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3)一最終領養的是?

終於到了星期六,詠欣最終能領養布丁嗎?

爸爸一邊輕輕搖晃詠欣的身體,一邊輕聲叫着,

爸爸:起床啦,快十一點了。

詠欣終於從熟睡中,漸漸醒來,

陳詠欣:呀,是爸爸,你還沒上班嗎?

然後再漸漸進入睡眠,

爸爸:你忘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你不想領養小狗嗎?

陳詠欣:小狗。。。。。小狗很可愛,小狗。。。。

詠欣頓時驚醒,

陳詠欣:對了,小狗與家,現在幾點?

爸爸:快十一點了,看來你已經清醒了,已經有早餐了,你先去刷牙吧。

陳詠欣:嗯。

詠欣慢慢走出房間,發現客廳的沙發上,坐着兩個人,他們都穿着運動服,

麥峰:早安。

劉偉倫:Yo,爆炸頭妹妹。

從聲音上聽出是兩位哥哥後,最後的睡意也被清除了。

陳詠欣:峰哥?偉哥?你們那麼早就來了。

麥峰:嗯,我們剛做完運動,便想着一起吃早餐再出發。

劉偉倫:我們洗澡都洗好了,就是等你整理好你的爆炸頭。

詠欣從鏡子中看到自己的樣子,頭髮因為睡覺,而弄得非常混亂,

陳詠欣:我先去整理一下。

說完便跑入洗手間了。

(被峰哥看到這個樣子,印象分一定大減。)詠欣一邊刷牙,一邊想着剛剛的情況。

劉偉倫:現在我才了解,有妹妹是多麼美好的事。

麥峰:你是因為有可欺負的對象才這樣說吧?

劉偉倫:我才沒有那麼壞呢。是因為偶然看到那麼有趣的畫面。

爸爸:謝謝你們,一直把欣當作自己妹妹一樣看待,她才可以那麼快回復活力。

劉偉倫:這是我們可以為浩南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麥峰:嗯,這是我們答應他的,所以一定會盡責任。

爸爸:答應他?但他情況轉差後,就沒有離開醫院了,電話也由我們保管,你們來探望時,我們每一次都在。

劉偉倫:對,對,他不是在醫院跟我們說的,他是在。。。。。。

麥峰:在。。。在。。。,他當初確診患病時,在學校跟我們說的,對吧,倫?

劉偉倫:對,對,對,在學校說的,他說假如他離開後,拜託我們照顧一下詠欣的。

爸爸:他真的什麼時候也能給人驚喜。

麥峰:他就是這樣的人。

陳詠欣:可以去早餐啦。

吃過早餐後,他們便出發到地鐵站,即將到達地鐵站時,已經看到一個穿着T-shirt及短褲的少女,而少女看到他們後,一邊向他們揮手,一邊走到他們身邊,

陳詠欣:嘉兒。

吳嘉兒:詠欣,叔叔,帥哥一號,帥哥二號,早安。

劉偉倫:帥哥一號?一號是你嗎,峰?

麥峰:我應該是二號吧?

陳詠欣:是這樣的。。。上次跟你們擦身而過後,她就這樣稱呼你們了。

爸爸:早安,今天真的很熱鬧。

陳詠欣:先來正式介紹,這位是偉哥,就是你說的帥哥一號。

劉偉倫:你好,小妹妹二號。

陳詠欣:這位是峰哥。而她就是我的好友,嘉兒。

麥峰:你好,嘉兒。

爸爸:我們邊走邊說吧。

一行人出發到領養中心—小狗與家,你們一進入中心後,已經聽到各種的小狗叫聲,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吳嘉兒:很多小狗呢。

職員:你好,是來辦理審核申請?還是想申請領養呢?

爸爸:你好,我們已經有領養編號了,這一次是想進行領養的。

職員:好的,那隨便參觀,看到適合的小狗,可以跟我們職員說。

陳詠欣:請問今天是不是有柴犬可以領養?

