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汪 之一

「如果我是狗該有多好啊」

因為家裡有養狗的關係,每次餵食她、帶她出去散步和買她的玩具、零食、飼料的時候,看她一臉開心的樣子,總是會有「如果我是狗該有多好啊」的感嘆,沒想到,就在今天,我莫名其妙的,變成了一隻狗。我不知道自己變成了什麼品種,反正那對我來說真的一點都不重要──視野變矮,視線模糊,不同顏色的世界,我都懷疑自己是被完整的移植到了這具身體裡了,我嗅覺變得異常的靈敏,各種臭味在我的腦海中瘋狂的製造我身為人時無法體會的訊息,在聞到這具身體喜歡的臭味時,我還會有無法克制讓自己感染那種臭味的衝動。

在我醒來的時候,我正躺在垃圾堆上,旁邊有一個沒有封好的便當,隱隱發臭,我不可抑制地聞了幾下,滴了幾滴口水下來。我的飢餓讓我的嗅覺比我先醒來,然後我本能地伸出手──現在是爪子了──我當下的反應是,這它媽的一定是夢,第二個反應則是,這夢也太他媽的真實了。然後,

在我回過神之前,我現在的這具身體,已經吃完了那個開始腐臭的便當了。看來我已經餓到沒有選擇更好食物的地步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才剛醒來,我又覺得很累了……

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轉了一圈,在垃圾堆裡,我蓋上了我的眼皮。這是我當狗的第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