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我的青春-女宿生活

即時不方便,但仍多彩多姿

我的青春最印象深刻的是高中時期的女宿生活

當時運氣好考上台中市的高中,因為很多學生都是外縣市來的,學校有提供宿舍

於是高中三年我都住宿,高一時室友是學校分配,一個寢室4個人,印象中大家都不同班,所以不是很熟,頂多一起去學生餐廳吃飯、偶爾聊聊天,維持不冷不熱的關係

到了高二,學校說可以自己找室友,剛好高一玩的還不錯的同班同學就找我一起當室友,我們就和其他班的另外兩位組成新的宿舍成員,展開新生活啦~

還記得那時兩間宿舍中間會有一個聯通的衛浴,一邊一間,洗手台只有一個,每次洗澡、刷牙洗臉都要盡量錯開時間,不然非常擁擠

床分上下舖,夏天蚊子多還要自己掛蚊帳

冷氣要自己去福利社加值,插卡片才能吹

只有一樓有電腦,想要用還要事先登記

強迫大家要參加晚自習,還不能在自習室睡覺,所以我都在看小說😗

晚上外出必須申請,不然走出校門會被警衛抓...

但小小的宿舍也是會有好玩的事,每次晚自習結束到熄燈前都是自由時間,大家會開始到其他寢室串門子聊天,俗稱:串寢

串寢的時候,同學還會拿出零食、水果分享,聊到快熄燈時,要趕快再回去寢室等宿舍幹部點名

熄燈後,只可以開檯燈跟外面的交誼廳會開燈,所以認真的同學會在外面繼續讀書,但像我們沒這麼用功的就躲在下舖用MP4看動畫或點完名再去串寢聊天,但要記得壓低音量,免得宿舍幹部巡查時被警告

有時候,大家也會在洗衣場一邊洗衣服,一邊聊天,沒錯幾乎都是手洗,洗衣場會附歷史悠久的洗衣板給大家用XD 當然也有投幣式洗衣機,但只有兩台所以只能碰運氣,或是抓準時間去搶洗衣機,畢竟半夜洗,會被投訴😂

住宿生活,有好玩的地方,就有討厭的地方,比如輪流打掃廁所,平均一個學期會輪到一、兩次,但運氣不好就會遇到有人遺漏的💩,超級無敵噁心,根本惡夢

還要輪流擔任值班人員,早上6點開始廣播叫大家起床,等於5:30就要起床,傻眼

等7點把住宿生都趕出門後,開始一間間巡查,檢查有沒有人在宿舍睡覺,因為之前就有同學睡過頭被抓到😆

還要檢查大家有沒有把棉被、枕頭收進櫃子裡,這點我完全不懂,明明隔天晚上還要睡...

總之,高中女宿生活真的占了我青春一大部分,雖然大學也有一年住學校宿舍,但高自由度、方便度反而不會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發生,也幾乎沒在串寢了

而且每次想起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怎麼有辦法在那麼嚴格限制多多的環境下生存,真的太佩服以前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