職員:都已被領養了。

陳詠欣:什麼!

麥峰:不要那麼失望啦,我們先去參觀一下吧,可能會有驚喜呢。

吳嘉兒:對對對,可能會有驚喜。

爸爸:難得來到,先看看吧,就算這一次沒有,還是有機會的。

陳詠欣:那好吧。

突然,爸爸的手機傳來響聲,

爸爸:喂,你好,好的,好的,不會麻煩,我盡快回去幫助一下,好的,好的,不會麻煩。

掛上電話後,

陳詠欣:公司嗎?

爸爸:嗯,下屬通知公司系統有點問題,我先回家處理一下,大約一小時後就回來了。抱歉了,倫,峰,她們先交給你們照顧一會了。

陳詠欣:那好吧。

劉偉倫:多照顧一個妹妹,沒問題。

麥峰:放心交給我們吧。

爸爸離開後,餘下的四人,便開始參觀領養中心,

吳嘉兒:每一個籠子都很大呢,要清潔時都很需要體力。

陳詠欣:前面好像是大空地,可以讓參觀者與小狗互動呢。往上是什麼地方呢?

劉偉倫:往上就是辦公室,醫療室等等。

麥峰:走吧,跟小狗互動才知道牠適不適合跟自己相處。

陳詠欣:嗯。

四人來到大空地,整個地方分為四個區域,三個互動區與一個義賣區,

吳嘉兒:有很多小狗呢。

劉偉倫:你們想從那個區域開始?

吳嘉兒:我想從義賣區開始。

陳詠欣:我想從一號互動區開始。

麥峰:開始地方不同,那麼分開走如何?

劉偉倫:那我跟你一人照顧一個吧,我來照顧妹妹二號。

吳嘉兒:麻煩你了,保鏢一號。

麥峰:那我們走吧,小欣。

陳詠欣:嗯,峰哥。

分成兩組的四人,便開始到各自的目標區域前進,

職員為詠欣和峰的雙手噴上清潔液,他們清潔雙手後,便開始進入第一個互動區,

互動區內的小狗,看到他們進來,都紛紛從區內不同地方走過來,用瞼磨他們的腿部,

陳詠欣:大家不要這樣啦,今天我穿短褲,小腿會很痕啦。

麥峰:你果然很受動物歡迎。

接着兩人蹲下,開始摸每一隻接近他們的小狗。

陳詠欣:其實昨天,我跟一隻柴犬碰面了,牠叫布丁,也是這個領養中心的狗狗,但可能已被領養了。

麥峰:職員都說柴犬都被領養了,希望領養牠的家庭可以給牠幸福了。

陳詠欣:嗯,那我今天領養什麼狗才好呢,這裡的都很可愛,而且那麼乖巧。

麥峰:除了柴犬外,你還喜歡那些品種?

陳詠欣:博美犬,小小的,很軟很好抱,而且我從爸爸小時候的相片,才發現他養過博美犬,峰哥你喜歡那些品種的。

麥峰:我也是喜歡柴犬,但我媽對狗毛過敏,所以才沒有養,如果你養了柴犬的話,我也會多點上來看牠吧。

陳詠欣:這個願望可能要晚一點才實現了,雖然我也想你多點來我家。

麥峰:那我有空就多來一點吧。

陳詠欣:真的嗎?沒柴犬也可以?

麥峰:真的,沒柴犬我也可以。妹妹想哥哥多陪一點很正常吧?所以我不介意多陪你一點。

陳詠欣:原來是作為哥哥的這種陪伴。。。。。

麥峰:嗯。雖然我跟你沒血緣,但我也是把你當親妹一樣對待的。

陳詠欣:嗯。。。。。。那你要多點陪我啦,哥哥。

麥峰:好的。

另一方面,

劉偉倫:嘉兒,你準備買什麼東西?

吳嘉兒:這是你是第一次正常叫我吧?

