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102796
iris102796

松野家的熊孩子03


チョロ松放學接了孩子,牽著十四松跟一松走在人行道上,十四松好動,一松好靜,一松都會乖乖配合他走,十四松就是一隻小猴子,時刻都要人盯著才行。


「チョロ松你看,我會翻跟斗!」

十四松蹦噠地舉起雙手,開始助跑。


「站住!在外面不准翻跟斗!你又不是猴子生的!」


「我是你生的!」


「可我小時候不會翻跟斗!」


「你小時候不會翻跟斗?這樣小時候就不好玩啦!」


這孩子奇葩,個性又犟,老是喜歡跟チョロ松鬥嘴,他才沒生這麼愛頂嘴的!



「你肯定是猴子生的,因為太吵被猴子媽媽掉包了,你不知道嗎?」


「猴子媽媽?」


「對!」


「你承認你是猴子媽媽了!」


十四松大驚小怪地指著他,開始咯咯笑,一松也抱著黑貓娃娃,小聲地咯咯笑。



「十四松!你給我過來!」

「哈哈哈!」


十四松放開了手腳開始狂奔,笑得可歡了,還翻了好幾個跟斗。


後來チョロ松追不動了,就牽著一松到超商裡面坐,至於那個猴子生的熊孩子,還在超商外面跟一隻白色的流浪狗玩。


這附近的人對チョロ松和兩個孩子都很熟悉,チョロ松也放著他們倆去玩,他們很聰明,看不到チョロ松也會自個兒找過來,不會弄丟的。


「他們已經三歲啦?」村野店長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一個唸大學,一個唸高中,當初也對チョロ松諸多拂照。


「對啊。」


「日子真快啊,你剛懷孕的時候一點也不顯懷,後面就跟吹氣球似的,肚子越來越大,一轉眼,孩子都會翻跟斗了。」


阿姨,能不能別提翻跟斗了?


他的生活環境很單純,從小就跟弟弟生活在赤塚區的松町一帶,和這裡的所有居民都很熟悉,孩子就算放著跑,大家都會幫忙照看,所以チョロ松萬萬沒想到,轉個身,就看不見一松和十四松了。


十四松不見倒是很正常,可是一松乖得很,通常都會乖乖坐在原地等他,怎麼會連一松都不見了?


チョロ松急忙追出超商,就看到一台黑頭車停在外邊。


「好久不見了,松野先生。」


坐在後座的男人緩緩搖下車窗,對他露出了笑容。


好久不見?



真要他形容,如果他見過這麼讓人不舒服的人,肯定不會忘記的。


車外俱是別著耳麥,荷槍實彈的黑衣保鏢,チョロ松從沒見過這樣的陣仗,一時間都傻了。




還說想見孩子就讓孩子的爸爸親自過來,他就是孩子的爸啊!難道還有別人嗎!


チョロ松坐立難安地來回踱步,那群人看起來訓練有素,身手不凡,應該是黑白兩道的人物了,問題是,他就是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親爸爸,怎麼會平白無故招惹這種人?


怎麼辦?


チョロ松急得要命,簡直無法可想,孩子的爸,說的難道是那個人間蒸發的混蛋嗎?


他突然想到那個男人說,自己會消失一段時間,希望チョロ松不要因此忘記他,可是當他得知自己懷孕以後,真的嘗試找過おそ松,打了好多次電話,還去他的公寓找過好幾次,房東說,這個人已經好久沒有回來了,前陣子倒是有一伙人過來幫他處理這間房子,現在東西也全都撤走了,チョロ松有點不可思議,只差沒去報警了,警察還說查無此人,問他是不是遇到感情詐騙……


靠!

那傢伙是仙人跳專家嗎!


雖然還不到人財兩失的地步,就是未婚懷孕,有了兩個孩子,可是チョロ松想不通啊,一個大活人到底是怎麼人間蒸發的?


況且,他老早就把那張電話丟了。

チョロ松覺得有點頭痛,那張紙他丟到哪去了?


都三四年了,找不到的人就是找不到,就算找到了,能告訴他,你有兩個三歲大的兒子被綁架了,綁匪只要求你見他一面,就可以贖回兒子嗎?


這!都!什!麼!破!事!


