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家有異膚寶寶,這樣說服你老公買除濕機吧 | 開箱艾美特16公升除濕機(MD2J27C)

現代的寶寶一出生就有很高的機率過敏,異位性皮膚炎就是其中一種,對於異膚寶寶的照顧,環境控制是很重要的一項,我之前也是那個不想花錢的死老公,但是我們不應該省小錢花大錢,或許不只花錢,還花時間。

 

 

 

相信家有異膚寶寶的爸媽們,醫生會給的建議就是:勤擦乳液、控制濕度、洗澡水保持在32度、遠離過敏原,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每一項都不難,加起來很麻煩,尤其是碰到要花錢的事情,就更煩。那個除濕機跟空氣清淨機為什麼一台就要將近萬把元,有夠傷荷包。

 

控制好異膚對爸媽有什麼好處?

↑女兒三個月大時異膚發作

要說明異位性皮膚炎是什麼,我應該沒有比醫生厲害,所以我直接就對控制好異膚對把拔馬麻有什麼好處來說明。

異膚寶寶很容易因為搔癢的關係睡不好,最明顯的就是睡著的寶寶,會躁動不安,東抓抓西抓抓,一下抓頭一下抓臉,真的癢到受不了寶寶就醒了,這時就要重新安撫寶寶睡覺,把拔馬麻就得中斷睡眠,久而久之情緒一定會很差。

睡不好影響情緒,情緒不好影響工作表現,情緒不好也影響夫妻關係,情緒不好影響的東西可多了,所以你還不好好對待你的老婆跟寶寶嗎?老婆說要買要老公要不要出錢,要,拿出你真男人的氣概XD。

一般來說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原有塵螨、貓毛、狗毛、蟑螂、花粉之類的東西,降低濕度可以殺死塵螨,貓毛狗毛的部分要用空氣清淨機處理。我們家剛好有養貓,身為一個負責任的飼主,是不會因為小孩出生就把貓寶貝送養的,所以就用空氣清淨機跟打掃環境來控制這項過敏原,至少目前看起來是相安無事。

 

除濕機怎麼選

以工程師的角度來看產品,最重要的就是數據,首先要知道的就是你的目標空間多大,再來選擇相應能力的除溼機。最簡單的計算方法就是空間幾坪,就買一天可以除溼幾公升的除溼機,這樣估計起來就會比需求值還大,絕對沒問題。

這邊我個人認為,買除溼能力比需求值還大的除溼機會比較好,因為你不見得只放在寶寶睡覺的房間裡面除溼,有可能放到客廳去、或其他坪數更大的房間,這時候不夠用再花錢去買一台,不是很浪費錢嗎?

坪數計算的方式很簡單,有捲尺用捲尺,沒捲尺數磁磚,一片60*60的拋光石英磚約0.1坪、大概抓一下即可,不用算那麼準,如果真的想算很準的話,就把面積(平方公尺)*0.3025就會是坪數,注意捲尺上的單位都是公分,要記得除以100才是公尺喔。

至於坊間推薦的除溼機,三菱是很多人推薦的品牌,不過目前(2022年)下訂,至少要等三個月以上,跟缺車的情況有得比,不想等的情況下,有現貨的品牌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三菱為什麼那麼多人推呢?因為整台都是日本製的,跟買馬自達或凌志整台日本原裝進口的概念差不多,這想法沒什麼不好,畢竟日本原裝進口給人的印象真的是品質比較好,只是對於不願意等待的人,總是要有別的選擇。有興趣可以上購物網站上看有沒有貨,目前(2022年5月)都是售完補貨中。

 

這邊要提的是,一般家庭的小孩房,四坪已經非常大了,通常是不會到那個大小,所以上面四個效能,選最低12公升就很夠用了,即便拿到客廳去都還是夠用的,除非你們家真的是豪宅,那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畢竟我也沒住過XD)。

那如果,你沒有那麼排斥國產的話,我會推薦好市多也買的到的這台:艾美特 16公升負離子除濕機 MD2J27C(發文的時候已下架),有好市多會員卡的話直接去好市多買最划算,沒有的話在momo上購買大概貴1000塊,好處是momo送貨真的很快,早上送下午就到了,你可能上班摸魚下個單下午黑貓就跟你通知收貨了,連反悔的機會都沒有,要下單可要考慮好啊。

除了國產不用等之外,重點是,它便宜,同樣16公升三菱的除溼機,要價18810,艾美特只要9990,足足差了快一萬,想省荷包,國產品其實是不錯的選擇。這邊我想闡述一個概念,在去年(2021年)出版的人慈這本書中提到,人們會對陌生人感到敵意,是來自於「沒有接觸」,換成產品的話,就是因為沒有使用過,壞的刻板印象就是這麼來的,說不好的人有九成沒有使用過產品,剩下那一成人品真的不好比較衰,然後我們看到的通常是那一成的評論。

 

艾美特 16公升負離子除濕機 MD2J27C 開箱

艾美特除濕機的控制面板科技感十足,操作起來也非常直覺,開關鈕開啟後,再按濕度扭設定想要的濕度,去除過敏原濕度設定在50,然後請退出房間,尤其是異膚寶寶,乾燥對他的皮膚不好,我們除溼是要殺塵螨,不是要把寶寶的皮膚弄乾。

控制面板上會顯示目前房間的濕度,如果你覺得除濕機自己的溼度有可能是快樂表,你也可以買一個小米溫濕度計,以我們自身的經驗來說,我從來沒看過溼度計上出現低於50的數字(我是說用這台除溼機之前),實在令人驚豔。

另外,它還有負離子功能,說起負離子,個人認為最有效的其實是在室內擺上一盆虎尾蘭,一盆6吋虎尾蘭可以淨化3坪的房間,差不多就是寶寶房的大小。虎尾蘭也會在夜間釋放負離子,比起空氣清淨機一台動輒幾千塊,虎尾蘭真是居家好朋友。既有空氣淨化的功能又很好養,幾天不澆水也不會枯死,不日照也不會枯死,真的是盆栽殺手的好朋友


 

現在除濕機的水盆比起十年前的產品真的貼心很多,開口處有蓋子,不用擔心抽出來的時候水溢出來,倒水的時候也直接傾斜即可,不用再特地打開蓋子,超級貼心。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國際牌的除溼機真的很耐用,用了十年也沒壞掉,那為什麼要買新的呢?因為它從來沒有將室內的溼度降到50%過,水箱水卻滿了,搞得我都不知道它到底在除誰的濕。

艾美特除溼機底下有滾輪的設計,就算要把它搬到其他房間,也不用提得要死要活,也是個貼心好設計。

↑不用掀開蓋子就可以倒水,相當方便


 

↑底下有輪子,用推的就可以搬去其他房間了


 

結語

異膚寶寶不好照顧,寶寶辛苦把拔馬麻也辛苦,要擦乳液、勤換床單、控制溫度,也控制濕度,花錢買東西不能得到快樂,花錢讓自己省心才能得到快樂,各位當把拔的,對老婆跟寶寶慷慨一點喔。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工程先生推薦好物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