劉偉倫:你喜歡我稱呼你為妹妹二號也是可以的。

吳嘉兒:還是叫我嘉兒吧,但偉哥這樣的稱呼,感覺在說壯陽藥一樣。

劉偉倫:當初我考慮讓詠欣稱呼我為倫哥,那時候她的心情很差,所以讓她稱呼我為偉哥了,最少這樣稱呼比較有趣點吧?誰不知她完全習慣了這個稱呼。

吳嘉兒:想不到你也有溫暖的一面呢。

劉偉倫:畢竟被好友拜託了要照顧他的妹妹,所以要盡力做好呢。

吳嘉兒:其實欣的哥哥是什麼原因離世的?

劉偉倫:急性白血病。她沒告訴你嗎?

吳嘉兒:沒有,只知道她的哥哥去世,看到她當時的表情,感覺暫時不要問會比較好,所以一直沒問了。這個小狗頸圈很可愛。

劉偉倫:真的呢,而且有鈴鐺,寵物走到哪都可以知道。

吳嘉兒:所以我看到她回復的那麼快,就好奇發生什麼事,原來是有你們的幫助。

劉偉倫:不是只有我和峰,你的陪伴也是有幫助的。

吳嘉兒:嗯。

劉偉倫:這些髮夾很可愛,全都是不同的狗狗樣子。

職員:這些都是根據中心內的狗狗,把每一隻的樣子,利用三D打印造出來的。

劉偉倫:所以才會那麼細緻。有柴犬的嗎?

職員:有。

劉偉倫:給我一個,謝謝,嘉兒你喜歡那一個?

吳嘉兒:第一次見面就送禮物給我,太不好意思吧?

劉偉倫:看你把這個銀狐犬髮夾,緊緊拿着不放,喜歡這個吧?

嘉兒點點頭,

劉偉倫:這個也要。

職員:還有其他嗎?我們也有一些狗狗的玩具,頸圈和繩子。

劉偉倫:暫時不用了,那些就待選擇好領養哪一隻才決定吧。

職員:好的,兩個髮夾就三十。

劉偉倫:好的。

職員:謝謝。

吳嘉兒:謝謝,倫哥。

劉偉倫:現在去找他們吧?

吳嘉兒:稍後,我們還是晚一點才找吧。

劉偉倫:為什麼?

吳嘉兒:少女的秘密,我們先到室外戶動區吧。

這時在第二互動區,

陳詠欣:不要這樣啦,真的很痕呀。

正重覆着相同的情況,互動區內的小狗,看到詠欣進來時,便上前用臉磨擦她的腿部,連正在與其他人互動的小狗,也來參與了,

麥峰:哈哈,吸引小動物果然是你的天賦吧。

陳詠欣:兄さん助けて

麥峰:好吧,好吧,日文都說出來了,就來幫幫你吧。

峰把之前跟別人互動的小狗,抱回到其他人身邊,然後也把其他小狗抱開,

陳詠欣:謝謝,果然要用這一句才行。

麥峰:哈哈,想不到會用了緊急求救,但我還想多看一會。

陳詠欣:我足夠了,整條腿都是毛了。

麥峰:動物會接近善良的人,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狗狗親近你的。那麼你現在有想領養的小狗嗎?

陳詠欣:正考慮第一個互動區的臘腸犬,因為感覺牠很乖巧。

此時詠欣的電話響起來,

陳詠欣:嘉兒?怎麼啦,你們在哪裡?

吳嘉兒:我們在醫療室。

陳詠欣:什麼?為什麼在醫療室?