トド松聽說那兩個孩子不見了,很快就把店交代給工讀生,趕回チョロ松家了。


「怎麼回事?好好的孩子怎麼丟了?」


「被綁架了,綁匪什麼都不要,只要我聯絡孩子的父親,叫他親自來贖回孩子……」


「孩子的父親?你說那個渣男?」


「對。」


「不是都聯繫不上了嗎?你上哪找他?」


「就是啊!怎麼辦,我……我不會見不到他們了吧……我早就把電話丟了……」


チョロ松急得都快哭了,都是他不好,怎麼會把孩子弄丟呢?


「電話?你說那張破紙?」


トド松重複道。


「嗯!就是他給我的那張紙……」

他們分開那天,おそ松把自己的電話地址寫在一張名片後面,送給チョロ松,希望他有空記得聯繫自己,チョロ松起初沒放在心上,一直到後來懷了身孕,才想到要找おそ松,沒想到之後就找不到人了……


「我看你亂扔,就收起來了,夾在電話本裡面。」

俗話說一孕傻三年,チョロ松到現在都還是個少根筋的,出門還會弄丟孩子,幸好トド松先幫他收起來了。


チョロ松喜出望外地跳了起來,手忙腳亂的翻起電話本,果然發現那張泛黃的名片。



松野 おそ松


東都赤塚區xx町xx路2號3F


000-0000-000



「如果打不通怎麼辦?」

他顫抖著手,無助地看著トド松,他老早就放棄找到おそ松這個人了,現在不能連他最重要的孩子都一起放棄啊。


「先打了再說啊!大不了我們去報警!」


「好……」



おそ松正在東都帝國大學第三實驗室。

他帶完一個碩班的實驗後,助理跟他說有電話找他,他不以為意的揮揮手,表示等等有空再回撥,出了實驗室以後,看到一通陌生的手機號碼。


他有點奇怪,但是他的社交圈十分狹小,就代表能知道這個號碼的人很少,同學老師有事的話,直接打電話到實驗室找他就好了,カラ松知道他是個大忙人,也都是用簡訊聯絡他居多,到底是誰呢?


正想著呢,手機就跳出了一個簡訊通知。


“おそ松?”

おそ松心頭一動,突然有了一個猜測。


他讓カラ松查過那個號碼,但是對方用的是預付卡,因此找不到持有人的資料,おそ松雖然有點遺憾,不過轉念想想,都三年多了,他又突然出現在對方的生活中,或許會給對方帶來困擾吧......


再加上他剛回歸社會,事兒有點多,おそ松也快要淡忘這件事了。




「喂?我是おそ松!是你嗎?」

他馬上回撥這支電話,等電話接通以後,便迫不及待地追問道。


「你……太好了……原來你還活著……我都以為你是鬼……嗚嗚嗚……」


呃……


剛接通就聽到語焉不詳的哭號聲,おそ松還以為認錯人了。




「原來你是這麼看待我的啊?」



「不是嗎!還消失一陣子呢!根本就是人間蒸發!連警察都說查無此人!你是鬼嗎?偷渡客嗎?還是非法移民!」



「……都不是,基於保密條款,我的個人資料不能公開,除非輸入我的身份ID碼,不然警政系統查不到的。」


就算輸了,也會跳出最基本的個人資料,要查閱其他詳細資料,警政機構都必須往上呈報才能得到讀取權限。




「嗚啊啊啊啊!トド松!怎麼辦!這個人果然是詐騙集團啊嗚嗚嗚嗚嗚!!」


チョロ松聽完簡直要傻了,怎麼辦啊!這個親生爸爸聽起來太不靠譜,他的一松跟十四松肯定回不來了!




「好了好了,別哭了,都是我不好,別哭了,嗯?」瞧他哭得,おそ松聽得心都軟了。



「我……我能不哭嗎!你到底死去哪了!你到底是人還是鬼!我兒子都不見了!你上哪賠給我!」



他老早就放棄讓這個人間蒸發的爸爸負起應有的責任,決定自己一個人好好養大兩個孩子,沒想到現在居然捲入這種破事,看來他的決定太明智了,什麼個人資料保密不公開!這個臭男人肯定不是什麼正派人物!



