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二十四章、東海岸之旅(三)

第二十四章、東海岸之旅(三)


從進入森林到現在,走路加上休息時間,應該不超過一個小時。即使如此,這群平常缺乏運動的高中生們終究還是面臨體力的不足,一開始因為新鮮而高昂的氣勢逐漸減弱,步行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領隊大哥見狀,只能不停的激勵大家,且根據他的說法,離開第二個觀景台後,大概再20分鐘的路程,他們就能到達最高點的眺望台。到時看到的美景將是令人歎為觀止乃至無法用言語形容。


聽到這個激勵人心的消息,眾人如打強心劑一般,振奮起精神繼續努力往上走。然而,越往上的路程也就越難走,有些小道更是狹隘又顛簸,雖然還不算有危險性,但也使整個隊伍變成一人縱隊,不再並排,導致同學們無法持續談天說地。


像眼下這無人上來攀談的情況,大多數心中有煩惱的人,便會開始和自己對話,甚至深陷在煩心事中無法自拔。就以剛走出觀景台時的黃詩涵來說,那時的她正微微惱怒著許昱文的未出言關心。


在她看來,許昱文不是應該是全班最擔心她的人嗎?先不說其他的愛慕者都鼓起勇氣來問候她,甚至很多平常沒什麼交流的同學也有意思意思,湊過來看她一眼。反之,這個剛和她告白完的人,對她不聞不問就算了,還從沒出現在她的視線中。許昱文的作法,真的令她非常不解,好像那時說喜歡她的話是騙人的一樣。


黃詩涵心裡雖然有些介意許昱文的表現,但更多的是懊惱於自己心中竟然會產生這般的想法,明明是她拒絕在先,現在卻不能接受人家對自己的態度,怎樣都說不過去。而她會如此,只能說習慣果然是一件可怕的事,畢竟早已習慣了許昱文單方面對她的好,如今那人卻對自己不理不睬,是個人都會計較的。


縱使黃詩涵心中再怎麼不平,一向理智的她,仔細想想,還是認同了許昱文的作法。既然自己對他無心,也就不應該再給對方任何念想,面對無以回報的心意,不相往來才是對雙方都好的結局。決定看似冷血,人心卻是軟弱的,之後黃詩涵偶爾想起兩人曾經相處的時刻,不免還是會為這段友情的結束覺得感慨。


理清思緒後,黃詩涵腦中也不再胡思亂想,眼看前方愈加難行的路面。歸功於先前經歷過的小意外,黃詩涵相較於其他同學,更是警惕許多,全然不敢掉以輕心。為了避免再度發生悲劇,她緊跟著前方的童彩恩,頻頻注意腳下的狀況,全神專注在走路這件事上。


終於,在領隊大哥的帶領下,加上眾人努力不懈的精神,他們總算是到達了最頂端的眺望台。山下的美景盡收眼底,渺渺雲煙圍繞在山巒間,山中冰冷的濕氣穿透肌膚,如此仙境般的景色,讓所有人頓時覺得方才的疲勞全都值得了。


拍下周圍的景色,將感動刻劃在心後,今日的旅程也將告一段落。一群人繼續跟著領隊大哥,離開了眺望台,往回程的方向走去。由於園區的安排,大家在下山和上山時的路徑是完全不同的路線,沿途所遇到的景色雖然大同小異,卻還是別有一番風味,運氣好甚至還能遇到棲息在此地的小動物呢!


「嘿!詩涵,妳看!」童彩恩似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興奮的呼喊著黃詩涵。


在這條小徑上,剛好有一顆大樹生長的位置特別突出,使得當初園區在鋪設步道時,只能直接貼著它的樹幹,從邊上圍繞過去。正巧走在內側的童彩恩,也就更能注意到這棵樹的細節,因而讓她幸運的發現樹幹上的生物。


「這是獨角仙嗎?」黃詩涵第一次見到自然課本上才會出現的昆蟲,她既好奇又有點害怕,小心翼翼的靠近樹幹,然後憑著印象猜測道。


「我也不曉得耶!應該是吧!」童彩恩對這沒研究,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聳聳肩道。而就在她說完話的同時,高智偉一把抓起被她們稱作為獨角仙的生物,遞到童彩恩的眼前解釋道:「這叫秋形蟲,才不是獨角仙呢!」