麥峰:醫療室?我們邊走邊說吧。

兩人便離開互動區,詢問職員後,便開始根據職員的指導,往二樓的醫療室前進,

吳嘉兒:我沒什麼事,只是倫哥為了保護我,所以受傷了。

聽到偉倫受傷,兩人更加快腳步,走到醫療室,

陳詠欣:嘉兒。

看到醫療室的門突然被打開,室內的人都看着兩人了,

吳嘉兒:沒事,我們認識的。

職員:好的。

劉偉倫:你好像嚇到他們了。

麥峰:當然啦,聽到你受傷後就趕來了。

醫生:只是擦傷一點點,沒什麼問題。

職員:抱歉,讓你受傷了。

陳詠欣:你不就是昨天拖着布丁的姐姐嗎?

職員:你好呀,妹妹,又見面了。叫我May就可以了。

劉偉倫:你們認識嗎?

May:昨天我拖着小柴犬從寵物醫院出來後,牠看到妹妹後就黏上去了,那隻小柴犬平常不會對其他人這樣,所以特別有印象。

麥峰:倫,剛剛是發生什麼事?

劉偉倫:剛才和嘉兒去了室外區域,有小孩跟狗玩的時候,不小心踏到其他狗的尾巴,那隻小狗嚇到亂跑一通,我看差點撞到嘉兒,就幫她檔下,但小狗的衝力太大,我不小心就失衡,跌倒地上。對了,那小狗怎樣?

May:牠沒有什麼事,但保險一點,把牠帶到附近的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劉偉倫:沒事就好了。

陳詠欣:對了,May姐姐,布丁怎樣?是不是被很好的家庭領養了?

May:布丁還沒被領養呀,因為活動前看到牠悶悶不樂,而且早餐也不吃,擔心牠是不是生病,所以暫時給了醫生檢查,牠就是旁邊的房間。

陳詠欣:真的嗎?那可以看牠嗎?

醫生:可以,可能看到你,牠會比較開心。

醫生幫偉倫處理傷口後,清潔雙手口,就打開旁邊的門口,在角落,有一隻小柴犬正在吃飯。

May:看來牠真的餓了。

陳詠欣:布丁。

布丁聽到詠欣的聲音後,就停止吃飯,然後跑到詠欣身旁,不斷用臉磨擦詠欣的腿部。

May:牠果然很喜歡你。

嘉兒也蹲下,想伸手嘗試摸布丁,牠不但沒有發出警告聲,反倒主動親近嘉兒,讓她可以摸到自己的頭和身體。

吳嘉兒:很柔軟的毛,摸起來很舒服。

May:想不到跟你們那麼親近。

接着布丁看到兩位高大的哥哥,牠把左前掌舉起放下,再把右前掌舉起放下,兩人見到也舉起左手作回應,

May:這是在打招呼嗎?連其他職員也沒遇過。

醫生:看到你們後,牠又變回平時的布丁了。

May:嗯,平時的牠很活潑的,今天不吃飯也不活潑,所以擔心牠生病了,可能牠期待你們來,所以才有這個反應吧。

最後詠欣把布丁抱起來,

陳詠欣:那我可以領養布丁嗎?

May:當然可以啦。

醫生:那你們先去辦理手續吧,我幫牠作最後檢查,確保牠身體沒問題才交給你們。

陳詠欣:謝謝醫生,那我們去吧。

麥峰:你們先下去吧,我想去洗手間。

劉偉倫:我也是。

吳嘉兒:那我們先走吧,你們一會到一樓找我們吧。

May先帶詠欣與嘉兒到一樓的辦公室,辦理領養手續。

麥峰:他們走了。

劉偉倫:對,剛剛你是這麼感覺嗎?

麥峰:你果然也是有這種感覺嗎?

劉偉倫:嗯,因為剛剛布丁的動作是。。。。。。

麥峰:那個動作,是我們見面時,用來提示你在這的動作,讓其他人更易看到你。

當詠欣走到一樓時,剛看到進入領養中心的爸爸,

陳詠欣:爸爸,我們在這裡。

爸爸:剛剛準備打電話給你了,為什麼你們從二樓下來?這位是?

May:你們,我是領養中心的職員,我叫May,我們正準備去辦理領養手續。

爸爸:好的,那一起去吧,因為文件上的簽署,是我的。你們選擇了什麼品種的狗?

