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拉苏
阿卡拉苏

喜欢乱想 写东西很烂

无题

自晓得绿日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开始,每年这天都会分享这首歌,然后简单写两句话,寄托一下美好意愿,将糟糕事情清零。

但今年九月,甚至今年,真的好沮丧,好难清零啊。

8月23日开学以来就被封校管理,虽说前两周“出校导航”图都人手一份,就算不封校我也不大会有出校的需求,但被封校的心理真的不好受。尤其当老师们及各种工作人员,甚至隔壁幼儿园家长都能自由进出的时候,真的无语。

我知道封校初衷是为所有人着想,但也请在实施过程中认真一点,真的很讨厌形式主义。不要告诉我许多人都与我一样被封闭,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不可以。我是我,我是有情感的个体,很多人与我感受一样并不会使我的好受。

这次国庆休假学校把批假权下放到学院,学院又交给老师,有的老师为了不担责就禁止请假,有的老师只要理由正当,地方风险指数不高就可请假。还好我们老师属于后一种,于是我借着神经衰弱的由头请到了8天假,明天一早就可收拾东西回家,然后又滚回学校,继续被封闭。

再不回家,再不找个地方独处,再不让我静静,我真的要疯了。

开学以来,除开各种课和作业还有等级考试,每周要值班两天找选题写报告,加之忙着文学社的工作事宜、跟了一个课题......一件事后总有另一件事,焦虑的很,完全没有时间听听自己的声音,停下来照顾自己的内心。

我一直以来都是自我冲突很大的人,对自己的情绪和思想非常关注非常在意。有段时间一度因为情绪问题没办法做其他事,一直进行毫无意义的自我剖析。直至后来得按照时间完成任务,不然就得挨罚之后,慢慢发现,自己好像不需要花大力气说服、甚至不需要说服就可以进入状态,做该做的事。

一方面,我为之高兴,因为我可以真的做一些事情;另一方面,我稍感失落,因为我好似变得麻木了。

我真觉得自己好像是被上帝抛弃的人,要花很大力气才能达到大多数的平均,克服很多无谓的想法和情绪,去着手做该做的事。(这种算是社会化过程中适应不良的那类吗?)

——————————

在家待了两天,觉得自己电被充满了。(不禁发问,为什么总是带颗受伤的心回家。)

(叹气)

爸妈还是老样子,一个倔的跟牛似的,一个控制狂的像上帝,真不知道这两人怎么过到的现在。(头疼)

早上醒来看见基地群里学姐发消息说,与我同级同学退出基地,往后的值班表重排。说实话蛮震惊的也蛮羡慕的。我也想退出,但总被可能的利益和机会钩住。说实话我也不晓得最后的成果是否与我投入的时间成正比,但好似退出了那些时间我也不一定会好好利用,那就这样吧。

:)

things will be f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