童彩恩一見那隻昆蟲近在咫尺,整個人嚇得花容失色,驚嚇指數破表的她,完全沒心情管這是什麼蟲,尖叫了一聲,直接逃到十萬八千里外,就差沒當場飆出眼淚來。


「去去!拿遠點。」黃詩涵嫌棄的看著高智偉手上的秋形蟲,抬手一揮,轉過身,走向童彩恩安慰道:「沒事了,他敢靠過來,我再幫妳揍他。」雖然有了黃詩涵的保證,童彩恩仍然驚魂未定,害怕的抓著黃詩涵的衣袖,警戒的盯著高智偉的一舉一動。


高智偉發現自己無意間傷害到童彩恩,趕緊將那隻蟲放回去,默默的移動到童彩恩的旁邊,準備賠不是。


雖然一開始他會毫無顧忌,直接將秋形蟲抓起來,也是見到童彩恩對這隻昆蟲,表現出感興趣的樣子,才這麼做的。況且童彩恩還和黃詩涵討論起昆蟲的品種,讓他怎麼樣也想不到童彩恩會害怕。


「Sorry!我不知道妳會怕。」高智偉低聲道歉。誠懇的樣子和剛剛調皮抓蟲的舉動,判若兩人。然而,童彩恩根本不領情,不滿的哼了一聲,擺開頭,完全不想和他說話。


「對不起啦!我發誓以後不再捉弄妳了。」高智偉看到童彩恩不說話,連忙再次開口道歉。但是童彩恩卻像是沒聽見一般,直接拉著黃詩涵甩頭走掉,將他拋到身後。


高智偉第一次見到童彩恩這般,平常不管他怎麼鬧,童彩恩雖然嘴上叨念了幾句,手上氣憤地打了幾下,很快就會原諒他。而今天竟然連罵都沒罵,還扭過頭去不看他,完全是不理人的架式。


這下高智偉發覺自己這次真的是鬧大了,瞬間慌了手腳。迫切渴求對方原諒的他,連忙追了上去,超越童彩恩,直接堵在她面前懇求道:「妳說說話嘛!要我做什麼都行,但是不要不理我!」高智偉怕童彩恩又轉身跑掉,緊張的想上前拉住她,卻在剛伸出手的剎那,便被童彩恩開口打斷了。


「別碰我,你剛抓蟲,沒洗手,髒啊!」童彩恩一看到高智偉那隻抓過蟲的手要往自己身上來,就覺得噁心。她不給高智偉任何機會,直接狠狠的斥喝道。


高智偉一見童彩恩終於願意開口和他說話,高興的尾巴都快翹起來,才管不得童彩恩如何唾棄他,立刻收回停在半空中的手,唯唯諾諾的回答道:「是!等等看到洗手間,我馬上就去洗手。」


童彩恩勉強點點頭,警告道:「沒洗手前,不准離我太近。」


高智偉看童彩恩的表情有所鬆動,便繼續出言安撫對方。讓一旁看著的黃詩涵,識趣的放慢腳步,為他們兩人留點空間。


此時,跟在後方的趙俊彥,發現黃詩涵處於落單的現象,便想起他發問的時機來了,偷偷加快腳步,往黃詩涵邊上靠了過去。


黃詩涵察覺到趙俊彥的接近,轉頭問道:「怎?」簡短的問句,才一脫口,黃詩涵愣了一下,她什麼時候也染上了趙俊彥的惡習,如此無禮的問法真不像她。然而,未等她慢慢思索,就聽到趙俊彥說:「沒什麼,只是想問問你和許昱文怎麼了。」


黃詩涵一聽,心中頓時晴天霹靂,趙俊彥知道了什麼?還是她有露出什麼破綻嗎?又為什麼突然問她呢?不行,她要先探探趙俊彥的口風,還不能自亂陣腳。黃詩涵穩住心神,鎮定的問道:「有嗎?你怎麼會這麼問呢?」


「就覺得你們兩個怪怪的。而且許昱文今天好像都沒來找過妳。」趙俊彥若有所思的說道。要套黃詩涵話前,他總要說些話,讓對方誤以為他已經看透一切的話,好使黃詩涵全盤托出。


