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shita
Irshita

在光中療癒,憶起真實的自己~ 經營粉專「光癒 Heal In Light」的能量療癒師 提供靈氣、能量療癒服務 療癒可以是輕鬆、生活、有趣!

半夜驚魂I蟑螂退散實務篇

(编辑过)
不想殺生又想讓蟑螂遠離你家嗎?那你就該點進來看看如何運用精油讓蟑螂退散實・務・篇!!!

大半夜剛與蟑螂搏鬥完,運動後覺得熱,乾脆寫個文冷靜一下(誤

原本打算0點就寢,結果當我準備好醞釀完睡意想躺床的時候,恰好看到一隻超大隻的蟑螂就從我腳邊緩緩路過。

我的老天鵝啊啊啊!!!

轉頭一看,我房門開著通風居然就這樣讓它大剌剌跑進來,就覺得超級後悔,一千萬分的那種(捶床爆哭

爆哭ing

我立刻一邊躲飛來飛去的蟑螂一邊滑手機查蟑螂怕什麼,恰好查到一篇文章寫說日本專家表示蟑螂怕某些精油的味道,其中就有薄荷;而我之前做淨化噴霧的時候,朋友剛好有拿給我2小瓶胡椒薄荷精油,想說死馬當活馬醫,不把那隻蟑螂趕出去房間我今晚就不睡覺!

蟑螂害怕的精油味道:丁香、薄荷、檸檬草、迷迭香、薰衣草、印度苦楝樹,尤加利、肉桂、澳洲茶樹等。

於是開始準備製作薄荷精油噴霧,只需要準備3樣東西:胡椒薄荷精油、噴霧瓶、水。

因為是為了對付蟑螂,就不是用蒸餾水,而是水龍頭的水,畢竟實在太緊急了,還會飛來飛去,很怕它一不小心飛到我身上。

太難了我......
註:水換成酒精也行,或是一半水一半酒精,但這樣的話建議用玻璃瓶裝。
胡椒薄荷精油和 300ml 噴霧瓶

接著,把水裝的快滿,滴了25-30滴的胡椒薄荷精油在 300ml 噴霧瓶裡,搖一搖大概混合一下後,就開始在房間各個角落狂噴,任何蟑螂可能會爬或會躲的區域我都噴了一遍,奮鬥途中蟑螂一度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所以我連縫隙的周圍和能往裡面噴的區域都噴了。

還拿出擴香石滴了幾滴薄荷精油,讓房間充滿薄荷味,加強效果。

就這樣等了大概40分鐘,看到蟑螂搖搖擺擺爬在冷氣電線上,拿噴霧噴它的時候它還真的會躲!為了躲還不小心掉下去了!大快人心啊!!!

蟑螂為了躲避噴霧追擊而開始像酒醉駕駛那樣搖擺亂飛,我為了躲它從電風扇飛撲過來的攻擊(?),一度還滾到房門外去,過了大概30秒後進來看它跑去哪。

最後我在房門最上面的那一面看到它(那一面比較高恰好沒噴到),我對著門外的方向狂噴,終於在10分鐘後把它趕出我房間門。

可喜可賀,終於可以睡了!!!

除了製作精油噴霧外,也可以拿小碟子在裡面裝一些鹽,滴5~10滴左右的薄荷精油在裡面,放蟑螂可能會躲的陰暗處,這樣可以達到預防蟑螂效果。

【光癒 Heal In Light】粉專:@healinlight 

【光癒 Heal In Light】部落格:https://healinlight.blogspot.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