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24)

《科隆音樂會》播完一輪,素華看了看手錶,已經8點多,跟英敬說:「我該回去了,這兩本書借我回家看。」

打開話匣子之後,英敬接著說,原本是姊姊去學鋼琴,姊姊回家練琴,看著看著、聽著聽著,也跟著學會彈鋼琴,不過,沒有正式拜師學過就是了,媽媽曾跟爸爸提議讓我也去學,但爸爸不高興地反對怒斥:「男生學什麼鋼琴!」媽媽也不敢堅持讓我去學。

看著英敬修長的手指,素華心想這應該是畫畫的手、彈鋼琴的手,卻因為傳統世俗價值被扼殺了。開口問英敬:「這張CD彈奏的鋼琴家是誰呀?真好聽。」

英敬拿著CD外殻給素華看,並說,這張是ECM唱片出的《科隆音樂會The Koln Concert》,由鋼琴家凱斯傑瑞演奏,完全即興地彈了六十幾分鐘,樂章優美如詩,是爵士樂迷的最愛,也是我最近愛聽的音樂,凱斯傑瑞透過音符自我解放,如波濤起伏的明亮琴音,有時放縱,有時輕撫人心。

素華說:「我其實不太懂音樂,但這張鋼琴獨奏真的很好聽,可以看看你的書嗎?」

英敬回說:「可以呀!家裡給的生活費,我把一半拿來買書及音樂,這些是我的精神糧食。你可以挑幾本喜歡的書帶回去看,改天再還我就好。」

素華起身蹲在書架前,翻一翻這本書、那本書,有的讀幾頁就放回去,有的覺得內容挺吸引人,就放在書桌上,打算借回家看。英敬則躺在單人床墊靠著大抱枕,一派輕鬆,看著原本放書桌上未讀完的書。

《科隆音樂會》播完一輪,素華看了看手錶,已經8點多,跟英敬說:「我該回去了,這兩本書借我回家看。」

英敬起身打開房門,向外探了探頭,接著說:「走吧!我陪你去搭公車,這裡到興隆路的公車很多,也很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