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雞同鴨講的經驗:貓狗戰爭

貓與狗,分屬兩種不同的語言與性格,但是吵起架來,卻很有人的那麼一回事。

以前,我家養了一條瑪爾濟斯(公狗),名叫「皮皮」,非常調皮,神經很敏感,個性很幼稚,非常幼稚。牠真的以為自己很人類,膽小不說,還很好色,只要看到妹子,無論什麼年紀大小,都會衝過去討抱,若是看到雄性,一律先躲在主人背後嘶吼示威再說。

記得有一天,帶著皮皮去阿姨家,阿姨家有一隻撿來的母黑貓,名為「妞妞」,養了兩三年,脾氣相當乖巧,每次都默默走到我腳邊撒嬌,喜歡看著我,更難得的是會讓我摸肚子(題外話,好像貓咪看到我都很愛讓我摸,咕嚕咕嚕的)。所以,我很喜歡跟妞妞說話,跟妞妞玩。那天,皮皮第一次看到妞妞,不知道為什麼妞妞很討厭皮皮,皮皮卻一直想要逗妞妞玩。就在我跟阿姨吃完飯要到客廳接著吃水果的時候,發現皮皮正在跟妞妞吵吵鬧鬧。

雞同鴨講現場:
皮皮:吽~吽~(尾巴搖來搖去,發出很變態的聲音)
妞妞:喵~(手掌朝皮皮臉上巴兩下)……喵~(手掌快速朝皮皮臉上連續巴下去)
皮皮:哞~哞~(挨打不還手,舌頭一直舔鼻子像是洗臉一樣)
妞妞:喵~喵~(手停在半空中,蓄勢待發,眼神狠瞪)

同步LIVE翻譯:據我自己的想法,貓狗的對話可能是這樣:
狗:喔!寶貝!陪人家玩一下!人家很寂寞!
貓:X的!別過來!你長得好猥瑣,X!你還一直靠近,是怎樣啦!
狗:小可愛,妳越打我越興奮!妳這麼在意我,我真開心~
貓:王X蛋!你還自己爽起來了~再過來一點,老娘教你知道什麼叫殺戮

最後,看牠們堅持不下,我只好跳出來,大聲對牠們說:「別吵了!聽不懂人話嗎?」只見牠們一起轉頭看我,哞哞喵喵叫,像是在對我吼:「你是講三小!」

阿姨一臉疑惑,無奈看著這人這狗這貓,連魚缸裡的燈籠魚都聚在一起朝這裡張著嘴狂笑。
之後,只要牠們有機會相遇,畫面肯定就會重複上演,依舊你講你的,我罵我的,而我這個人類,就這麼無聊地看著牠們一下午,誰都沒有放鬆。真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