺  讓人很有成就感

完工了,一個角落亮了,另一個角落就暗了...


接著  因為一個角落 亮了

另一個角落就  暗了

太太說  漆得很棒

臥室如果都漆一下  一定更棒

渾身是漆的我  啞然

我只是想要  一片牆

眼看就要漆了  一整間房


生活就是這樣

如果你想無中生有

那麼  它就對你  需索無度

讓你的付出  無限放大

積少成多


好了  這下可好

想做的事情  都做了

現在連  沒想做的事情  也做了


只是因為疫情

只是想在家中  找一個容身之地

在那裡  想像  

海闊天空的 發呆

然後在  尋找的過程中

一發  不可收拾


聽著  羅大佑的歌曲  明天會更好

安慰一下  此刻疲累的心

換來  一夜好眠

天亮了  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我發現  Kumay已經提前一步

趴在那片牆  前面

享受著  悠閒的  晨間時光

Kumay佔據了我那面牆


一切的一切  只是從  

我想要一片牆  開始

而  Kumay正在這片牆前

享受著  屬於我的  果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