「我今天的確沒和他說過話,但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他坐這麼後面,而且我們今天爬山時,他也不在附近,沒說上話很正常啊!」黃詩涵一一解說道,理所當然的語氣,讓人覺得她說的挺合情合理。然而,現在和她說話的人,可不是一般的阿貓阿狗,自認為觀察力一流的趙俊彥,才不會這麼輕易就被她的說法呼嚨過去。


「是嗎?可是我們剛剛在觀景台休息時,一群人湧上來關心妳,我還是沒看到他的人耶!」趙俊彥狡黠一笑,輕挑著眉,期待著黃詩涵要如何推翻他的論點。


然而,最近煩心事多的黃詩涵,才沒那個心思和趙俊彥鬥智。她一看趙俊彥的表情,馬上就覺到自己被當小丑耍了,那人分明就都觀察的一絲不漏,搞不好還知道的更多,而她還在那邊愈加掩飾,這不是蠢透了嗎?


「既然你都知道,那還問我幹嘛呢?」黃詩涵沒好氣的說。


「不,我已經把我看到的,全說給妳聽了。其他的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顯然趙俊彥也發現黃詩涵目前的情緒不佳,以往的激將法對她不管用。連忙改變策略,搖搖頭澄清,表示自己已經毫無保留,希望黃詩涵能將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他。


儘管如此,黃詩涵還是無法輕易的相信他。她一臉狐疑的說:「是嗎?你就沒猜到什麼?」


或許是趙俊彥了解到自己一開始刺激黃詩涵的方法不對,為了讓對話進行下去,他只好由衷的表達他的歉意:「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讓妳難堪。」然後,接著回答黃詩涵的問題:「我只是想問你們兩個是不是吵架了?」


呵!吵架,真虧他想得到,還好他沒說中告白的事。黃詩涵聽到趙俊彥猜測的方向完全錯誤,心中鬆了一口氣。


原本黃詩涵真的沒打算和趙俊彥講這件事,但如今卻被趙俊彥發現了異狀,她開始思考著到底是要說還是不說,如果不說的話,趙俊彥會不會跳出來當和事佬,搞得事情更加複雜。如果說了,趙俊彥又會有什麼反應?


猶豫了片刻,黃詩涵緩緩道出事情的真相:「其實…我們沒吵架,只是…」說到這她稍微停頓了一下,似乎有些不確定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畢竟她一開始也沒料到自己會把這件事講出來給趙俊彥聽。


「只是?」趙俊彥重複了黃詩涵的話,提醒她繼續把話說完。


算了,說出來也沒什麼,卡在心裡反而難受。黃詩涵這般想著,打算一吐為快,接著說:「他跟我告白了。」話一說完,她倒覺得輕鬆,抬起眼來,暗自觀察著趙俊彥臉上的表情。


這個消息雖然有些突然,但趙俊彥卻不感到意外,瞭然的說:「難怪阿!」


黃詩涵看到趙俊彥那平淡的反應,不知道為何,心裡忽然有些不是滋味,無精打采的說:「就這樣,你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妳應該沒接受吧?」趙俊彥像是在確認自己的猜測一樣,開口問道。


「當然沒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歡他?」黃詩涵激動地立刻反駁,回答的同時也對於趙俊彥的問題感到困惑,她之前明明就有和趙俊彥提到不想讓許昱文誤會自己喜歡他,怎麼現在還懷疑她呢?


「那就好。」趙俊彥喃喃自語道。微弱的音量,讓黃詩涵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發問道:「你剛說了什麼?」


「沒,我只是說好險妳沒有因為同情心氾濫,而接受人家。」趙俊彥趕緊辯解道。


「才不會哩!我才不會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呢!」黃詩涵對趙俊彥的胡說嗤之以鼻。說完後,又覺得奇怪,他剛剛說的話有這麼長嗎?怎麼都沒聽出來。想一想,黃詩涵還是不打算追究,反倒是趙俊彥怪異的表現,讓她的心情瞬間好了許多,但她卻未發現自己細微的變化,繼續和趙俊彥聊起其他的話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