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禪詩三首:〈棋裡〉、〈詩裡〉、〈知了〉

世間紛紛擾擾,不如靜下心,以詩坐禪。

〈棋裡〉

光陰與我下棋
縱橫線上
盡是浪漫的想像

天地之間
何處不是遊戲

黑與白
何曾敵對

人世間的一切
都是為了
彼此的意義,而
存在

〈詩裡〉

意象

不是修辭學

的技巧

更加不是

描繪
現實世界的
美化
想像

而是

一種關懷

省思

〈知了〉

我的詩
沒甚麼特別
像是
汆過的
青菜

保留生命的真

入喉
成就生命的善



不美
打一個飽嗝就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