陳詠欣:柴犬,牠叫布丁。

爸爸:不是說柴犬都已被領養了嗎?

陳詠欣:因為發生了點事,所以才發現牠還沒被領養。

May:我們邊走邊說吧。

進到辦公室後,

May:請坐。

爸爸:好的,謝謝,事件我大約了解了,所以是緣份呢。

吳嘉兒:除了緣份,我真的想不到如何解釋了。

May:你們有領養編號嗎?

陳詠欣:有,是零四一八。

May:好的,請你們核對一下,文件上的資料正確嗎?

爸爸:正確。

May:好的,這裡是布丁的資料,你們看看有沒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

爸爸:一歲的柴犬,已絕肓,身體情況良好,那麼可愛的小狗,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May:其實牠是在這裡出生的,牠的媽媽是被繁殖場人員帶來的,因為繁殖場要關閉,所以把牠和其他狗交到不同的領養中心,而牠的媽媽在這裡,產下牠和其他五個兄弟姊妹,而現在,牠們已經在不同時段被領養了。

吳嘉兒:牠們一定會健康成長的。

爸爸:布丁的資料沒問題。

May:好的,那麼領養費用是三千。

爸爸:好的,三千,我用信用卡吧。

May:好的。

吳嘉兒:原來領養還要給費用。

May:嗯,這些費用已經包括了進行身體檢查,杜蟲,疫苗注射等等。手續已經辦好,那今天會跟布丁作最後檢查,沒問題的話,明天就可以來接牠回家了。

處理領養手續後,

陳詠欣:峰哥他們去了哪?去洗手間都去了半小時了。

爸爸:打電話給他們吧。

陳詠欣:峰哥,你們在哪?喔,好的,我們現在過來。

掛掉電話後,

陳詠欣:他們在義賣區,他們看到我們進辦公室後,就決定先到義賣區,看看有沒有適合布丁的東西。

吳嘉兒:剛剛我也看到很多適合的東西,而且比其他店舖便宜,是不錯的選擇呢。

爸爸:如果買到齊全的東西,那明天可以多點時間認識布丁了。

他們便開始往義賣區前進了,

麥峰:剛剛的事。

劉偉倫:還是先保密吧。

麥峰:嗯,因為還沒有更多的證明。

陳詠欣:峰哥。

麥峰:來到啦。這裡的用品很齊全,需要的東西感覺能在這買到了。

劉偉倫:對了,這個先給你。

接着把剛買的柴犬髮夾,給了詠欣,

陳詠欣:柴犬髮夾,很可愛呀。只有我有嗎?

吳嘉兒:我的在這裡了。是銀狐犬的髮夾。

陳詠欣:那一起戴着吧。

麥峰:很襯你的頭髮呢。

劉偉倫:白色的銀狐犬髮夾跟黑色頭髮,配起來也不錯。

吳嘉兒:謝謝。

陳詠欣:謝謝。

爸爸:好了,我們來選擇適合布丁的物品吧。

陳詠欣:好。

購買了需要的東西後,眾人一起回到詠欣的家,

爸爸:嘉兒,倫,峰,今晚一起吃飯吧,待媽媽回來就出去。

吳嘉兒:可以嗎?

陳詠欣:當然可以。他們常常一起吃飯的。

麥峰:好的。

劉偉倫:那就不客氣了。

小欣日誌:

昨晚太期待今天了,所以很遲才睡着,想不到峰哥和偉哥那麼早就出現在家中,整個起床樣子被看到了,害羞死了。

最後能領養布丁太好了,想不到可以領養到牠,起初以為牠也被領養了,想不到偉哥的受傷讓我可以看到牠,我是不是應該跟偉哥說聲謝謝會比較好?但好像很壞心眼。。。。

還有我想說的是。。。。峰哥是大笨蛋,蠢才,什麼時候才不當我是妹妹來對待?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