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an
jackyan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先涨点知识再来批川普也算我看得起你


前几天方方老师科普了一个叫察网的地方,就是非常有名的“一部恶意满满的《封城日记》”的刊发地。不过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方方老师简单撕了一下,察网就把这篇文章给删了。所有截图的朋友你们有福了,说不定以后这截图能卖钱。

我按方方老师的指引,打开了察网。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像我这种漂流美国的中国人,天天也看不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有了察网,我就能永葆初心、不断前进。可是、可是、可是,我越看文章,越觉得察网内部有坏人。明着帮忙暗里拱火。

别的不说,至少得会说中国话吧。“美国高官在疫情发国难财”。每个字我都懂,但是我好歹小学毕业,这句话什么意思?我读书少不能骗我。

又看了一篇文章:“坚强| 赞美特朗普对公知的打脸,感谢他让世界看清楚了美国!”

我觉得有必要捡几个地方细说一下。

作者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的那些公知以及脑残粉们都去仰望美国了,的确,只有在美国,有的人才能淋漓尽致的发挥出自由的光芒。至于人类社会中那些讨厌的束缚人们自由的思想,诸如什么责任感了,道德感了,职能担当了,公众形象了,等等,这些都完全不要。

作者把责任感、道德感、职能担当当做了束缚人们自由的思想。再明确点说,就是责任感束缚自由、道德感束缚自由、职能担当束缚自由。从这个角度说,疫情爆发时候的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红十字会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因为他们没有任何责任感、道德感、职能担当。免职了一批人,这就是最好的证据。作者凭什么代表人类社会,说责任感、道德感、职能担当束缚了自由思想,又有什么证据呢?

多说一句,历来有责任感、道德感、职能担当的人,思想都是自由的。只有跟屁拍马,从不投反对票的才是思想的奴隶。

二、

作者说:如果一个国家,民众的病毒感染率直线上升,这个国家的总统在听取全国疫情汇报的时候竟然会打瞌睡,那证明什么?要么证明这个总统之前说的关心民众的话语都是在放屁!因为在关乎几万人甚至是几十万人生死的事情上,还不足以刺激到他的神经紧张。要么就是证明这个国家的疫情通报是假的,民众根本没有那么多人染病,是故意释放出来的烟幕弹。

我觉得这两个证明很好。

那么两会代表在开两会的时候睡觉又怎么说呢?要么证明两会代表说的服务人民的话语都是在放屁!因为在关乎全国14亿人的事情,还不足以刺激到他的神经紧张。要么就是证明这个国家的开会是假的,民众根本没有那么需要两会代表解决的问题,是故意释放出来的烟幕弹。

美东时间3月21日白宫发布会,川普说,彭斯副总统基本不睡觉。我想这个时候,川普估计也没时间睡觉。

三、

作者说:换成任何一个国家的总统如果如此的没(自)心(由)没(自)肺(在),恐怕世界舆论早就炸锅了,而本国的民众也早就骂街了,可是,这些人类的正常反应,在对于美国的态度上,都只能归于平淡,这种不正常的人类表现,只是是因为人类世界出现了一个不正常的”世界警察”已经独霸话语权多年的缘故。

你断定美国没人骂川普吗?


美国骂川普的人只比你想象的多。可惜,你看不见。

四、

作者说:截至到昨天,美国公布出来的感染人数已经跃居全球第四位,接近了一万五千人感染,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若无其事一般,有人在美国的视频网站上制作了一个短视频叫:特朗普防疫日记”,在视频中,从特朗普最初说“这是反对者的恶作剧而已”,再到“一切尽在我们掌控之中”,到“病毒很快就会消失”,再到“感染人数很快就会清零”再到“我们的数据比任何国家都好”,再到”我们很快就有疫苗了”,然后到“这就是大流行,我早就知道会是大流行”,到厚颜无耻的说“我不会为疫情失控负责”……

作者获得这个视频是从美国的视频网站上,先不说作者非法翻墙,至少这个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话说如果这个视频内容是习近平防疫日记,作者能看见吗?视频本身包括做视频的早就被“维稳”了。作者又从哪里看出川普若无其事一般。领袖到武汉也是溜溜达达,你敢说他是若无其事一般吗?如果比起来领袖到武汉的时候几万武警挨家敲门作客的话,川普确实算是若无其事。

不知道作者是否经历过反右。我没经历过,但是我看过一些历史记载。先勾引你说实话,然后再以之为证据打死你,是我们中国人惯用的伎俩。作者在美国网站了搜罗了一个视频,然后就打击川普。反右的手段六六六。美国可以公开表达对总统的不满、可以做各种媒体讽刺总统,在街上立个总统像让路人打。作者敢不敢在王府井立个领袖像?。

五、

作者说:当初中国疫情爆发,中国政府积极面对,但是,中国的公知群体吹毛求疵的变着花样来指桑骂槐中国政府,面对特朗普的这种对病毒为祸民众的放任,却从来不敢多说一句,或许有的公知说,那是美国呀,不是中国,没有资格批评。

你去街上问100个人,有多少人会说中国政府积极面对。钟南山院士明确说出人传人之前,我们是怎么应对的。如果积极面对,会有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吗?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已确认存在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按照领袖自己的说法,1月7日,主持政治局常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1月20日,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之后,又先后主持召开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1次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10日,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领袖说,“我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你发现没有,领袖一直在开会,口头指示和批示。

