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二章、事跡敗露

第五十二章、事跡敗露

「坐。」趙父低沉的聲音裡,充滿著不容抗拒的威嚴,讓姚姿盈不禁抖了一下。

「謝謝!」她順從的坐在趙父前方的沙發椅上,安靜等待眼前的人開口說話。

姚姿盈回想起自己剛進到趙家的門,才和趙俊彥的姐姐講沒幾句話,便遇到剛好下樓的趙父,想不到對方看了她一眼後,未等她打招呼,直接道:「姿盈,妳到我書房一下,我有事問妳。」

姚姿盈一聽,不明白趙父想問她什麼,但女人的直覺告訴她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她忐忑的看著趙俊彥的姐姐,希望她能透露點什麼,但對方也只是搖搖頭,表示不清楚。

求助無緣的她,一時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哀怨地嘆了口氣,祈禱不是自己想的那樣,然後在趙俊彥姐姐的鼓勵下,認命地踏上前往書房的路。

「其實我今天找妳來,只是想了解一下俊彥在學校的狀況。」趙父見姚姿盈緊捏著衣袖的手,也知道和自己對話,對她來說其實是一種壓力,便不再拐彎抹角,直接說明找她來的目的。

「是,如果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我一定全力以赴。」雖然嘴裡這麼說,但姚姿盈還是希望是在不出賣趙俊彥的前提下,畢竟他們可是站在同一陣線上,只是現在趙父到底掌握了多少訊息,卻是她無法把握的,所以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嗯!那妳先說說俊彥在學校的交友狀況。」趙父點點頭,像是很滿意她的回答,接著指示道。

「好。在學校裡,和俊彥比較熟悉的主要有三位,一男兩女,男生是高家的高智偉,這位我想伯父應該知道,至於另外兩位女生,分別為童彩恩、黃詩涵。」姚姿盈簡單的介紹趙俊彥曾提過的人名,接著又補充道:「聽說他們四人感情不錯,時常一起行動。」

趙父聽了,也沒做出什麼表情,只是手扶著下巴,彷彿在沉思一般,讓姚姿盈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但其實,在趙父最後聽到黃詩涵的名字時,他的眉毛有稍微抽動了一下,當然如此細小的動作,姚姿盈是察覺不到的。

接著,趙父又問了一些趙俊彥在校的成績、和同學的相處狀況等問題,而姚姿盈也依照她所知的大致說明一下,也幸好她和趙俊彥平常是有交流的,不然身在不同班級的她,還真有些難回答趙父的問題呢!

不過作為被詢問者,見趙父所提起的都是些無傷大雅的小事,姚姿盈原本緊繃的情緒,也放鬆了許多。

然而,就在她以為差不多到一個段落時,趙父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再次問道:「對了,妳說俊彥和一位叫黃詩涵的女生,感情不錯是嗎?」

姚姿盈一聽到趙父特別點出黃詩涵的名字,頓時心驚,伯父怎麼會提黃詩涵呢?難不成是他已經發現了他們兩人的關係?

想到這個可能性,姚姿盈更是緊張,但為了不自亂陣腳,儘管背後已經流了一身冷汗,她仍然保持鎮定,避重就輕地回答道:「嗯!是的,他們四人的感情都很不錯。」

趙父見她回答的保守,知道她可能有所隱瞞,不過也因此更加深了他的猜測,果然就像管旭說的,俊彥對這女孩不一般嗎?他上次去參加時裝發表會時,所看到的身影應該也是同一個人沒錯了。

雖然這些訊息還不足以證明趙俊彥和黃詩涵有特別的關係,但既然有了影子,趙父如何都不可能讓他成型,決定在一切還未發生前,將這才剛冒出頭的幼苗,趕緊滅殺。

「好吧!那別怪伯父沒提醒妳,俊彥和那女孩的狀況,妳自己多注意一下!」其實趙父也挺喜歡這個未進門的兒媳婦,所以看姚姿盈似乎不打算說實話,也就當她不願意自己插手她和趙俊彥的事,順著她的意,不再追問下去。

「我了解了,謝謝伯父。」姚姿盈見趙父只是點到為止,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感激地答謝。

「嗯!不過我看也差不多該送俊彥回美國了,所以妳應該也不需要太操心。」趙父接受了姚姿盈的道謝後,接著提起自己的安排,希望能讓她更加安心,但殊不知,姚姿盈聽到後,更是大驚,比趙父提黃詩涵時的程度還要高。

先不說趙俊彥和黃詩涵可能會因此分開,身為未婚妻的她,難保又要跟著趙俊彥的腳步,一起回美國,光想到這點,她就千萬個不願意。

然而,手上沒有任何力量,只能靠家族庇護的她,根本無法掌握自身的命運,縱使百般無奈,也只能聽從大人們的安排。

不過坐以待斃不是她的風格,在事情還沒絕望以前,姚姿盈怎麼樣也要為自己的自由奮鬥一番,而首先要做的,就是趕快把這個消息告訴趙俊彥。

隔天中午一吃完飯,姚姿盈連忙到趙俊彥的教室找他,誰叫自從趙俊彥奶奶過世後,因為人家家裡辦喪事,她不方便再住,當天就直接搬離,導致兩人有事要當面談,也只能在學校說。

