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atun
Kaoatun

高雄、屏東 液晶『電視』維修; 高雄、屏東 液晶『螢幕』維修~

BenQ(明基)型號:E46-5500,啟動後、不亮屏,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來送電測試一下,機器現今的狀況是怎樣?有點高ㄟ!功耗數值在背光沒有亮起的狀態下,竟然有快26W的功耗!感覺不像背光沒有亮的功耗,但是機器沒看到亮背光啊?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電視維修主角:BenQ(明基)型號:E46-5500

故障現象是:開機後不亮屏、有聲音,偶而會亮一些時候,但是不長久,就又熄滅了!





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來送電測試一下,機器現今的狀況是怎樣?

有點高ㄟ!功耗數值在背光沒有亮起的狀態下,竟然有快26W的功耗!感覺不像背光沒有亮的功耗,但是機器沒看到亮背光啊?





前幾天一篇文章內,我好像有說要來固定電錶亮測時擺設位置的定義,其實是不一定的,因為我不是每次都會量測麼多組電壓,更何況也不是每個電供板都有這麼多種類電位輸出,主要的還是在於不需要量測何種電位!


現在機器不亮屏,所以我們在意的是主機板送出的背光,及電供的啟動這兩個訊號,由底下的兩個電錶數據,顯然的是有一個電位它是低微的,有時又稍微升高!

沒錯!這個就背光啟動訊號!







當它電位正常時,電視其實是有亮起背光的!



不過!我發現主板上許多濾波都快要『生』了





更替濾波是應該的,但並非是改善故障點的捷徑……

機器依舊不穩定!背光啟動訊號一直時有時無,沒有啟動訊號,恆流沒有升壓,背光當然不亮,這樣看似問題點出在啟動訊號,也就是說魔鬼應該是藏在主機板裡???















然而………,要判斷啦!

這裡再來佐證一下:



當背光不亮時,是恆流控制啟動了保護,把啟動訊號拉低,當然也就不升壓,不升壓就無法驅動背光!

要拆解面板,把背光搞定再說!





OK的!亮麗如新!





有時我多做的事情,你可能沒辦法看到

我應該也可以在此說明一下:

這機器喇叭已經掛了,我當然無法尋找原裝品更替!







能做的就是訂來─瓶 喇叭膠,幫忙補破網!了表心意!這樣至少電視不會輸出『鴉聲』





OK了,來聽聽新一代科技男神名嘴:『話唬X』!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