「我不是鬼,我是東都帝國大學的博士生,消失三年是因為被關在軍區的試驗中心,研究案期間所有能對外聯絡的電子通訊產品都要收繳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東……什麼?」


チョロ松覺得這個訊息量有點大,東什麼大的博士?




「那你仇家很多嗎?」


「啊?」



「你仇家是不是很多,他們抓走你的兒子,說如果我還想看到我兒子,就只能叫你親自去把孩子贖回來……」


他不管了,好不容易抓到這個幽靈,他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求他救救一松跟十四松了。




「什麼你的兒子我的兒子?」


おそ松自認聰明,很多話一點就通,但他頭一次聽得這麼糊塗。




「……不是你的我的,是我們的。」


チョロ松說完,就聽到電話另一端沉默了許久,久得他坐立難安,就怕好不容易接通的電話又斷線,從此再也找不到這個人了。




「孩子三歲了?」


おそ松小心翼翼開口道,他突然希望國家把偷走的那三年還給他!



天啊!三年!三年了!孩子都能上幼稚園了!


他到底幹什麼去了!




也難怪大蔥美人會哭得這麼厲害,都三年了,他早就不期望おそ松會憑空出現了。




「你不要哭,我去找你,你告訴我你在哪?」


「你真的能讓孩子回來?」



「我不能保證,但聽起來是衝著我來的,你一個人處理不來的。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別哭,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幫幫你。」




「我不要,我怎麼信你……」



「那你怎麼還打給我?不就是無法可想了嗎?」



「我……我掛了!」



「你掛了我也找得到你,別動,我馬上過去找你。」


他還真的兩三句就被哄住了,チョロ松哭得太慌,這才想起東都帝國大學就是那間百年名校,就在おそ松給他的地址附近,一個單純的學生為什麼會招惹那些人?




「我……我去找你……」


「你聽起來不相信我,沒事,你在那裡等我,我找得到你,這樣可以相信我了吧?」



おそ松看了一下手錶,幼稚園下課都是四點整,現在四點半,也就是說,從小孩不見到チョロ松聯絡他的時間很短,卻還能如此有計畫性的綁架孩子,對方是預謀而來的。



也就是說,有求於他。



這種人對自己很有自信,既然說了見到他一面就會讓孩子回來,肯定不會傷害孩子的,現在問題就在,對方是誰,到底有什麼目的。




「你要是突然又消失不見該怎麼辦?」


聽著他哭唧唧的嗓音,おそ松不禁笑出聲來,怎麼辦,好可愛啊。




「不會,你隨時都能到東都帝國大學理工部找我,好不好?」



「我找你個屁!先把孩子還我!其餘免談!」


對方怒氣沖沖地掛上電話,傳來空洞嘟嘟聲。



嗚哇,大蔥美人還是這麼嗆,他喜歡。



雖然他暫時推測出孩子平安無事,但他可不敢跟望子心切的チョロ松說,肯定會先被他扒去一層皮的。



おそ松苦笑著搖搖頭,就按出一串電話號碼。




「是我,我有幾件事情讓你去作,嗯,當然不會讓你作白工,作為交換條件,你上次提的那件事情,我會答應,你還猶豫什麼?」







トド松聽完簡直頭痛,罵他這個少根筋的哥哥,要是那男人忽悠你怎麼辦!



「我沒想到啊……」


「快打回去啊!要是他又不見了你上哪找!」


可是チョロ松之後打都是通話中,撥不進去,トド松說得對,對方不會忽悠他吧?




幸好,十分鐘後對方回撥了。




「怎麼了,怕我跑了?」


一開口就是肯定句,真是讓人不爽。




「我在路上了,現在就過去,你住的地方離學校很近啊,松町xx路27-1?」



「你怎麼知道?」



「透過電信公司找你這支手機號碼的屬地與用戶訊息。」



「電信局可以作這種事?」



「正常不行,但我可以啊。」


「……」



不行,這對話沒法繼續了。



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來歷?





