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創作<台北捷運微電影劇本>

劇本名稱:

偶遇不如相遇

故事大綱:

艾莉和達令(Darling)雖然分隔兩地,仍希望下班後可以在捷運上碰面的故事。透過通勤族搭車上下班,以及從兩人錯過到相遇的過程中,都可以看出捷運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但表達捷運的便利性,更傳達捷運對人們約會的重要性。


中午12點 某辦公大樓用餐區

艾莉一人在某辦公大樓用餐區吃午餐,吃到一半,拿起手機傳送訊息給達令(Darling)。

🐰艾莉:今天整天在客戶家開會,沒辦法跟你一起回家了QQ

🐰艾莉:看我們會不會在捷運站巧遇吧!

🦁達令:好,開會加油❤

傍晚17:30 

會議結束後,艾莉一邊等電梯,一邊發送訊息。

🐰艾莉:親愛的,我下班囉~到南京復興跟你說😉

🦁達令:好,路上小心

艾莉朝著捷運西湖站前進,過刷卡片,進站後搭上捷運。

🐰艾莉:下一站就到囉~快點下班吧!

🦁達令:好,馬上出發

下車後,艾莉依照轉乘指標,一路來到新店線。

在捷運月台等車的期間,艾莉抬頭看了看自己即將上車的門口位置,並拿出手機發送訊息。

🐰艾莉:到南京復興了,我在4號門

🦁達令:哪一個4號門?好像有四個😂

🐰艾莉:欸?!那應該是最前面的吧...

🦁達令:OK,考驗默契的時候到了


當捷運抵達松江南京站時,艾莉往門口探去,沒看到達令的身影,有些慌張,猶豫一下決定下車找人。

艾莉沿著車廂外圍,從排隊的人潮中不停地尋找,但直到車門關閉那一刻,還是沒有見到達令。

艾莉失落地望著剛離去的捷運,這時手機突然響起。

艾莉接起手機,一道女聲傳了出來。

朵拉:「艾莉妳在哪?」

艾莉:「我剛下車找妳,找不到,門就關了,妳先回家吧!」

朵拉:「真是的會被妳打敗耶~我在中山站下車,搭下一班,最後一次機會喔~」

艾莉:「欸?!那我看看有沒有其他標示。」

艾莉:「有了,452號,找找有沒有一樣的門號。」

朵拉:「在哪裡呀?」

艾莉:「在車門旁邊,紅燈的上方。」

朵拉:「喔喔!看到了,等妳哦~」

艾莉再次搭上捷運,當捷運廣播聲傳來「即將抵達中山站」時,她滿懷期待看著車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車門一開,站在最前面的就是朵拉。

朵拉帶著燦爛的笑容快步走向艾莉,並且拉起艾莉的手,兩人在歡笑中踏上回家的旅程。

~因為有你的相伴,讓我們不再錯過美好際遇~


作者有話要說:

其實原劇本格式不是長這樣,但為了方便閱讀有調整過。

雖然是很短篇的小故事,但個人覺得這種屬於小兩口間的小浪漫跟生活趣味,非常溫馨~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可以留言跟大家分享自己在捷運上發生的趣事喔!


達令🦁:好,馬上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