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生活的改變:養金魚養悶了,所以。。。。。。

從小到大,養了很多次金魚,所以。。。。。。

我從小開始就養寵物了,我養過鳥類和倉鼠,但小時候網絡不太好,沒什麼地方可以找資料,而且也不太懂做功課找資料,所以牠們很快當了小天使,而只有養魚是比較養長久點。

而養了十多年魚,都只有金魚類養得比較長時間,而且也容易養大,但十多年來都只是裸缸養,所謂的裸缸基本上只有水和過濾器,養了十多年都感覺悶和厭倦了,而金魚用藥後的情況也不太好,準備當金魚都成小天使後轉換一下飼養的種類。

我起初是計劃養淡水魔鬼魚的,本來我就也喜歡魔鬼魚類的,圓圓的很可愛,尾巴有毒但形狀很酷,也找了一些飼養的資料,後來到了旺角的金魚街(正式名:通菜街)來找一下魔鬼魚的價錢,發現一條都已經需要2千左右港幣,而且也蠻大型,家中的魚缸不太適合飼養,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因為感覺自己不能給牠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

失去目標的我,頓時煩惱挑戰養什麼好,現在我已經是能賺取金錢,我可以在養寵物付出多一點金錢,也不想只有裸缸那麼無趣了,而且魚類的小天使我很多了。。。。。。(不同原因失去的Q_Q),我在金魚街中,從有目標地尋找,變成漫無目的地遊蕩,直到我在一間小店,看到一些小型的生物【辣椒蟹]。

牠們小小的,跟食指的一小節差不多大,看到牠們整群慢慢在缸中走來走去,非常可愛,價錢也很便宜,30港幣/1隻,而且蟹類我也真的沒試過,我即時問一下店員拿一些資料,

我:請問這些蟹,要怎樣飼養。

店員:你可以水陸,也可以全水飼養。

我:可以群養嗎?

店員:可以。

我:可以裸缸嗎?

店員:不太好,因為牠們走玻璃很容易斷手斷腳的,建議用底層蓋上砂。

我:好的謝謝。

得到了資料後,我離開店舖,回到家中開始思考下要怎樣做了。

這一次,我希望可以跟小時候的我不同,小時候我不太會做功課就飼養,有問題時只懂詢問父母怎樣做,所以我的小鳥跟倉鼠那麼快當小天使,都是因為我準備不足的問題,說真的,大過後發現他們其實也沒有太多魚類外的寵物飼養經驗。

因此這一次,我選擇從零開始,從一張白紙開始,完全不依賴父母的任何經驗,我先在Facebook加入有關蟹類飼養的分享區,吸收一下別人的飼養知識,然後作計劃。

在群組中,看到他們的飼養環境很令我驚嘆,瀑布?有,溪流?有,完全給寵物蟹們一個近乎接近野外的環境,我第一眼看到就只有一個問題。。。。。。

我能做得到嗎?

不對,不對,一開始學高手們的做法,跟自殺沒分別,還是先了解一下[辣椒蟹]的習性吧,環境這些慢慢作決定吧。

大家好,因為養左好多年金魚,所以想試下養其他水中生物,行金魚街個陣見到有迷你辣椒蟹,想問下各位高手,呢種蟹適唔適合新手養?
同埋想了解下佢地習性,因為想做下功課先。。。。。。
貼心翻譯:大家好,因為養了很多年金魚,所以想嘗試其他水中生物,逛金魚街時看到有迷你辣椒蟹,想問各位高手,這種蟹適合新手飼養嗎?也想了解一下牠們的習性,因為想做點準備。

我出了貼子後,慢慢得到了很多高手的回覆,

高手A:要養不如養惡魔蟹。
我:可以一缸養幾隻嗎?
高手A:看你的缸有多大了,之前幫朋友做了一個36cm的,養了10—12隻,如果躲藏位置不足就會打架了。
我:所以牠們比較有地盤性,因為我看到辣椒蟹可以群養,所以才想養牠們,但惡魔蟹顏色也真的比辣椒蟹美很多。
高手A:其實每種生物都有領域性,差別就是打架的程度是大還是小。
我:也對呢。
高手A:如果數量少,可以養番茄,黃紫,這些惡魔蟹,你會比較容易找到他們。
高手B:可以陸上養惡魔蟹,水上養辣椒蟹,我這樣養了一段時間。
我:也可以。
高手C:辣椒蟹很容易死亡的。
我:好的。

在得到了幾個高手推薦惡魔蟹,配上網上找到有關惡魔蟹的資料後,我得到了以下資料,

惡魔蟹:
環境:半水陸環境,可群養(需要有足夠躲避地方)(擅長從電線逃出缸外)
適合溫度:15—33°C(需要有足夠通風,不可以悶熱)
尺寸:2-3cm
雜食性生物
有很多種顏色

香港的夏天可以高達30度,家中有冷氣,所以一般能控制在30度以下,而冬天一般都有10多度,所以這個溫度差距是很適合在香港飼養的。

牠們是雜食性的,所以能吃的東西很多,我看到群組中,有人放置蘋果,麵包蟲乾,蝦乾,香蕉給他們,所以食物也不是大問題,沒有時間買專用飼料也可以給其他食物。

顏色非常多,我只找資料已經有超過20種圖片,每一種也很美,所以很適合作觀賞用。

因此我的目標從[辣椒蟹]更改為[惡魔蟹]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