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玩樂|飛東京:2013春假東京自由行,最後一次療程前的畢業旅行。

沒有想過會補這篇,以往就是看看FB回顧,但我的FB愈來愈少用了……

瓶子第四次飛東京,回國就得進行最後一次的試管療程,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不管成功與否都是最後機會……

桃機飛成田→N‘EX進新宿。

⬇️day1,在桃園機場排隊過關,經過哈囉KITTY的展示區,瓶子沒有很愛沒嘴巴的喵~意思一下就好:P

⬇️排隊購買Suica & N'EX通票,很多人@~@日幣5500/人

Suica & N'EX通票:N‘EX成田至新宿去回程車票+西瓜卡(內儲值1500日圓),買了一台N‘EX模型,但我落跑回台南的時候沒有帶到,後來也成了熊弟在台北的玩具了!

回國前我把西瓜卡退還了,可能我當時已經有另一張遊學時申辦的PASMO定期票,我比較喜歡用那張吧!

你眼睛迷有花喔:P
轉西武池袋線往椎名町駅。
鎌倉:銭洗弁財天(洗錢神社)。

⬇️day2,天氣不太妙,和民宿認識的朋友從戶塚→横濱轉乘到達鎌倉駅,車站附近還有棵櫻花樹迎接我們。

喜歡鎌倉的氛圍,遠離喧囂聲,隨處走走都美的氛圍,即使下著雨都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悠閒。

⬇️路過ブンブン紅茶店,被復古裁縫車架吸引目光,還有附近販售有機蔬果的小店,好喜歡日本這種路邊就很有美感的巧思。

⬇️通往洗錢神社的指標,清楚明瞭,應該很難迷路吧!神社的視覺色彩剛好是我最愛的紫色,淨身、祈願完前往小山洞跟著指引步驟洗錢,我洗了信用卡和一些台幣一些日幣,要注意喔!掉落池中的錢錢不要撿喔!

抽了一支籤,印象中是中吉;買了幾個可以放置皮夾內的寶錢,寶錢會用打火石加持過。

離開神社,雨雖然不大,但還是覺得冷,我們在鎌倉星巴克小憩片刻,在國外遇到星巴克,如同遇到熟人那般的暖心。

至於,多年之後我有沒有因洗錢而荷包滿滿呢?!並沒有,不過也不至於山窮水盡,生活還過得去。

或許,我本身對錢的慾望沒有很高,總覺得夠用就好,這麼多年沒有成為富翁,可能是我對於財務的態度不良,後來我開始學著感謝我的錢寶寶,使我總能安然度過財務危機,不過我依然是夠用就好,不喜歡為了錢失去自己的樣子。

江ノ島の江ノ電鉄。

⬇️江ノ島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東京自助旅行時,在回程的機上雜誌翻到的景點,終於成行的這天卻遇到下雨的天氣,表示還有下次再來的機會嗎?!哈哈哈~

站務人員會幫車站外面的小鳥穿衣服,每次去都會不同,曾經有在FB社團看到接力貼上小鳥穿上不同衣服的照片,超有趣的啦!

天氣不好,去的時間也太晚,買了可以沿著手繪黑線跑的江之電車模型玩具(現在也是熊弟霸佔的玩具),前往水族館方向移動,到的時候接近閉館時間,就從旁邊的片瀨江ノ島駅回新宿了!

後續:太喜歡江ノ島,偶然看到江ノ電鉄的繪本,手刀下單;2019年12月中旬帶熊弟去東京,當成他幼兒園的畢業旅行時,本來要帶他再去一次的,但是一打一出國實在累歪,改去鉄道博物館,那時後並不知道以後可以去的機會變渺小了,但我想放在心裡總會有希望的。

因為mama是說到做到的人!

HARBS LUMINE EST新宿店。

⬇️回到新宿和當年還在東京工作的寮友小薇約在這裡,每次我去東京,如果時間上可以配合,我們會在東京見個面,大部份都約在這裡,小薇曾經說想引進台灣XD,這次順便帶民宿的朋友去HARBS嚐鮮。

後來小薇回台灣結婚生子,我們反而很少機會見面了。

超人氣咖啡、花茶。
草莓蛋糕。
栗子蛋糕。
草莓巧克力蛋糕。
東京水天宮/斑鳩拉麵。

⬇️day3,此行的重點行程之一,東京的求子神社水天宮,這次去本宮在整修,是在臨時宮參拜祈願,帶回福犬的犬張子和子授御守,可能覺得心靈也需要加持一下吧!

截至目前為止(2021年)我總共去了東京水天宮三回,第二回熊弟一歲左右去謝謝衪們並祈願平安長大,本宮還在整修,我們去臨時宮;第三回熊弟幼兒園大班一起去走走看看正宮裝修完成,再次感謝一切。

⬇️午餐去了位於九段下駅的斑鳩拉麵,是我在東京遊學期間,得知除了觀光客愛去的一蘭拉麵(我第一次自助去過了),還有這間留學生愛去的拉麵店,印象中湯頭味道很濃郁,若有去東京會想再去拜訪一次的店家!

亀有駅公園找兩津。

⬇️此行重點之一的亀有駅,出站找尋分布公園各個角落的兩津,會先經過香取神社,在公園仔細找可以找到很多兩津,很適合親子一起來的景點,找完所有兩津再回到亀有公園前派出所,裡面有派出所場景和遊戲機。

粗眉毛的佐藤象XD
調布鬼太郎茶屋/深大寺。

⬇️day4,此行的重頭戲就是這裡了!第一次嚐試搭日本公車,因為電車不會到深大寺,除了有點怕不知道什麼時候該下車之外,跟台灣搭公車差不多,總之應該是順利到達了!

⬇️我是看了日劇鬼太郎之妻,決定要來深大寺一趟的,想看看劇中的場景,點了造型很可愛的甜點。

希望以後有機會前進鬼太郎的故鄉境港,近幾年來鳥取地區的旅遊行程已經發展的愈來愈完善~期待!

天神通り商店街。

⬇️這條商店街我有點忘記怎麼去了!應該也是搭公車吧!沿著街道也是有一些鬼太郎的角色裝置,印象中這裡走到後面有好吃的紅豆餅。

自由が丘。

⬇️最後一站回到我心目中東京雜貨啟蒙的發源地,當我第一次踏上這裡,可以獨自在這裡逛上一整天,然而幾年過去,這裡不再有當初好逛的感覺,很多店家都移走了,往後想逛雜貨就轉戰吉祥寺駅那了,旁邊還有井之頭公園和吉卜力美術館,就沒再去自由之丘了。

因為失戀而第一次一個人去東京自助旅行時,看狗狗搖馬獨自在滿地櫻花空盪盪的公園,顯得格外さびしい,有緣再見多了份開心和悸動,謝謝當時牠的陪伴。

如果之後有時間,再繼續把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寫完,之前只寫到行前準備……

瓶子Mur Mur:

做完最後這個療程,當然熊弟就住進來了,卻也衍生出更多問題,明白了人生很多事情的發展,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遇到了就是繼續走,不管選擇什麼樣的路,有走就好。煩擾出現的時候,寫旅行文回顧,正好。

//人生無常・及時行樂・把握當下//

《本文初稿發表於探路客,重新修訂並刊載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