姚姿盈一到203班教室外,看到趙俊彥就站在離門口的不遠處,也等不上請人傳話,直接走進教室,一把將趙俊彥拉了出來。

而她這個舉動,不但嚇了趙俊彥一跳,也讓少數幾位剛好在趙俊彥旁的同學嚇傻了眼,好險黃詩涵人並不在現場,否則要是被她看到這兩個人拉拉扯扯的,趙俊彥怎麼解釋也說不清。

出教室後,趙俊彥意識到兩人現在的樣子有些不妥,趕緊甩開姚姿盈的手道:「妳發什麼神經?」

「別吵,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姚姿盈也不惱,還是說要緊事先。

趙俊彥聽了,也明白姚姿盈沒事不會這樣,匆匆忙忙就來找自己,如此魯莽可真不像她,可見這件事的嚴重性頗高。

「妳跟我來。」既然有事要說,站在走廊上,也不太好,趙俊彥把姚姿盈帶到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接著道:「好了,說吧!什麼事讓妳這麼緊張。」

姚姿盈也知道剛剛是自己失禮了,她理了理思緒道:「我覺得伯父已經發現你和黃詩涵的關係了。」

「怎麼說?」雖然趙俊彥聽到這個消息,相當訝異,但還未確定前,他想先了解姚姿盈得知這個訊息的經過。

姚姿盈將昨晚和趙父的對話,一字一句的轉述給趙俊彥聽,並且說出了她的猜測,要趙俊彥和黃詩涵在一起時,小心一點。

不用姚姿盈提醒,趙俊彥也知道自己以後要更加注意,避免兩人的關係曝光,而且如果他猜的沒錯,父親現在應該只是懷疑而已,並沒有確切的證據,不然今天也不會只是找姚姿盈問問,可能會將他禁足也說不定。

儘管如此,他還是很感謝姚姿盈和他說這件事,畢竟因為他的關係,已經讓姚姿盈受了不少委屈,但這次,不論如何他都不應該再把姚姿盈牽扯進來。

心裡有著主意後,趙俊彥對姚姿盈說:「我了解了,這件事妳就別管了,我自己會處理。」

聽到趙俊彥這麼說,姚姿盈就來氣,本小姐好心幫忙,居然嫌她雞婆,要不是因為趙俊彥的幸福,關係到她自己的幸福,她才懶得管呢!

「什麼叫我別管!你知道伯父打算把你送回美國嗎?」當黃詩涵因為有事要找班導,正好經過旁邊的轉角處時,恰巧聽到了姚姿盈這聲怒吼。

本來她也不是個愛偷聽之人,但姚姿盈所說的話,真的是讓她非常在意,尤其是美國兩個字,更是她一直以來最擔心的事,所以黃詩涵硬生生地停下了腳步,躲在牆角的後方聽他們說話。

而趙俊彥聽到姚姿盈這番話後,也是震驚不已,但隨後便釋懷了,因為早在奶奶過世時,他就已經有預感,只是現在時間比他預計的早,他原本以為父親會等到這學期結束,果然是已經認定他和黃詩涵的關係不單純了嗎?

趙俊彥無奈的笑了笑,自蔑道:「既然父親已經決定了,妳跟我說也沒用。」

趙俊彥一副任人擺布的樣子,姚姿盈相當看不慣,雖然她自己在面對趙父時也好不到哪裡去,但趙俊彥是當事人阿!怎麼能這麼簡單說放棄就放棄?

「你怎麼能這樣說,你走了,黃詩涵怎麼辦?」姚姿盈的質疑,正好道出了黃詩涵的心聲,她不敢相信趙俊彥竟然會是這個態度,一個反抗都沒有就算了,還一點都沒有考慮到她,真是讓黃詩涵越想越生氣,甚至差點就要暴露自己的行跡,沖上去質問一把,幸好她為了聽趙俊彥的回答,及時穩住了情緒。

其實趙俊彥也不想這樣,但沒有能力反抗父親的他,注定只能辜負黃詩涵的感情,而且就如姚姿盈所說,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和黃詩涵說這個殘酷的事實,畢竟是他的無能才造就了今天的局面,他不求黃詩涵能原諒他,只希望在最後的時日裡,能為她減少一些傷害。

縱使心中有再多的不甘,趙俊彥也只能隱忍下來,為了不讓姚姿盈發現他的脆弱,他直接道出一句傷人的話語,拒絕姚姿盈的關心,「這是我和她的事,跟妳無關!」

趙俊彥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讓姚姿盈非常的不滿,「怎麼會沒關係,從我掛上未婚妻這個名號開始,你的一切就和我脫離不了關係。」

姚姿盈說的這句話,讓躲在牆角的黃詩涵直愣了一下,未婚妻?!原來這就是他們之間不可告人的秘密嗎?呵!所以現在他們是準備要比翼雙飛,一起回美國是嗎?那現在躲在這裡偷聽的自己,又該有多可笑呢?

黃詩涵的心中頓時五味雜陳,各種心酸、憤怒、苦澀夾雜在心頭,讓她再也無法呆在現場,聆聽兩人的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