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放下、重生

疫情肆虐的2021,看似危機卻是重生般的轉機

疫情持續肆虐的2021,遇到了蠻多的問題,我才發現:原來是我該重啟了,重啟之後我也重生了!!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女兒的誕生❤️再加上女兒誕生前跟誕生後發生很多很神奇的事情,應該是除了以前克難跟光怪陸離的緣分最值得紀錄的事情了。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其實我一直不太懂,資訊軟體業到底為什麼要求要進公司?因為進公司除了一些一定要紙本完成的行政程序之外,基本上根本不是必要的,感謝疫情讓遠端上班成為日常,紙本文件自己家裡印好請快遞送去公司就好了。遠在疫情開始之前早就有在做線上教學跟學習,所以完全沒有障礙,起先UberEats快吃膩了,好在陸續很多餐廳加入,不然每天看同樣的菜單會厭世。。。

我覺得很多公司其實一直希望想恢復疫情前的上班機制,因為可以用很古老的方式來檢視員工的表現,但其實遠端上班效率有時候還真的比較好,因為沒有無意義的交際應酬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不討厭工作、甚至是個工作狂。但是工作上要求我亂在合約上簽名、甚至叫我偽造文書。這件事情真的是踩到我的底線,真要說躺平,就是對於原本的工作的心躺平了。

我很樂意投入工作,但是要我賤賣人格這件事情我做不到!!!

而且請育嬰假竟然賺的比上班還多。。。WTF!?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下定決心暫離職場、跟很多磁場不對的同事跟朋友隔離,專心投入自己真正有感應的事物,邊照顧邊學習育兒的知識,以及分擔另一半照顧小孩的辛勞。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身為國家級邊緣人,原本朋友已經很少了,再次去蕪存菁後又變得更少了!!!不過因為在matters上面尋找區塊鏈的答案的同時,相遇了好多的前輩,以及可以無私分享經驗的馬特作家。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可能是因為帶小孩比較操勞,所以我變瘦了,哇哈哈哈!!!

總算可以買新衣服了!!!

我覺得不用戴著虛假的面具過生活是最喜歡的部分,我有臉了!!!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我推薦這本:Spirit Hacking: Shamanic Keys to Reclaim Your Personal Power, Transform Yourself, and Light Up the World。目前沒有中譯本,內容沒有很艱深,有基本英文閱讀能力應該都可以看得懂。

Shaman Durek 非單一的傳承,而是跟著世界各個不同部落的薩滿、以及不同的信仰的侍者學習,透過自身成長的經驗做舉例,提供很多日常就可以練習的方式,來解除日常中可能被制約的習慣,同時也解答了我心中很多的疑惑,對高敏跟共感人,其實也是本很實用的工具書。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X的我的evernote被盜了,還把我有錢包註記詞的記事本給刪了,重點是還他X的拿我的信箱去註冊一堆垃圾信,到現在還刪不完!!!MDFK!!!除了再次重視資安以外,也把使用多年的配合職場的PC直接換回MAC。

馬上把所有記事本移走

9. 請填空:2021 Be yourself, fxxking matters!!!

做自己不代表為所欲為,而是真的重新認識自己,探索什麼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然後捨棄那些為了社交還附加在自己身上的制約,重新建立自己的原則,重新校正自己的界線,讓每件經歷的事情都拿的起、放得下。

喜歡的一段話

10. 如果可以重新再來一次,你會想要重來什麼事情?

我要重點每道我吃下去讓我覺得浪費一餐跟食材的那道菜,不管是慘的、悲傷的、恐怖的、都是為了讓我學到一些東西,過去成就現在的我們,當我們認知時間是線性的在往前走,但其實只是莫比斯之環裡面的一個點,只要有意願,永遠可以重新的循環重新開始。

莫比斯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