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使用Matter已滿月!我加入了讚賞公民

這篇想討論的是Matter跟Hive blog/steemit同是內容創作平台使用起來的差異,

只是根據我的觀察,覺得這個標題可以釣到更多人,

如果你點進來了,請叫我天才小釣手。


但我今天確實有加入讚賞公民,不是騙人的。

加入只是基於純粹支持的心態,

我知道Likecoin是在2018年,

那時的一系列活動,讓我得到2000 NT左右的like coin,但一直沒加入讚賞公民,

這次又開始寫起來了,想說應該要回饋一下,

不過讚賞公民的福利完全不吸引我就是了0.0。



寫東西對我來說,介於愛與懶之間,

心血來潮,寫一寫就丟上網,也不care品質,

懶的時候,就會消失,5/15前的發文是1月在medium上很沒內容的文。


最近剛好又想寫 + 在區塊勢的podcast聽到matter的介紹,才辦了matter帳號。


Matter 與 Hive Blog/steemit的差異

Hive可能有人不知道,但如果講steemit應該就比較多人知道,他們最近分叉了,兩者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

我不會談到技術,技術應該蠻多人介紹過了,

我主要談使用跟感覺上這種比較虛無飄渺的差異XD。


1.     客群差異

Matter目前主要使用者以中文為主, 全中文的好處是~看起來比較舒服啦。

Hive全球用戶都有,太多語言混在一起,除非特別用標籤區分,不然看的時候,會有點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感覺。


2.網頁設計

Matter的網頁設計比較有質感、簡潔,版面也比較順眼,操作起來較直覺;Hive的就有點生硬,冷冰冰的感覺。


3.互動性

以我這個邊緣人來說,matter的互動性高很多,

基於我常亂寫或沒內容,我不太會增加文章曝光度,


Matter可能因為都中文用戶,有人對你的內容有興趣,就會進來看,順便幫你點個讚並回應支持,且現在用戶相對少,有幾個常看到的,看久了,會覺得彼此間的連結性比較強;再來就是Matter有社區活動,邀請大家針對某個主題創作,嗯!只要針對那個主題創作,不管怎樣,至少發起活動的人會來看你的文章,邊緣人都沒法邊緣了呢~

不過社區活動真的會激起創作魂…星球經營者原本只是突然想到,寫好玩的,結果不知不覺就寫了4篇,我現在都是matter發完後,會直接複製貼上medium、hive、steemit,完全不會重新排版…。

結果medium有人問我這個遊戲要去哪裡下載…..我很驚訝…原來真的有人沒事會來看我的medium XDDD,只好跟他說聲不好意思,純屬虛構。


Hive blog會來點讚的,感覺都是機器人或隨機點的,互動性較低,培養固定讀者較難(我沒在培養,純感覺)


4.生態差異

Steem或Hive知名度高、用戶數,上的交易所也多,在交易需求量上較大,加上Splinterlands等dapp,以及有些支付可能都會支援steem/hive收費,幣的應用相對廣。


like可用的地方少很多,我知道oice可以用like買書,但買的人多不多,我不知道,我自己也沒買書習慣;再來就剩支持作者跟換幣的功能而已。

最近也有看到幾篇討論交易量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小幣普遍會遇到的問題,光是這個項目活著,還有在想辦法,我就覺得很不錯了~

如何擴大應用是很重要的問題,之前likecoin其實有嘗試,像是推出一款有點菠菜性質的買畫遊戲,但這類遊戲沒有特別的活動或推廣,很快就會乏人問津。


但有一點我覺得應該可以用likecoin支付,就是成為讚賞公民,不知是收法幣給支持的公民媒體比較方便或其他原因, 但如果可以接受likecoin支付的話,我覺得可以給持幣人信心,至少代表團隊也有信心likecoin支付這件事!我承認我看到沒辦法接受likecoin的時候,心裡有冒出團隊是不是怕貶值的念頭XD


整體來說Matter的使用感覺很不錯~大概就4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