「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おそ松看著膝蓋上的平板電腦,趁他驅車來到チョロ松的住所前,還夠他好好地瀏覽這個人的資料。




松野 チョロ松


年齡:26歲


性別:男(亞性)


戶籍:東都赤塚區松町


家庭情況:父母歿,弟


配偶:無


子:松野 一松,松野十四松




原來是亞性啊,那就不奇怪了,亞性在生理學的角度上來說,是可以生育的沒錯,不過受孕機率很小,生產危險性也很大,懷的又是雙胞胎,從這兩個孩子的年紀推算,大概不足月就早產了。



而且他們大部分都會受到性別歧視,在求學或就職時都會隱藏自己的亞性,想必チョロ松這幾年一定很辛苦吧。




「……跟你沒有關係,我只希望他們能平安無事,我不會讓你負責的。」



「連個機會都不給我?」



「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了。」



「說的也是,你放心,我一定把孩子毫髮無傷的還你。」


おそ松不禁輕笑出聲,真可愛,好像護著貓崽的小貓媽媽似的。





在駕駛座開車的カラ松不著痕跡的看了一眼後照鏡,看到おそ松對著電話露出笑容。



雖然他們認識很久了,卻從沒看過おそ松露出這麼有人情味的表情。



他是個了不起的人,年紀輕輕就有出色的學術成就,但是呢,人生很長,他前半輩子幾乎都關在這座學術的象牙塔裡,日復一日,按部就班地執行自己的工作,就像一座冰冷精密的機器,和他相處久了就知道,他看似好相處,卻很難理解那些再尋常不過的人情世故,個性真的差勁極了,即使得罪人也不自知,甚至壓根就不在意,要不是他們有業務上的接洽,カラ松也不會和他有交集吧?



就像剛剛,他只在電話裡要了這通電話的擁有者和個人資料,又順口說了一句,順便查查最近誰也看過這筆資料。




多可怕啊。


才寥寥幾句就能想到這麼多可能了。





「紅燈了。」


おそ松掛上電話,催促カラ松盡快開到目的地。




「您真的有了兩個三歲的孩子?」


カラ松壓根不信,他還不清楚他的為人嗎,可憐,肯定是被おそ松騙到手的。




「是啊,看國家怎麼賠給我寶貴的三年。」



他看著窗外車水馬龍,突然想起那一晚,讓他怦然心動的大蔥美人。



還記得他拘謹地坐在椅子上,膚色白皙,身形雋秀,對桌的姑娘一旦笑盈盈的向他問話,他就大氣都不敢喘一口,話回得磕磕絆絆,純情得讓人莞爾。



看起來就像是……一根大蔥!




「我問你,我對一個人說,他就像大蔥一樣好看,他為什麼會生氣?」


おそ松雖然情商不高,但記性很好,那天他誇獎對方長得像大蔥一樣好看,差點沒被チョロ松賞一巴掌。




「您是認真的嗎?」


「認真的啊。」




「……嗯,正常人都會生氣的。」


「為什麼?我誇獎他很好看啊!」




「沒有人用蔬菜比喻的吧?好歹也要用花比喻吧?」



「花椰菜?」


這人肯定是故意的吧!




「但是,我覺得他很好看啊。」



「下次就直接誇獎他好看就可以了,蔬菜什麼的就不用了。」




「喔。」


好吧,正常人的世界,他要聽正常人的。



車子很快就到了,還沒找到位置停好,おそ松看了下窗戶,急忙讓カラ松先停車。





「還沒找到停車位呢。」


「先在這等我,我很快就上來。」



這附近都是住宅區,沒有紅線,只要不擋住出入口,先閃個臨時停車燈就可以了。




カラ松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おそ松向來不說廢話,他也只能乖乖照作了。




他看著おそ松開門下車,走向車子右後方那棟公寓大門前,那裡已經站了一個人。



那個人穿著一件綠色開襟外套,淺色的棉質上衣與深色長褲,生活的風霜雖然把他打磨得特別清瘦,人卻是生得雋秀極了。




おそ松大步流星的走上前去,給對方一個擁抱。





カラ松驚呆了。


那個能打招呼就絕不握手,握手就絕不和人擁抱,最討厭跟人肢體接觸的機車男,居然……居然……




不是吧!長得這麼好看!分明有那麼多形容詞可用啊!還大蔥跟花椰菜!害他以為是某人的直男審美觀太特別了!水仙花不就很好嗎?真的是找抽吧!





※※



好喜歡低情商博士的直男審美(笑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