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現代詩:〈詩人〉、〈問〉、〈無題〉

禪詩三首。

〈詩人〉

我不是詩人
我只是坐在一格
冰冷白牆中
反省
等到忘我

蛻去執著的外殼
往下一格空洞




〈問〉

究竟
時間與我
誰走在前方

如果
時間在前
我就是回憶

如果
我在時間之前
時間就是回憶

所以
我與時間都是回憶
誰是誰的
存在

如果
時間不在前方
我如何成為可能?

如果
我不在前方
時間如何成為可能?

所以
我與時間都是一種可能
可能的遺忘

〈無題〉

我醒來後
發現山水與四季
都成為鉛體字
字體

詩話復刻
另一本詩畫
但是
誰也沒見過
真正的
山水

四季

我奮力敲碎字體
裏頭空心
回音老邁地走出來
疲憊闌珊

我將祂葬在城市一隅
埋一層厚實的夢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