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魂
遊魂

不善於用語言表逹內心世界的我,透過Matters 寫作文章,能舒發內心解開鬱結,更勝於服用仙丹.

我家家傭

乘搭巴士前往旺角彌敦道,在商場大廈外面有條輪椅斜道我駕著電動椅向前進,慢慢前進僱傭中心辦公室,我的目光透過玻璃望進處那人是妳嗎?與我揀選妳的相片膚色有差別有不同,我認不清,心裡抱有些疑惑。我看多一遍妳,妳與我眼神接觸了一下,對了,我家的女傭是妳。二0一九年四月十五日,完結辦理手續後,我們便一起回家。

當晚我給予你一個飯盒,妳吃飽後,妳便開始為我工作,替我沐浴。那時候我最抱歉是你的床舖,我沒有能力預先為你清潔整理,你帶著疲累身驅去幹。感謝妳沒有因此事生我氣!

揀選妳是妳的證件相片燦爛笑容吸引我,我沒有與你視訊面試,持著相片順眼眼緣,碰碰運氣,沒想太多,心中只想有一個人能幫我忙就太好了。

一天,我哭了,媽媽垂危,妳驚訝問我發生什麼事,妳替我抹乾眼淚,那時候妳對我說:「妳哭我會隨著妳哭,妳喜我會隨著妳喜。」妳出此言我心感溫暖。

感謝妳明白我,感謝妳陪伴我,感謝謝妳對我哥哥對妳不有善苛刻的挑剔包容。感謝妳的幫助,我能有正常生活。現在已搬至新居半年,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快樂,今天已是妳來香港工作一週年,在我家舉杯飲為妳慶祝一番,期望妳往後日子會「毋忘我」!

僱傭中心提供家傭照片
家傭首次來港一星期後為她慶祝生日
生活點滴照
生活點滴照
與家傭慶祝一週年
與家傭慶祝一週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