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公平與良心的鬥爭

(编辑过)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樣做?

近期有朋友向我分享了他的情況,他跟我一樣是零售業,他有一位同事,這位同事在店內不斷睡覺也沒問題,而老闆也不會介意。

這位同事由於有經濟困難,為了賺錢,所以晚上也有其他工作,老闆也同情他的情況,所以才對他常常睡覺一事,沒有追究。

他的工作也變為了其他同事的工作,但他的薪金跟我朋友是一樣的,我朋友起初也忍受着,因為都同情他的處境,直到有一次。。。。

我朋友想他幫忙一下,便叫他,第一次沒反應,第二次沒反應,第三次,朋友大聲一點叫他,他終於有反應了,但同時也生氣了,而老闆聽到後也過來了解,第一個問題:是誰令這位同事生氣了?

這次反問,我朋友終於忍受不了,向老闆提出辭職,一直以來,處理完自己的工作,也需要處理這位同事的工作,現在只希望這位同事幫忙一下,但對方卻鬧情緒,而老闆第一句說話,竟然是想責怪其他人?

老闆基於員工狀況,而讓員工在工作時睡覺,雖然是出於善意和同情,但同時令其他員工感覺不公平,因為他們需要分擔這位同事的工作,而且大家的薪金是一樣的。

如果你是老闆,會在公平與良心上,作出怎樣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