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日常短文|不用眼睛也能做的事

(编辑过)

週末的早晨,覺得最近用眼過度,想休息一下,「來不用眼力地度過早晨時光吧!」。

於是不能讀書,不能追劇,不能寫字...

才發現不知道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拿出音響接上藍牙,打開歌單,隨意地播了「蜜蜂與遠雷」專輯,很喜歡的一本以鋼琴演奏為背景的小說,聽著聽著想起了一段回憶。


從小媽媽就很常播古典樂,每天每天都聽,但我沒有學過鋼琴或任何樂器,也並不太了解每首歌的作曲家和歌名,他們是陪伴我長大的背景音樂。

上高中後,第一堂音樂課,老師就播了十首古典樂,讓大家寫作曲家和名稱,看著週遭同學振筆疾書,我有種走錯地方的茫然感。


整張播完後,又接了點了歌單隨機播放,聽到兩首好喜歡的。

Kacey Musgraves - Rainbow

Let go of your umbrella
Cause, darlin', I'm just tryin' to tell ya
That there's always been a rainbow hangin' over your head


ちゃんみな - Never Grow Up


以上,是我不用眼睛,專注傾聽的早晨,好像挺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