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家有特兒,未看小曉之有感而發。

我的孩子阿熊也是曲老師口中,不那麼衝動、過動的孩子,但是學習上確實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他眾多特質中的一環。

我的孩子阿熊也是曲老師口中,不那麼衝動、過動的孩子,但是學習上確實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他眾多特質中的一環。

他還小的時候,我沒有想到未來會經歷這一切..

他曾經用藥小小小一段時間,大概一個月左右吧!當時醫生考量到他還有妥瑞和癲癇,所以用的已經是醫生判斷最輕副作用的藥物,但是他服用之後妥瑞的症狀更明顯,所以我自己停藥了,本來我就是排斥用藥的,後來想想,當時成x醫生,追蹤老半天也沒有明確的診斷就決定用藥也怪怪的,不久我也停止跟這個醫生的診療,之後我們回到原點,繼續職能治療以及心理師的社交治療,幾年下來,當然有進步啊!但是多數家長看不到神速的進步,就會中斷治療了。畢竟,光是要面對生活上更多因為特質而衍生的事件,就需要很多體力和精神還有毅力,重點還要有判斷力!

其實,我看到一般家庭裡面也很多這樣的孩子,有些家長不願意相信,有些根本沒注意到,有些沒有這方面的知識,認為不可能,有些孩子就這樣錯失黃金早療階段了!

我覺得自己和其他特兒家長不同的地方,是我接納阿熊就是這樣的孩子,不會期待他一定要跟體制內的孩子一樣成績優秀,也停止過於焦慮他的特質對他未來會有多大影響,畢竟隨著時間更迭,我們所有的協助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還有我感謝我自己回頭照顧自己的需要,不再活在別人眼裡,我做我需要且想做又做的開心的,所以我們家現在不會發生孩子病了媽媽也生病的問題,在這個圈圈裡面會生病的媽媽是沒有接納小孩放過自己!也無法擺脫跟他人的比較,重點是當下你們的連結有多深?你有好好聽孩子說話嗎?孩子知道媽媽是愛他的嗎?還是愛他的成績、名次、得獎?我知道我若逼阿熊,他也可以做到的,但我不想這樣!

政府一昧強調融合,卻沒有完整配套措施,到現在我還看到許多新特兒家庭遇到不適任教師的事件,一般科任或導師普遍對特兒是不夠專業的也沒有耐心的,阿熊幸運在轉學後遇到有修教育心理學也確實落實薩提爾模式在班級經營的導師,但這樣的老師少之又少,所以我打算阿熊國中之後我們要去體制外的學校了!

最後,孩子的任何狀況,都不會是大人停止學習的藉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