你知道川普是怎么做的吗?从2月26日开始,川普几乎每天召开一个历时2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的各种问题。美国民众,每天都能看见总统发布各种措施。我没有总结,就凭这几天看的,我就知道美国政府的几项重要措施,减税、推迟房屋和助学贷款还贷、扶植小企业、发放补助金,纽约州州长库莫也是每天一个发布会。请问作者,你每天都能看见你所在地区的主要领导活着出来面对民众讲如何应对病毒吗?还是只能从新闻上看人家想给你看的东西。谁是真心为人民服务。我在国内当公务员十几年,我就知道领导满意就行,人民满意不满意关我屁事。

六、

作者说:且不说,有些公知本就是美国国籍了,却一天到晚的对中国指手画脚,就算是中国国籍的公知,你们不是一天到晚的“博爱”挂在口头上吗?再说美国也有很多中国人啊,华裔,以及留学生几百万啊,怎么就没见公知们为这些中国人发挥一点点正义感呢?

在美国的华人在做什么你知道吗?美国从上到下都在呼吁禁止种族歧视你知道吗?美国不需要公知,大家想干什么直接就干了。从来不会嘴上说一套,实际做一套。

七、

作者说:美国那些政客们,无时无刻的不在泡制谎言,就说美国的股市下跌,有多少人会天真的以为是老百姓逃离股市呢?其实,是那些大资本在抽离股市,美国的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头目伯尔,在3月5号还告诉公众,“美国已经对疫情做了最好的准备”,但是今天曝光的一份录音证实,他早就对美国的那些资本家们透露了美国疫情的严重性,这边不断的炮制谎言来安抚民众对股市的信心,那边资本家们纷纷套现离开股市,这就是自从资本家们炮制出股票这一种圈钱工具后唯一的真相,那就是,无穷无尽的欺骗!而这些逃离股市的大佬们,我敢说,他特朗普也在其中,你信不?!就连前两天美国公布已经研制出疫苗的消息,也被网友扒出涉嫌造假了,被接种的”实验者”是一个“演员”。

作者知道美国股市的结构吗?在美国,投资股市的人数比例只占成年人口的48%。美国股市的主力是各类私人投资基金、投资银行、共同基金以及金融公司等。根据专业调查公司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股市交易额中,散户交易占比仅为11%,而且这11%的散户大多也不是“炒股”,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股票投资”。所以作者一定要先学习一下再下结论。全世界唯一有庞大散户并且把股民当韭菜的估计只有中国股市。

“但是今天曝光的一份录音证实,他早就对美国的那些资本家们透露了美国疫情的严重性”。这就是美国,不管是两党之间、记者与政府之间,都互相盯着,唯恐找不到你有什么错误。固然有政治原因,这种监督客观上是有效的。国内是什么样的监督环境作者心理没点数吗?人家辛辛苦苦爆出实情,作者就以之为证明。我们党什么也没有爆出来,我们党就一贯伟光正吗?

八、

作者说,或许有的人迷信“高大上真善美”的美国不会造假,提出演员就难道不能首先做接种疫苗第一人吗?所以这个造假的逻辑不成立!可是要知道,美国最先公布这则“鼓舞人心”的新闻时,白字黑字的介绍这位接种的人是一个科技公司经理,这就奇怪了,为什么要掩盖职业呢?所以,我是解释不了这其中的逻辑,有能人来解释吗?但是,无论怎么解释,过去的历史已经足够证明,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一个国家比美国更擅长造假了!

这个结论很哈哈哈。恕我没太看懂什么叫白字黑字。学术造假第一大国作者知道是哪个国家吗。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困难重重知道是为什么吗?我在美国生活时间不长,但是我真的可以放心买东西,都把我买傻了,因为不用费心思分辨真假。当中国疫情严重的时候,在美国的中国人拼命收集口罩,都是从3M、杜邦等公司直接订购,把美国最好的口罩寄回国内。可是当美国疫情严重的时候,国内的一些商人给美国寄的是什么口罩作者知道吗?如果说美国是地球第一个造假大国的话,真不知我的祖国该往哪里摆。

九、

作者说:说起来,也真是怪事,为什么美国这个小丑一般的特朗普,就会迷惑住全世界的那么多人呢?还有人竟然把这个特朗普推举为一个深爱美国人民的政治家,就差没替特朗普说一句他是美国人民伟大的儿子了,还说特朗普将名垂青史。或许吧,如果在他任上,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看清了帝国主义的邪恶本质,看清了资本家的伪善面孔,看到了美国走向彻底的衰落,那么,特朗普肯定是会名垂青史的,但是,至少在美国人心目中,他是让”伟大”美国步入完蛋的第一人吧。

你不知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吗?人民没法用手投票的时候会用脚投票。说得再好听有什么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挂在嘴上和放屁没什么区别。我只说两个数据,在美国的留学生中,中国人最多,中国公民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中所占比例约为19%,该比例高于任何其他国家。2018年,中国的移民输出量排名第四,仅次于印度、墨西哥、俄罗斯。自美国1965年新移民法颁布以来,在美华人数量飞涨,几乎10年翻一番。事实胜于雄辩,如果美国很烂,大家都来美国拯救世界么?



察网是个好地方,我真的希望从这里看到真心为祖国好的,有见地有深度的文章,但是很令我失望。这些在察网写文章的,如果不是低级红,就是奔着一篇200元的稿费去的,其实他早就把自己的配偶子女安排到国外上学移民了。

不再批评察网的文章了,毁智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