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阀门盐
一阀门盐

|女权主义者|关注性与性别议题|摩旅爱好者|梦境记录|心理咨询记录

记8.10心理咨询

8.10号早上做了咨询。

晚上做了这个梦。

也许有些联系。

咨询聊了关于男女平等的话题,身体改造等。

她表示也许我想去性化,社交中的主动选择,等等一些行为是因为这样子对自己的身体更有控制权与主动权。

因为无法改变他人/社会环境/文化教育,而改造自己是最容易,最可控的。

她提出了疑问,为什么我身在一个相对来说女性主导的家庭,指父母。却对于社会上女性失权的事情这么感兴趣。

这个问题很大,这个相对来说女性主导的最明显的似乎只是经济吧。


而她在家庭中忍受他的坏脾气,她自己的脾气也很坏,每次生气就是不说话,干什么都非常大声与烦躁,让身边的人很难不受她影响。


以至于我讨厌到,她一这样,我就跑回房间,假装听不到,什么都没有看到,什么都不说。尽量不被影响


曾经有试图去安慰,但是结果并不好。

我还挺怕她这样的。


但是现在,其实我希望自己碰到她这样的时候能去抱抱她。用更有建设性的方式去不被影响。(写这个的时候非常难过,哭的厉害)

而不是假装看不到。这也是我们性教育中缺失的很大一部分的爱的教育(关系教育)


家中能给她爱与亲密感只有老爸吧,也许是这样她才紧抓着不放的吧。她忍受他的坏脾气,就可以享受到他的爱,怎么想也是正常的呢。

也许他们在我面前表现的并没有那么亲昵,给了我一种,这老爸的爱也就这样吧。也不咋地。

不要也不要紧。


而我做为孩子,在近十几年来,无力表达自己的爱,亲密感。把所有力气都放在努力挣脱束缚上去了。


但是我总想着,我之前和jk的关系是不是也在重复她们的关系。

她没从外婆那个她自己的家庭中获得到足够的爱与亲密感,其实她也像我一样,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爱。

我们又相似又不一样。


我们并没有什么精神上的沟通,我们互相不理解,

我一直觉得她才应该去看心理医生。她的焦虑有她自己的一套去解决,比如去赚钱,她好像也在逃避着什么。她说赚钱让她快乐。

也许是用赚很多钱给我更好生活那一套,也许是想借用这个理由来逃避与我(与老爸)之间的亲密关系的问题。


这是上次我们促膝长谈的时候她说的。

令人窒息,在这种不健康的关系下,每个人都承受了种种不同的压力,表现出来不同的反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