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致你(只是篩落的絮語而已)

(编辑过)
你知道棉花糖的概念是出自哪本書嗎?

致親愛的你


這兩天我安靜的消失,深深的沉入海裡,以我個人而言,這是相當稀奇的事,不知道你是否偷偷的注意到呢?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假設有的話,這兩天我在做什麼呢,雖然沒詢問過你是否想聽有些不好意思,但就聽一下吧?


在家辦公的頭幾天,我時常分不清楚自己是正在休息或正在辦公,甚至感覺同時在做這兩件事,「咦,這樣好像不太對?」,於是我開始仔仔細細重新整理一天的生活:早上起床簡單的運動、煮咖啡吃早餐、聽podcast或看一點書(最近讀完了黃麗群《海邊的房間》,雖然還有很多待讀的書,但我不小心又拿出了村上春樹的散文(如果你知道我的話,看到這裡恐怕要笑我),因為需要定錨的小石頭)、用早上的時間辦公(早上的時間頭腦似乎比較能清醒的運作)、下午就做些瑣事、然後運動(15分鐘簡單的肌力、30分鐘練舞),晚上通常是讀書或追劇。

在雜文集裡頭有一篇《自己是什麼?(或美味的炸牡蠣吃法)》,是村上對於如何寫好小說的想法,真的寫得相當有意思,如果你手邊有的話不妨看看,沒有要寫小說的話,看看炸牡蠣與小說有什麼關係也是不錯的。我把這篇列進了閱讀筆記的清單(這份清單現在稍微的有點兒長),於是自己也笑了起來,我真是矛盾的人,明明覺得累,卻還是想寫。


我以為寫字是很單純的事情,想不到會有這樣的那樣的意外,好不容易結束一個,準備振作起來的時候發現欸怎麼又有了。我一直想是發生什麼呀,是我在哪裡犯了錯嗎,卻十分茫然,然後驚覺啊這根本是長大必備的人際大冒險,只是Why here(說到長大差一點要唱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但我其實很喜歡長大啊,長大可以讓人把路走的清明些。

雖然我說想當溫柔的人,但其實更想當帥氣的人哦。我總覺得轉身就走是一件相當帥氣的事,大家都不用糾結,十分瀟灑(我也習慣這樣mmmm)。但我最近也在想,在一團混亂時,試著留下來面對跟珍惜重要的事物,去接受那個未知,是不是更加的帥氣呢?我不知道,但我想試試。即使也許最後還是一團纏在一起的毛線球而已。


當你真實的呈現自己時,你是在冒險,也許有人會進來踐踏你的心,也許有人會進來也將他們的心交給你,但如果你不試,你就永遠不會得到任何東西。所有發自內心寫的感受,都不會是錯誤的。

這是之前某位市民文中的一段話,他說是讀了我的文才想要寫下那篇,我很珍惜的記錄下來(後來發現他蓋了文,許久沒再出現,相當難過),期望自己可以不要忘記所有細小的相遇,然後,當一個帥氣一點的人。一直知道在這廣闊的宇宙中自己只是細微的塵埃,只是偶然被當成了彗星,但不是哦,我就只是,試圖帥氣的宇宙塵埃而已。

記得之前說過想開爐的事,現在暫時的不想了,但覺得概念都規劃好了好可惜噢,所以請讓我和你分享一下(又是未經詢問抱歉)。爐子的名稱應該跟棉花糖有關,因為我想像中的爐子是大家圍著營火、吃著烤棉花糖、聊著這樣那樣的話題,從書摘到(不涉及隱私的)生活、過去現在未來...,或是安安靜靜躺在柔軟的毯子上微笑。就連現在這樣跟你分享我也還是感到心動哦。但我不是希望被安慰說你就開呀什麼的,就只是覺得也許(永遠或暫時)不會成真,至少讓它活在這篇文也好(又覺得自己真是任性,連別人安慰也不行,嘖嘖)。更重要的是好奇你知道棉花糖的概念是出自哪本書嗎?不知道也沒關係(但絕對不是那個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噢,我是棉花糖在眼前立刻就要吃掉的類型)。


最近疫情升溫,但我似乎不是非常的緊張,世界上畢竟有我能解決的事與我不能解決的事呢。然後我也想到了一個萬年問號:「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有什麼遺憾嗎?」你覺得呢?


抱歉有的沒的寫了一堆,結果我依然是個不夠帥氣的人對吧。甚至還相當的孩子氣,喜歡耍廢又時而任性。為了讓你能更理解我一些,附上一張相當「我」的照片送給你,我也不過就是個相當平凡而普通的人而已,絕對不是什麼優秀博學的才女,而我也很樂於是這樣的自己。


PS, 我很喜歡《村上收音機3 喜歡吃沙拉的獅子》的第121頁,但我手邊的是2017年新封面版本,我不知道舊版是第幾頁(笑)?話說這一年學校的書店有時報特展,6本五百哦,相當誇張,我抱了一大堆村上春樹回家(即使都看過了),架上還是有滿坑滿谷的村上春樹(和其他各式各樣的書),好希望大家快來買。

抱歉我把附註寫得太長。


那麼,行筆至此,
希望你那邊永遠是晴天。

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